[菲律賓.薄荷島] 巧克力山丘與邦勞島 山裡迷路.摩托車掛掉.我是來度假還是來修行的

說到海島型國家,就不能不提到菲律賓了,這個國家是有大大小小7,641個島嶼所組成,可分為呂宋島、維薩亞斯群島和民答那峨島三大島群。
這次因為機票特價的關係,所以我飛到菲律賓的第二大城-宿霧(Cebu),不過因為宿霧也沒有什麼令人感到有趣的地方,於是在朋友的建議下就直接搭船過去薄荷島了。

薄荷島(Bohol Island),也稱做保和島,屬於維薩亞斯群島的一部分,面積3,269平方公里,大概比高雄面積再大一些,海岸線長度有261公里,環島一圈下來大約需要2~3天。



抵達薄荷島的第一天,馬上就去租了一台摩托車準備要環島,很久沒有騎著機車徜徉在一望無際的道路上,沒有紅綠燈、沒有塞車、沒有空氣污染,有的只是藍天白雲以及筆直的道路,旁邊陣陣吹來的海風,空氣中帶點鹹味,有種置身在墾丁的錯覺。



歃血為盟紀念碑(Blood Compact Shrine)
雕像上的是在1565年3月時,西班牙探險家Miguel López de Legazpi與薄荷島頭目Datu Sikatuna之間進行歃血為盟,以象徵他們緊密的友誼,且被認為是西班牙人與菲律賓人之間的第一份友好條約。
📍歃血為盟紀念碑 - Google地圖位置



聖母無原罪大教堂(Baclayon Church)
此教堂於1737年建成,是菲律賓的國家文化瑰寶,是當地人的信仰文化中心,但在2013年時,因為發生了7.2級大地震,教堂受到了嚴重的破壞,所幸在經過四年的重建之後,於2017年又重新開放了。
📍聖母無原罪大教堂 - Google地圖位置



太陽漸漸西落,海邊的景色也隨之改變,清澈的海水、漂浮的小船,景色之美,為之驚嘆,我把摩托車停在路旁,靜靜地享受這片海域。



薄荷島雖然是座島,但還是有農耕稻田,當地人除了出海捕魚,有些人也是以種田維生。



五點半了,太陽也差不多要下山了,因為離港口也蠻遠的,大概有80公里左右,就決定找個地方住宿下來。


※ ※ ※


薄荷島比我想像中的還大,一開始以為差不多一兩個小時就能環一半的島,結果騎了一個下午才騎了四分之一,後來想想覺得環島很不實際,於是決定隔天折返到邦勞島。

結果在看地圖時發現,著名的巧克力山丘(Chocolate hills)居然在這座島上呀~~~
於是決定回邦勞島之前,先騎上山去看巧克力山丘~



昨天到旅館時,天色已晚,看過去一片黑,今天早上起床往門外看去,便是一片蔚藍,而且這家旅館沿著樓梯走下去就能下海潛水,也就是旅館直接就蓋在海岸上了。



離開飯店之後,我便跟著Google的指示往山裡走,準備去巧克力山丘看看,不過不知道導航是怎麼帶的,我越往山裡走,路面就越斑駁,有些路段甚至沒有柏油路,且還有險降坡跟上斜坡,更慘的是,我摩托車要沒油了!

本來以為可以走出這座山路,來到大馬路應該就會有加油站了,結果前方路段還寫著「NO Entry」,心裏一陣搗鼓,如果在這裡就折返的話,我肯定回不了原本的路上,畢竟已經騎了很長一段路了,但前面又不知道能不能過去。

在一陣掙扎之後,決定賭一把!還是繼續往前騎!

結果遇到修路路段,但因為工人都還在午休,所以我就順利通過,來到一座小村落!



這裡是山裡的一座小村落,村民看到我一個外國人,無不好奇地看著我,而我心裡只想要趕快找到加油站,不然荒郊野嶺的,摩托車沒油會很慘!

後來我問了村里的一位婦女,雖然說菲律賓是英語系國家,但在鄉村裡的菲律賓人不見得會英文,我跟她比手畫腳了老半天,雖然她知道我要加油,但卻不知道怎麼跟我說哪裡有加油站,後來索性摩托車一騎,帶我過去😅



她帶我來的加油站,原來只是一間商店,然後店員拿出玻璃罐裡的汽油幫我加,這是村裡唯一的一間加油站,還好村民有帶我來,不然我在這裡晃個十圈我也不會知道這裡是加油站,外面看起來就像一般民居一樣。



加滿油之後,終於可以放心的繼續騎了,剛好過了村落之後,來到的便是鋪滿平坦柏油路的山路,我一路驅車往上,往著巧克力山丘而去,想必過不久應該就能抵達了。

我原本是這麼想的,直到我的摩托車差點在路上「顧路」。

一開始的時候,是發現摩托車在遇到上坡時,會有種無力感,速度上不去,之後漸漸地甚至熄火,一連熄火了好幾次之後覺得不行,這座山丘我這台爛摩托車是上不了了,在幾般掙扎之後,我決定扭頭下山吧!



下山的速度變快了許多,原本我上山的山路走了兩個多小時,下山不到半小時便抵達海岸公路,我沿著公路繼續往邦勞島的方向騎,心裡想著:難道我就這樣放棄巧克力山丘了嗎?

後來發現沿海的一座小鎮-萊伊(Loay),離巧克力山丘最近,於是決定先騎到那邊再打算。



到了萊伊,我在當地人的幫助下,搭了當地的公車(Yellow bus)上了巧克力山丘。
當地公車果然名不虛傳,非常的不安全、座位也不怎麼舒服,不過看在一趟車資只要40披索,就當做是一種體驗了。



公車司機在路邊就把我放下了,一進去就看到巧克力山丘的名字,路旁有不少紀念品店,本來以為這裡應該離巧克力山丘應該不會太遠了,結果還要爬個一公里上去,害我走到最後整個喘到要往生。



不過沿路往上爬的景緻真的是蠻不錯的,而且我還不知道巧克力山丘還要收門票,還好身上還有留點現金,要不然真的連50披索的門票費都拿不出來,真的就白來了。



最後的階梯,爬上來時已經喘到不行了,走完這段階梯就真的軟腳。




雖然滿身大汗,但看到這般景色,還是覺得這一切都很值,超美!
因為我來時已經是日落階段,所以在光影的照射下,巧克力山丘顯得更加渾圓,一坨一坨的真的很可愛😍



看完巧克力山丘,太陽也差不多要西下了,因為不想摸黑的走到馬路上去攔當地公車,於是就在停車場的觀光小巴裡問問看哪個司機願意載我去萊伊,最後運氣很好的有個司機願意載,雖然得花個330披索⋯

一個小時之後抵達了萊伊,天色已經完全黑,我牽著我的摩托車,開著大燈,繼續往邦勞島騎,抵達旅館已經是晚上八九點,我洗去一身疲憊,躺在床上,沈沈睡去。


※ ※ ※


最後一天的薄荷島,決定在邦勞島的Alona海灘看看,不過一出門時發現,天色有點黯淡,感覺天氣很不妙,好像要下雨的樣子。



但這也不能阻止我要去Alona海灘的心情,我騎著摩托車到Alona海灘附近,映入眼簾的是成群的觀光客,大把的老外,彷彿來到泰國蘇美島一樣。






不得不說,Alona海灘真的是美爆了!
海水的顏色也美得很不真實,雲朵千變化,各型有異;大大小小的漁船漂浮在海上,並不會破壞整個美感,反而增添了當地氣息;純白色的海灘,乾淨的不像話,讓我就想躺在棕梠樹下一整個下午,享受著海風的吹拂,就這樣睡著。



不過因為兩點前要還摩托車,所以我還是得對這片美麗海灘Say Goodbye了。
但我在往回走的路上,不經意地往天空一看,發現一大片烏雲直直而來,我心裡一陣不妙,只能保佑這片烏雲只是個烏雲,不要下雨才好。



結果心裡沒想多久,天空就下起傾盆大雨,與其說是大雨,倒不如說是一盆水從天空倒下來,雨勢之大、一秒全濕,我在屋簷下等了足足半小時的雨才慢慢轉小。


我騎著機車繞了一圈邦勞島,邦勞島比薄荷島小得多,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差不多繞完了,我沿著公路一路騎回到港口,雖然邦勞島很小,但卻只有一部分的地方在下雨,其他地方都是大太陽,繞了一圈邦勞島身上的都乾得差不多了。

下午一點多,我還了摩托車,接著走回港口去,搭著船回到宿霧。
兩天的薄荷島時光,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很可惜的是,因為時間上的限制,並沒有玩到任何海上活動,期望下次可以跟三五好友一起~環島、跳島、大啖海鮮。

菲律賓簽證 / 電子簽證 / 線上辦理 / 線上表格教學攻略及菲律賓的離境費
馬克坦機場到宿霧市中心/宿霧市中心到薄荷島 巴士/渡輪交通方式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南亞地區 / 菲律賓 Philippin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