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坦機場到宿霧市中心/宿霧市中心到薄荷島 巴士/渡輪交通方式

最近飛往菲律賓的航空常常釋出便宜的機票,所以有不少人會選擇在暑期時,買張機票就直接飛過去海島度假,像這次我買了一張飛宿霧的機票,來回只要2200而已!那時候看到票價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於是想也沒想就直接卡刷下去!買了!

下了飛機之後,因為宿霧的馬克坦機場是新蓋好的,所以整體動線、硬體設備都相當好,過完海關之後,出來沒多久就能找計程車招呼點、網卡購買地點等等,不過因為我只是個窮背包客而已,所以選擇尋找到公車站前往市區了。
菲律賓簽證 / 電子簽證 / 線上辦理 / 線上表格教學攻略及菲律賓的離境費
[菲律賓.薄荷島] 巧克力山丘與邦勞島 山裡迷路.摩托車掛掉.我是來度假還是來修行的

馬克坦機場到宿霧市中心 公車搭乘方式

因為菲律賓是英語系國家,所以各種指示都會以英文標示,而且由於近幾年各國旅客增加,有些地方甚至會標示中文,算是相當方便的。



搭巴士的地點就在出了機場大門後,往左前方直直走去,跟著「to city(往市區)」標示走,走到底後往左邊走,如果不確定可以問工作人員在哪裡。



在柱子旁會看到這個橘色小小的售票櫃檯,這就是前往市區的公車站了。



公車班次時刻表,必須注意的是,這台公車的終點站是宿霧的新城區(SM City),如果要去老城區或是港口,得另外再搭車前往。



公車票價為50披索,約台幣30左右,相當便宜。



我在公車站沒有等很久公車就到了,只不過上車等了一段時間司機才發車,並沒有很照時刻票跑就是了。



公車行駛沒多久後,在國內線的公車站又停了下載客,接著才一路行駛到宿霧去。



因為沿路塞車,所以十幾分鐘的車程,硬生生地開了一個小時才到宿霧新城區,也就是SM City。
📍宿霧新城區(SM City)巴士總站 - Google地圖位置



因為SM City離老城區還是有些距離,所以還要繼續搭車前往老城區,直接問工作人員說要去麥哲倫十字架(Magellan's Cross),就會告訴你該搭哪一台車了。



上車前記得先去售票口買張車票,前往老城區的票價為25披索,搭個兩站就會到了。
下車地點位在港口(Pier 1)附近,離麥哲倫十字架、聖佩德羅堡、宿霧馬拉卡南宮等各大景點都很近,用走的都能到,如果要回到機場,可以在下車的地方等車照原樣搭回去。
📍老城區公車下車地點 - Google地圖位置

不過後來因為我的班機是凌晨6點,所以我只好半夜搭Uber過去機場,而且意外發現也沒有很貴,大概才300披索(不塞車的話)而已,車程時間才15~20分鐘左右,如果有需要搭紅眼班機的話,可以建議叫個Uber,經濟又實惠。

宿霧市中心到薄荷島 渡輪搭乘方式

大部分來到宿霧的遊客,一定都會去薄荷島度假,而我也不例外,且發現前往薄荷島的方式也不困難,只要到港口買車船票過去,兩個小時就到了。



因為我住的飯店離港口蠻近的,我直接的就走過去了,走的路上剛好看到好幾家船公司在售票,我隨便選一家叫做OCEANJET的船公司就買票了。
📍Cebu(Pier1) - Google地圖位置



前往薄荷島的單程票價為550披索,如果要坐在沒冷氣的位置則為470披索,票價已經含稅,所以進港口不需要另外在繳稅。
※買票時須出示護照。



這是OCEANJET的船班表,左邊是宿霧到薄荷島,右邊是薄荷島到宿霧的時間表。
最新時刻表建議可上OCEANJET查看。



買好船票之後當然就是要前往港口了,直直的往Pier 1去。



進到港口大廳,先找到OCEANJET的櫃台Check-in,因為票價已經含稅了,所以不需另外支付任何費用。



行李檢查,進入候船大廳。



看著自己的船票,找到對應的候船口,我是在8號。




在8號口等待查票登船。



上船之後,需依照票上的座位號乘坐,我個人覺得坐冷氣房跟沒冷氣房都差不多,因為沒冷氣房的要往樓上坐,船行駛時,海風吹過也蠻涼的,也很好睡。



兩個小時之後,抵達薄荷島。



出了港口之後不要急著覺得怎麼港口這麼偏僻,沿著出口指示走出後沒多就是很熱鬧的市區了。

薄荷島到宿務市中心 渡輪搭乘方式

如果要從薄荷島回到宿霧,一樣回到港口這邊搭船。




再進到港口之前,一樣先去OCEANJET買張船票。



回程我買的是沒冷氣的座位,票價為470披索。



到了港口之後,進去候船大廳之前,先到旁邊的OCEANJET櫃檯Check-in。



接著就可以進到候船大廳吹冷氣、等船班,然後一樣兩個小時後回到宿霧⛴

在薄荷島租摩托車

因為在宿霧市沒辦法租摩托車的,但在薄荷島可以租,出租一天的價格大概落在300~500披索之間,不需要國際駕照,但需要護照影印。



另外我這家租車店還要我付1500披索的押金,不過聽說其他家租車店沒有這個規定。

租車店給我的車實在太爛,居然騎不上巧克力山丘,所以當時又另外花錢搭車上山😠如果有要騎摩托車上巧克力山丘,建議要租一台車況好一點的摩托車呀!



另外再交車之前,建議先將車體狀況先是拍照下來,以免還車時有所糾紛,還有請老闆在油箱旁寫上加油的油種,以免自己忘記,或跟加油員溝通錯誤而加錯油。

菲律賓的油價不貴,我租的這台車大概加滿油才130披索左右,可以跑好幾十公里了。



來到薄荷島時,本來打算騎機車環島的,後來騎了四分之一後發現⋯⋯這座島有點大啊!
於是我又往回騎到港口,在邦勞島環島一圈。

以上就是機場到宿霧、宿務到薄荷島的交通方式,給有機會來南島度假的你/妳,做個參考喔!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南亞地區 / 菲律賓 Philippin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