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直布羅陀] 大馬路上的機場跑道:Winston Churchill Boulevard



直布羅陀(Gibraltar)位於西班牙東南,隔著地中海和非洲遙遙相對,是英國海外屬地之一,台灣人到此免簽證。這個小小的地區有許多有意思的地方,根本就是西班牙和英國的混和→經常晴空萬里的天氣、友善熱情的人們(超好搭便車)、車子靠左走、使用英鎊、物價和英國一樣貴、有不少英國移民等等,總之直布羅陀早已成為我這趟長旅必去的地點之一了!!!!

在這裡,除了有名的巨岩、Europa Point燈塔區之外,尚有一處世界奇觀之一:「公路結合機場跑道」的溫斯頓‧邱吉爾大道。(機場跑道距離巨岩很近)




一般平交道是等火車,這有個平交道是等飛機,這是第一次走在機場跑道上😃😃

這條十字路溫斯頓‧邱吉爾大道是直布羅陀的主要幹道,每次飛機升降時這條路就必須關閉,平時會封閉大約10分鐘,若在某些特定日子,機場也可能封閉可超過2小時。它真是世界上 瘋狂的交通系統阿~~~~😁😁😁😁



個人旅行的興趣之一:把畫的圖和實景合照

*幕後花絮:
為了要從高處拍這馬路,找了附近的一棟大樓上去,
本以為是辦公大樓或商場,結果一出電梯,是一般的住家。
於是我不知所措地呆站在電梯口一兩分鐘,思忖著該怎麼辦,
一個老太太出現了,「Can I help you??」她說。

我告訴她想拍機場跑道的事,她大方地說:
「來我家吧!! 我家應該是這棟樓看機場跑道的最好位置。」


想當然,我肯定是要進去瞧瞧的阿!!!!

老太太家果然是這棟住戶裡最適合看跑道的位置 -- 位居最高樓,同一層樓的其他住戶窗戶都朝另外一個方向。
「哇!! 真的很謝謝你~~ 之前也有人來你家拍飛機跑道嗎??」
「有阿,但不多。」
閒聊之下,得知太太原本是英國人,後來移居到直布羅陀了,
比起英國,她更喜歡這裡的天氣和人情味。💛💜

這讓我想到昨天早上從西班牙南方小鎮La Alcaidesa(介於山海之間,滿推薦!!)搭的便車,司機是移居西班牙的英國人,正巧要去直布羅陀搭機回家鄉。

在英國時,英國人幾乎不會邀請陌生人來家裡(尤其是才見面不到一分鐘的);
也很難搭到英國本地人的便車(我遇到會停下來的全是外地人);
反而離開英國就讓我給遇上,他們應該是已經被西班牙同化了 哈哈~

P.S. 後來好巧的是,我借宿的沙發主家就在同一棟大樓的四樓😀😀😀😀




✤還喜歡北極熊的文章嗎?閱讀更多的沙發客北極熊的歐亞非海陸路之旅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英國 United Kingd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