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愛爾蘭的無犯罪記錄證明/良民證(Police Certificate)?



什麼是良民証呢?
所謂的良民證就是無犯罪記錄證明(Police Criminal Record Certificate),顧名思義就是會記錄從出生到現在有沒有過任何反罪的紀錄,如果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涉及刑事、民事案件,就不會有任何不良紀錄,有不少工作面試時,雇主都會要求提供良民證,以作為面試應聘的參考,所以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實實在在當個好公民是很重要的。
如何申請臺灣的無犯罪記錄證明/良民證(Police Certificate)?
如何申請英國的無犯罪記錄證明/良民證(Police Certificate)?
如何申請中國的無犯罪記錄證明/良民證(Police Certificate)?
為了申請簽證,在移民局的要求下,除了台灣的良民證,還需要愛爾蘭的良民證,原本以為愛爾蘭良民證的申請方式會相當冗長且麻煩,結果沒想到是超級簡單而且免費,以下申請方式就給各位做個參考了。

首先,可以先上CIC看一下具體是怎麼申請的,簡單來說就是直接寫E-mail到之前在愛爾蘭居住的地址附近的警察局,告訴他們要申請良民證就可以了。

至於是哪個警察局,可以上An Garda Síochána查詢您之前居住附近的警察局,我一開始寫錯警察局的信箱,他們一個禮拜後才回覆我,另外告訴了我正確的警察局,以至於拖了那麼長的時間。


找到了正確的警察局之後,就要寫信給他們啦!點選Email this Garda Station!


主題要簡單明確清楚,內文則簡單寫上需求,然後填上信箱,信箱一定要寫正確,不然永遠都收不到信件。

我早上寫信過去,下午就收到回信了,信件內容具體就是告訴我大概要怎麼申請,回復郵件要寫上什麼資料,可以參考我下方回信方式。


回信內容需寫上以下內容:
  • 名字(需與護照相同)
  • 生日
  • 出生地
  • 居住地址
  • 在愛爾蘭的地址
  • 在愛爾蘭居住期間
  • 申請目的
然後在附件一張護照彩色掃描影本,回覆給對方即可。

很快的我隔天2月14日就收到回覆: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I have forwarded your application for processing.(已收到Email,會開始處理你的申請)


接著我18號就拿到電子檔的良民證了!!!超級有效率!


接著3/2就收到紙本良民証,直接寄到我的戶籍地來。

以上就是愛爾蘭的無犯罪記錄證明/良民證(Police Cerfiticate)的申請方式了,申請方式比想像中還要簡單快速,我本來想說如果真的很難申請,就要飛一趟愛爾蘭了呢😅好加在有申請到⋯⋯

如有任何錯誤、更新或問題,歡迎下方留言討論😲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愛爾蘭 Ireland

2 則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