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6)入境加拿大後 Fizz電話門號/Scotiabank銀行開戶/SIN申請



這幾年因為疫情的影響,且隨著年紀的增長,其實對於打工度假也沒那麼熱衷了,但在沈寂幾年之後,又忍不住躁動的心情,決定再次出國打工度假一場,於是從2019年開始著手準備申請加拿大打工度假的事宜,結果沒想到還真的讓我給抽中了,而在我努力不懈之下,慢慢完成了簽證要求的文件⋯⋯
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1)抽籤申請教學
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2)申請簽證教學以及文件準備
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3)生物辨識預約以及前往廣州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
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4)台中體檢流程 體檢過期第二次廣州體檢
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5)收到簽證核准通知信(POE) 前往加拿大換正式簽證(OWP)

在成功入境溫哥華且也拿到簽證之後,接下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電話門號/銀行開戶/SIN申請,依我個人建議,電話門號為優先申請順序,然後時間允許的話銀行跟SIN可以同天。



申請電話門號/銀行開戶/SIN申請,皆需要護照以及OWP,建議隨身攜帶以便不時之需。

Fizz電話門號申請



剛抵達加拿大時,一下飛機我就申請了Virgin的門號,那時也沒想太多8G/$45就辦了。
後來過不到一個月,路過Fido時,看到有8G/$35的費率,於是又果斷的攜碼轉過去,那時候收了我50加幣的開通費,承辦的小姐說過三四個月會退,結果都沒退🥲氣鼠我
後來用了差不多9個月的Fido之後,那時正經歷著黑五,各家電信公司都在比誰費率下殺的低,看得我也有點心動的想換,但我就還是一直觀望著沒下手。

最後無意間我發現了一家名叫Fizz.ca的電信公司,剛進入到BC省這邊,所以40G流量只要4加幣!
對的你沒看錯,就是4加幣!因為是測試價格,所以僅限前六個月能用1折價格,六個月後則恢復原價,如果輸入我的邀請碼8KHCD,還可以拿到25加幣的Credit。

申請方式也很簡單,只要上官網註冊帳號,並購買一張Sim卡($15)寄到家裡,收到卡片後插入手機並上官網Activate my SIM,大概五分鐘就能用了,可以攜碼也能辦理新門號,相當方便。



另外有幾點優點讓我換到Fizz電信去
  1. 每個月隨時更改方案,省去跟門店人員或電話客服聯繫更改方案
  2. 當月用不完的流量可以累積到下個月,最多累積兩個月
  3. 如果有用不完的流量,也可以轉贈給朋友,或是朋友轉贈流量給自己
  4. 流量不夠用時,能夠Add-Ons購買新的流量、通話等等
  5. 當有需要出國時,也能夠Travel Add-Ons購買當地的流量、通話等等
目前親測溫哥華地區、Chilliwack Downtown以及溫哥華島Nanaimo附近訊號都是沒有問題的,甚至訊號黑洞Metrotown裡面都還能有些訊號,所以體驗感還是很不錯的。
目前還不知道測試價格的活動會維持多久,所以有心動的不如趕緊行動吧!🤩

Scotiabank銀行開戶



本來以為銀行開戶會很麻煩,結果在街上閒晃剛好看到一家銀行我就走進去了,因為也沒什麼人,就隨意問了一下行員開戶要什麼資料,結果只需要護照跟OWP就好,然後剛好開戶專員有空,我就當天莫名其妙地把銀行帳戶開好了🤣

出來以後才發現我開戶的銀行是加拿大五大銀行之一Scotiabank,而且行員也是香港人講中文也能通,可以很方便問銀行相關細節問題,缺點大概就是溫哥華分行很少。

我開的帳戶是第一年免管理費,此後每月17加幣管理費,但如果有4000加幣存款可免管理費,一年後可以隨時更換方案或是關閉帳戶。
跨行提款需要手續費,以及跨國刷卡提款皆需要手續費以及還有匯差問題。

申請好差不多一小時左右,現場就能拿到Debit Card了,拿到卡後馬上存入加幣現金,就可以方便在各個商店消費不需攜帶大額現金,也可以應用在Apple pay或取代Compass,不過行員跟我說最好還是保留Compass,因為交通費會比較便宜。

所需資料:護照+OWP+電話號碼+地址(臨時地址也可以,日後可自行修改,不會寄任何東西到該地址,已經跟專員確認過)

最後建議最好是先行跟銀行專員預約開戶,不然就是Walkin,如果剛好行員有空就能順便辦。
另外我也問了CIBC,基本也是第一年免管理費,然後需要的資料也是護照+OWP,給各位參考了!

SIN(Social Insurance Number)申請

加拿大的「社會保險號碼 Social Insurance Number (SIN)」為所有在加拿大求學與工作者必備文件,常被稱SIN卡或工卡。SIN是加拿大政府用來記錄所有在加有合法工作身份人士之收入、稅務、失業救濟、福利補助等的官方工具。無論您是打工度假、打工遊學、學生校外打工、全職工作等,皆須與政府申請SIN,作為未來在加工作的基本 ;若是沒有申請SIN,是無法合法工作的,而且僱主依法不能發放工資,等同於黑工。所以在打工之前一定要確保自己的SIN號是獲得政府批准並有效的。

所需資料:護照+OWP+電話號碼+地址(臨時地址也可以,不會寄任何東西到該地址,已經跟工作人員確認過)+父母的英文姓名

申請方式也很簡單,可以選擇上網預約時段,或是直接Walk-in進去Service CANADA申請,因為我懶得預約了,就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很偏僻的Service CANADA去做申請。



Google map上搜尋Service CANADA,就會跳出該地區的所有Service CANADA,我選了一家離我最近且看起來很偏僻的地方去申請,前往之前務必注意服務時間,別到時白跑一趟了。


進去之後會被保安要求戴口罩,然後就問我要幹嘛,給我一張字條寫好資料,然後去旁邊排隊。



當天排隊的人不是很多,大概就不到10個,但也是等了有半小時,之後有工作人員會來叫名字,問我是否第一次申請SIN,接著讓我看了看注意事項,並且交代說不能隨意把SIN交給陌生人,以免SIN被停用。

然後很快地就拿到這張有著SIN號碼的紙張,請妥善保管,面試上工作時會需要用到,然後SIN的有效期限是跟OWP同步的,也就是說過一年後這張紙就無效了。

以上就是入境加拿大後最基本要做的三件事,之後的找房、找工作,就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歡迎有成功申請到簽證並且順利入境的,下方留言分享最新情況喔!👍




✤想看看其他打工度假國家的申請條件嗎?快來參考臺灣青年可申請的打工度假簽證國家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美洲之旅 / 北美地區 / 加拿大 Cana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