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5日快閃-第1日:奔波過海關離境羅馬尼亞 找巴士前往利維夫

在羅馬尼亞待了一個月之後,終於要往下一個國家前進了!!!
那就是烏克蘭(Ukraine)啦!!!
傳說中有許多美女的國度,就不知道帥哥是不是也很多😍



每次過海關的時候,都會是十分驚險且充滿未知的一天,這次從羅馬尼亞到烏克蘭也是,因為拿的是五天的過境簽證,且我準備要過的這個海關幾乎都是當地人才會過,很少有華人面孔,因此也很怕海關不給過,所以為了以防萬一,一早六點就起床了,想著能儘早抵達目的地,不要拖到晚上為主。



前一晚待的城市是Vișeu de Sus,因為離邊境還有一段距離,所以一大清早起來就去車站等巴士,等了不知道多久,迷你巴士終於來了,要不是因為一起等的人不少,我還以為我等錯地方了。

一個小時的車程之後,總算抵達錫蓋圖馬爾馬切伊(Sighetu Marmației),這裡是羅馬尼亞北邊與烏克蘭南邊的一個邊境小鎮,兩個地方的海關距離得相當近,中間只隔了個蒂薩河(Tisza)



羅馬尼亞的火車跟烏克蘭火車沒有連接,所以只能從車站慢慢走過去。
一路上頗為僻靜,人車不多,有的只是當地的住宅,不過越接近海關,人車則越來越多,因為過海關得花不少時間,所以很多車子在排隊。



走沒多久就看到羅馬尼亞海關了,出了這個海關口,就正式跟羅馬尼亞Say Goodbye了。



過了羅馬尼亞海關之後,接著就是跨過大橋,來到的是烏克蘭海關。
在海關盤問時,因為海關沒看過五天的過境簽證,還翻了翻法規,而雖然海關很想盤問我,不過由於他的英文實在太爛,而我根本不會說烏克蘭語,於是也就隨口問幾句,隨後還是讓我入境了。
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不過最後還是成功入境烏克蘭啦~~~🇺🇦



入境烏克蘭之後,海關旁不少等著遊客兌換鈔票的當地人,不過這些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覺得可能跟我無法溝通,所以完全沒人來找我換鈔😆
我也樂著清淨,慢慢地走到市區去,想說找看看有沒有銀行可以領錢。




烏克蘭這邊的邊境小鎮叫索洛特維諾(Солотвино),跟羅馬尼亞那邊一樣也是個小小鎮,但該有的商家都有,餐廳、教堂、超市,以及最重要的銀行!
雖然當天是禮拜六,銀行沒上班,但提款機正常運行,成功領到錢,可以接著往車站去,看能不能順利搭到火車前往首都基輔(Київ)


隨著Google地圖走到火車站,靜僻的一偶只停著一輛火車,我進車站問了問站務員,看有沒有火車可以去基輔,結果站務員聽不懂英語🙄
不過在一陣雞同鴨講之後,大概理解到⋯目前沒有前往基輔的車票。

好吧~這個訊息跟我在火車網站上看到的一樣,只好執行Plan B了!搭巴士去!



巴士站在離火車站一兩公里外的地方,我背著背包慢慢晃過去,終於抵達巴士站,巴士站小小一個綠色頂棚,跟我在Google街景上看到的一樣,到了車站時,車站旁已經有一台巴士在Standby了,本來是預計先搭公車到Івана-Франка,接著再轉車到基輔,不過下一班到Івана-Франка的車要等到下午五點,而旁邊停的這台公車則是前往利維夫(Lviv)的⋯⋯

兩相權衡之下,只好改變行程到利維夫了😩




直接上車之後,便開始人在囧途的旅程,本來以為到利維夫會很快,結果在幾個車站裡等超久的啦!!!


之後山路又超難走,坑坑洞洞的,耗費了許多的時間。



然後又遇到牛群擋道,烏克蘭的鄉下真的是無奇不有,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沒想到抵達利維夫車站時,已經晚上七點了,足足開了9個小時啊啊啊啊啊!!!
一整天的時間就這樣浪費去了⋯本來就想直接在從利維夫搭夜間火車到基輔去,但不知道為什麼都買不到火車票,剛好遇到一個中國大叔要幫我買車票,不過連巴士車票也都沒有,也不知道是遇到什麼日子,所有到基輔的車票全都Sold out😫

後來真的沒辦法了,只好臨時決定在利維夫住一晚,明天再想辦法吧⋯
奔波了一天,還真有些累了,來到新的國家就是得重新適應新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