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5日快閃-第2日:第二大城利維夫Lviv市區觀光 夜晚久違的夜車前往基輔




在經過一晚的睡眠之後,體力總算稍稍回復些了,有精神來處理前往基輔的事情,不然簽證只有五天的時間,如果還困在這裡,到時怎麼去俄羅斯都是個問題。

稍微把行李整理下後,馬上再次前往車站一趟,看能不能買到火車票或巴士票,結果依舊是買不到,真不知道這幾天到底是什麼日子,應該是最好買的利維夫到基輔的車票,卻是一張都買不到。



「請問您知道哪裡可以買車票到基輔嗎?」我向著眼前這位高挑的美女詢問。
「基輔?妳只要到櫃台說要買票就好了呀?」
我搖搖頭說道:「我去問過了,他們說沒有車票了。」
「不可能呀,前往基輔的班次很多的⋯」後來這位美女陪我去了櫃檯問,結果真的也是沒車票,接著她又帶我到巴士站去,一樣沒有車票,「這⋯不太可能呀⋯居然買不到前往基輔的車票。」
「從昨天我就買不到車票了,沒想到今天一早來買也一樣買不到車票。」看著當地人也買不到車票,我不由得也真的緊張起來。

後來幾經波折之後,打電話給私人開的巴士公司,最終終於搞定了前往基輔的車子,這下終於可以放心的前往市區觀光,也多虧了這位美麗的烏克蘭律師美女,不然我現在估計還在車站裡憂心的團團轉。



解決了車票問題之後,我搭著電聯車來到利維夫市中心-Rynok Square,這裡是個很熱鬧又充滿復古風味的老城區,廣場旁餐廳、商店林立,販賣紀念品的小販也一堆,烏克蘭因物價不高,所以不用擔心買太多荷包失大血。




很有趣的是,因為烏克蘭與俄羅斯有戰爭關係,所以小販上四處可見關於俄羅斯總統普丁相關的紀念品,如:印有普丁肖像的廁紙與腳踏墊⋯等等。



Rynok廣場上除了有商家之外,在廣場上的還有利維夫市政廳,這座市政廳除了對遊客開放參觀,本身也是市政人員辦公的地方。



進入到市政廳之後,跟著指標走上三樓去,來到售票入口,在前往的途中還遇到不少市政人員在走廊上來來去去的,這種觀光與辦公的結合,感覺真的是很特別。



來到售票口,成人票為30uah,烏克蘭匯率跟台幣差不多,所以門票其實不貴的。
買完票之後就沿著樓梯往上走,這種木質樓梯又小又陡,並不是很好走,尤其如果對面剛好有人過來的話,真怕一腳踩空滑下去。





上到頂樓之後,直接俯瞰的是利維夫的城市街景,鐵灰色的屋頂、磚紅色的城牆,典型歐洲式建築,不過比起之前看過的其他歐洲國家,這裡的景色說實在點並不怎麼好看就是了,但跟台灣的鐵皮建築比起來還是好看許多。



從市政廳下來之後,我走在利維夫的街上,剛好遇到幫我買車票的烏克蘭律師美女,原來她的朋友來此到訪,作為東道主的她,也帶著他朋友在街上觀光呢~
她推薦我除了市政廳之外,歌劇院也是個值得探訪的地點。



於是我二話不說,馬上就前往了利沃夫歌劇芭蕾舞劇院參觀,不過我這裡關門時間有夠早,我四點到這裡,就已經停止售票了,於是我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照晃晃。




利維夫街邊的一些很有趣的雕像。



街上的一個跳蚤市場,不少攤販翻出家裡的一些老古董,或是一些書籍出來賣,如果是很懂的老行家,或許能在裡頭找到一些不錯的玩意。



道明會教堂(Домініканський собор)最初是拉丁禮羅馬天主教教堂,但現在是希臘禮天主教教堂。


剛好經過這棟建築,本以為是什麼博物館或市政廳之類的,結果居然是利沃夫理工學院(Львівська політехніка),要是能在這麼漂亮的學校上課,每天來上早八我也願意😂


利沃夫藝術宮殿(Lviv Art Palace),顧名思義就是個美術博物館,這座宮殿十分精美,當天前往時還遇到有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聖奧麗加和聖麗莎教堂(Olha and Elizabeth Church),這座教堂在修建之初是羅馬天主教的聖麗莎教堂,現在則是希臘禮天主教的聖奧麗加和聖麗莎教堂。
在1939年,教堂遭到炸彈破壞,但維持開放至1946年;二戰之後,教堂被用作倉庫;1991年蘇聯解體後,教堂才恢復其本來功能。



因為逛得有點晚了,也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就準備往車站去,經過一個公園時,看到群聚的人群,好奇的我便往前頭去看看,原來是在弔念在與俄羅斯戰爭中失去生命的士兵,氣氛十分嚴肅哀戚,令人感嘆戰爭的殘酷。



慢慢地晃回車站,隨意吃了吃晚餐,前往指定等待的巴士站,因為是個私人巴士公司,所以還很擔心是不是會搞錯地方,好在依照約定地點已經有幾台巴士在等待了,我問了問司機看是哪一台車,又等了許久許久,直到成功買票上車,我的心才終於放心下來。

終於、終於可以前往基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