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3)生物辨識預約以及前往廣州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



在提交了所有資料,且付完款之後,便完成了第二階段的簽證申請,完成簽證申請之後,很快地就會收到生物辨識要求,如果還沒完成第一、二階段的申請,可參考以下:
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1)抽籤申請教學
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2)申請簽證教學以及文件準備
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4)台中體檢流程 體檢過期第二次廣州體檢
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5)收到簽證核准通知信(POE) 前往加拿大換正式簽證(OWP)
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6)入境加拿大後 Fizz電話門號/Scotiabank銀行開戶/SIN申請



進到IEC網頁,看一下簽證的狀態有沒有更新,像我在Messages的地方就寫了New,表示有新的信息,點進去看看是不是收到作生物辨識的邀請信。



果然就是收到生物辨識擷取信件(Biometrics Collection Letter),點進去後信件內容大概就是要申請者去最近的加拿大簽證中心做生物辨識,要在30天的期限內完成,逾期取消資格之類的。

預約生物辨識時間

因為我人剛好在深圳工作,本來打算要去香港做生物辨識,結果因COVID-19疫情期間邊境關閉,正苦惱著該怎麼辦才好,剛好看到原來廣州也可以做生物辨識,於是二話不說馬上預約了廣州的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
如果人剛好不在台灣,也可以點以下網址,查詢看哪裡有最近的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


如果跟我一樣是要在中國預約生物辨識,首先進入申请加拿大签证在中国網站,點擊1.預約的地方,接著點擊2.此處開始預約申請。


進入預約頁面,首先點選Schedule,然後就會出來選項填寫資料,照著自己的資料寫即可,期望日期記得不要預約太晚,以免超過生物辨識期限30天。


提交申請之後,就會出現以上頁面,表示預約申請已經寄給簽證中心了,接下來只要等待回信即可。


很快的我就收到回信,並告知我預約的是哪一天,如果對日期沒有異議的話,請點選Confirm Appointment確認一下預約時間。
郵件附帶的還有一份PDF檔,這份檔案記得要印出紙本,前往申請時要一併提交。



點擊Confirm Appointment之後,會出現是否確認該預約時段,點選Yes就好。



簽證中心寄來的PDF檔是一封預約信,這封記得要印出來,上面並寫著要攜帶的文件:
  1. 護照正本及影本
  2. 生物辨識信息指引函 - IRCC系統發來的文件印出即可
  3. 預約信紙本 - 預約信上跟著發來的那份PDF
  4. 簽署好的簽證中心服務同意書 - 我當天印出來的同意書是舊版的,到現場去之後,代辦人員叫我付5 rmb,然後就拿一張新版同意書給我簽名,記得5元只能付現金,現金支付寶都不能用。申請書下載頁面: VFS中心服务同意书


前往簽證申請中心

文件準備好了,預約時間也敲定了,就等著時間到前往簽證中心。
因為預約時間還蠻早的,我前一晚還先到廣州住一晚,就怕隔天趕不及,結果好笑的是,因為疫情期間,沒有一家旅館願意接待台灣人,還好有間青旅老闆人很好,最後還是收留我了。



因為怕遲到,所以提早三十分鐘抵達城建大廈,疫情期間還要掃碼知道才能進入,如果曾經去過疫區的話,可是會被擋在門外的,不過還好我一直都在深圳,所以順利進入。



搭著手扶梯來到三樓的簽證中心,發現這裡除了有加拿大的簽證中心,還有其他很多國家的也都在這裡,不過在這敏感時期幾乎都沒有開放,還好加拿大的有開放,先在外面排隊等入場。



輪到我之後,進去填寫資料,然後取號等待,接著就是按壓指紋、拍照、核對資料等等,一切程序都走完沒有問題之後,代辦人員就會把以下資料發給我。



叫我POE下來之後,把上面資料寄回到廣州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來,然後整個簽證申請就算是完成了。

不過好笑的是,我是在三月底時提交生物辨識的,但後來再提交完沒多久之後,歐美開始爆發疫情,所以整個簽證申請完全停擺,直到現在也沒收到官方訊息說是有通過還是要補件,不過反正現在去加拿大也是沒辦法入境的,只能等待疫情趨緩的那一天了。

歡迎有成功申請到簽證並且順利入境的,下方留言分享最新情況喔!👍




✤想看看其他打工度假國家的申請條件嗎?快來參考臺灣青年可申請的打工度假簽證國家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美洲之旅 / 北美地區 / 加拿大 Cana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