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內哥羅.波德戈里察] 首都城市散步 翠綠色美麗的Morača河岸


 波德戈里察 Podgorica, 蒙特內哥羅 Montenegro
蒙特內哥羅又稱黑山共和國,是巴爾幹半島西南部、亞得里亞海東岸上的一個多山小國。

※ ※ ※

清晨三點就抵達蒙特內哥羅的首都波德戈里察(Podgorica),因為來得實在太早了,直接就在巴士站睡了一晚,人生地不熟的,也不能好好的睡,天還微亮就醒來了。
在波德戈里察這座城市中漫步,掃去前一天在科索沃的壞天氣,波德戈里察還出了太陽☀,天氣很給面子。


既地拉那之後,我又在尋找Hostel中鬼打牆了,一直在這附近繞啊繞的,就是找不到Hostel 😐 真的是

後來終於找到Hostel,就先去附近的咖啡館待一陣子,等到Hostel Check-In時間到再進去。
本來想說在咖啡館稍作休息一下還能補個眠,結果這個國家的室內居然沒禁菸🚭!!!
整個室內煙霧彌漫,想要好好休息也無法...🚬
以前小時候老爸常常帶我去KTV,裡面空間也是像這樣煙霧瀰漫的,特有的二手菸氣息,充斥著整個室內空間...啊!怎麼突然懷念起來了Σ( ̄。 ̄ノ)ノ


在Google上是寫說這是Trg Vojvode Bećir-Bega Osmanagića,中文則寫說是縣政府,不過我怎麼看都像個古蹟塔樓...👀


波德戈里察的街景看著蠻現代化的,高樓大廈不少。


但一個轉眼就進入老城區,讓我想起愛丁堡了,也是一秒轉變場景。


很樸素的民居,隨意晃晃中。


往河邊走去,感覺跟我鄉下老家差不多。


波德戈里察里的一條河流,叫Morača,顏色是很漂亮的翠綠色。


看不出來是什麼,像是老鼠...🐭


過了一座橋,又是別具現代化的建築。


尼古拉國王雕像(Monument to King Nikola),這是蒙特內哥羅王國國王。於1860年~1910年和1910年~1918年時在位。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蒙特內哥羅加入了協約國以協助盟友塞爾維亞王國,隨即被奧匈帝國侵略。1916年,蒙特內哥羅被奧匈帝國完全佔領。尼古拉一世逃亡至義大利、法國。1918年,塞爾維亞等協約國的軍隊解放蒙特內哥羅。


議會大廈(Parliament of Montenegro)門口前的兩排軍官,不知道是在迎接哪位大官。
因為就算迎接了誰我也不認識,就離開了😀


因為剛好有個小徑可以走下去近距離看Morača,真好奇那河流的顏色是自然的還是污染的。


小溪流水,因為天快黑了,整個景色搭配起來就有種滄桑感。


下來河流邊的景色很美,因為也沒什麼人,感覺就很寧靜。


另一邊是我剛剛走過來的大橋。


附近的人家,有點原始的感覺。


逛得差不多了,肚子有點餓,來去吃Hostel推薦的餐廳。


我都忘記這裡室內沒禁菸,整個在二手煙的環境下,吃的食物也索然無味,早知道打包回去吃了,鼻腔都被煙味薰的沒嗅覺了...😣

蒙特內哥羅的首都比較沒什麼好逛的,大概待個一天就差不多了,Morača河很美,很適合坐在河邊靜靜待個下午。
接下來要前往也是蒙特內哥羅的一座小城市,叫做科托(Kotor),曾經上網看過照片,是個相當美麗的地方,期待中...✨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蒙特內哥羅(黑山) Monteneg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