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那不勒斯] 穿梭在拿玻里小巷弄中 品嘗正宗義大利披薩


 那不勒斯 Naples, 義大利 Italy
拿玻里位於拿玻里灣的北岸,其東西兩側分別是兩個火山區域:維蘇威火山和坎皮佛萊格瑞火山區。因此,該市自古至今不斷受到火山活動和地震的威脅。
披薩餅起源於拿玻里。
音樂是拿玻里文化中產生了廣泛影響的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包括發明了浪漫吉他和曼陀林,以及對歌劇和拿波里民謠的重大貢獻。

※ ※ ※

一大清早就把我義大利朋友挖起床,請她送我到Blablacar車主的集合點,順利等到車主,跟朋友好好道別一下,這次離開也不知何時能再見面😢

這次一起拼車的不少,除了我之外,還有一位保加利亞的女生、一對母子、車主和車主的兩個兒子,外加一隻狗。
雖然人數不少,但可能一大清早,大家都很安靜地睡覺,我也很安靜地睡到目的地,總共五個小時的車程,只花了火車票價的一半就到羅馬了~😆
回到義大利這邊感覺有點不適應,在東歐時,五百歐花了一個月都還花不完,在西歐一個禮拜就花掉五百歐了...😭突然想飛回東歐去了...



一抵達羅馬,剛剛那位一起拼車的保加利亞女生就叫我進地鐵站逃票⋯⋯😅
難道這是在羅馬生存的必備技能吧😆😆😆

順利抵達羅馬火車站,馬上又買車票前往那不勒斯,結果在買票時,遇到一個女生主動過來教我使用售票機,本來以為是車站服務人員,結果買完車票還跟我要小費😒
為了打發她走就給了1歐,真不知道我當時在想什麼,幹嘛給她錢,售票機我自己就能搞掉了,寫給我的月台號碼還是錯的...😡

反正不管怎麼樣,晚上七點多還是順利抵達那不勒斯了!!!
但因為那不勒斯的路都是小巷,Google地圖標示的又不是很清楚,所以扛著行李在小巷之間晃來晃去,邊走邊問路的,終於找到Hostel了...😭


這就是那不勒斯典型的小巷弄,是不是很有味道呢~


Hostel出來的一條街,叫Piazzetta Nilo,蠻熱鬧的,主要觀光街道之一。


在Piazzetta Nilo街上,有許許多的教堂跟博物館,每一間都有其特色,有興趣可以進去走走看看。


雖然是冬天,但可能因為聖誕節假期的關係,人潮一點都不減。


廣場上的Obelisco - Guglia di San Domenico


直接在路上看到有人騎速克達耶~好義大利😆


維托里亞諾二世紀念碑(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位在地鐵站「Universita'」上,相當顯眼之處。

天氣有點冷,在街上晃一陣子就回Hostel了,後來跟同房的室友聊天,發現原來那不勒斯Naples就是拿玻里Napoli!😲
說到拿玻里怎麼能忘記披薩呢~立馬上網Google哪裡有好吃的披薩,鎖定了一家叫Michele的披薩店後,跟著室友出發尋找披薩之旅。🍕

巷仔弄的美味果然不易找尋,但有趣的是, Michele這家店名氣實在太盛,沿路問當地人,只要說出:「Michele Pizza?」(發音近似: 咪ㄍㄟ咧 批紮?)
當地人就會自動比出位置😁✌


到了門口,人超多的阿!!大家都擠在門口等叫號,我們也趕緊去跟服務員拿號碼。
在門口等將近四十分鐘才輪到我們了。


一進入店內,就看到好幾個員工在製作披薩,正宗窯烤,傳來陣陣香味😍

入座之後,店員馬上就過來點餐,總共只有兩種口味,MargheritaMarinara,因為我只聽得懂瑪格麗塔,所以就直接點這個口味了。


嘖嘖嘖~看這批薩,比我臉還大了!!!
因為我很喜歡薄皮的披薩,尤其烤的酥脆的餅皮,最得我心💖


整個吃完好撐,後來隔壁的義大利人很熱情的請我們吃另一種口味的披薩,才發現!!!另一種口味的比較好吃阿!!!
如果對這家披薩有興趣,可參考以下店家資訊:
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地址:Via Cesare Sersale, 1, 80139 Napoli NA, Italy
網站:damichele.net
電話:+39 081 553 9204
營業時間:11:00~23:00
公休日:週日

來到南義就是要享受當地的熱情,品嘗經典的美食,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去參觀位於那不勒斯南方40分鐘車程的世界文化遺產 - 龐貝城Pompeii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義大利 Ita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