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萊切] 義大利南部感受傳統聖誕節 附近海邊小城 - 奥特朗托和加利波利


 萊切 Lecce, 義大利 Italy
Lecce是位於義大利南部普利亞大區的一座古城,是義大利半島東南端撒倫丁半島的主要城市,擁有2,000餘年的歷史。Lecce因擁有很多重要的巴洛克古蹟而被稱為「La Firenze del Sud」,例如聖十字聖殿以及Lecce主教座堂。

※ ※ ※

12月24日 平安夜

為了來到義大利朋友家過傳統的南義聖誕節,所以搭著飛機從布加勒斯特來到巴里(Bari),但因為這個地方不算是個熱門觀光景點,所以台灣人並不多,所以在海關那邊被盤查了一段時間。
順利進入義大利後,先是從機場搭輕軌到巴里市中心,接著再從市中心搭火車到更南部的萊切(Lecce)
※萊切(Lecce)的地理位置相當有趣,就位在義大利高跟鞋的「跟」上。


義大利的火車我覺得還蠻不好搭的,月台不會顯示這班車到哪,上了火車每站也不會有廣播。
所以每次上火車我一定要跟路人再三確認目的地,但很不巧的,大多的義大利人英文真的不太好,不然就是義式口音超重,還好在經過我義大利朋友口音洗禮一年,聽懂沒問題✌

到了Lecce車站,朋友就開車來接我了,因為今天剛好就是24號平安夜,有點類似台灣過年時的除夕,基本就是準備晚餐,邀請親朋好友一同來吃飯、聚聚。


我很榮幸地讓朋友爸媽一同邀請在飯桌上,桌上擺滿的都是義大利料理,跟我們除夕時吃的大圍爐很不一樣呢~😄


聖誕節時才會吃的甜點,不知道叫什麼,而且我也沒吃...感冒食慾不振...😷


聖誕節家裡一定要有聖誕樹啊~🎄🎄🎄
然後朋友也準備了聖誕禮物給我,我則把在布加勒斯特買的一組中國風餐具送給朋友和她的家人。

後來因為感冒,且長途旅遊,不免勞累,十二點多就匆忙跟朋友的親朋好友道聲晚安,跑去睡覺了💤

※ ※ ※

12月25日 聖誕節

早上起床,先幫朋友爸媽收拾一下餐具,然後坐著等吃早餐,後來我才想起...義大利人早餐只吃餅乾、麵包配卡布奇諾而已....................🍪😥


然後硬是要叫我朋友開車帶我去找早餐店,結果當然是,聖誕節當天店都沒開,哈哈...😭
不過還好中午朋友就帶我去她親戚家吃聖誕節大餐了。




我覺得朋友的親戚家煮的菜比較豐盛且好吃,但事後我朋友跟我說:那些料理都是買來的,她親戚只是擺盤而已...😆😆😆😆😆


晚上朋友帶我去市區感受一下聖誕氣息,街上滿滿的都是人,酒吧裡間間客滿。


伴隨著聖誕氣息,陪伴在歡快氣息中的是古代羅馬遺跡。

※ ※ ※

12月26日 聖史帝文日

聖誕節第二天,本來朋友是要帶我出去溜搭溜搭的,結果我們兩個都睡死了,直到接近晚上才起床,不過最後還是決定照計畫帶我出門去,我們去的地方是離萊切東南方一小時車程的海邊城市 - 奥特朗托(Otranto)


Largo Porta Alfonsina,這是一座古代軍事基地城牆。
城牆入口進入的便是一座老城,城牆對面則望向亞得里亞海(Adriatic Sea)


老城區內有各式各樣的購物商店,但因為我們來得有點晚了,所以商店幾乎都要關了,我們在這裡喝了一杯咖啡後變回朋友家去了。


在義大利的廁所,除了馬桶,旁邊都會有一個類似馬桶+洗手台綜合體的東西,朋友跟我說這是洗屁股用的,本來以為他是唬爛的,結果還真的是拿來洗屁股的。但我覺得還是免治馬桶比較方便。

※ ※ ※

12月27日

聖誕節後第三天,今天是最後一天打擾朋友了,有鑒於昨天實在太晚出門,以至於到了晚上什麼都看不到的窘境,今天選擇比較早起床出門。
朋友開著車,帶我來到離萊切西南方一小時車程的海邊城市 - 加利波利(Gallipoli)


義大利南邊的天氣果然就是好,看著碧藍天空,整個心情就是舒暢。


連接著另一座島上的橋樑,橋樑下方的海域為愛奧尼亞海(Mare Ionio)


迎面海風的吹來,海浪的拍打聲,群起呼蕭而過的海鷗,這自然純粹的感受,令人歡愉起來。
在看完海灣後,走回熱鬧的購物街道,但有趣的是,本來在我們剛到來時,滿滿街上的人,熱鬧的市集,後來走回來看到因為中午午休時間而空無一人的街道,我都不禁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來回不過一個小時啊!義大利人對午休時間也太過於一致😂

朋友載著我回到萊切後,因為隔天就要離開這裡,本來想搭著巴士從這裡到那不勒斯,但不是巴士公司沒開,就是火車票太貴,想說在網路上買巴士票,然後卡還刷不過...😣
最後決定明早搭著BlaBlaCar到羅馬,然後再轉搭火車前往那不勒斯去。


朋友家的狗,因為自己白目鑽進購物袋的把手而無法逃脫,一臉厭世的坐在地上。

這四天聖誕節,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也確確實實地體驗到當地的聖誕節氣氛,感覺跟台灣過新年是差不多的,跟親戚朋友一起吃飯,偶爾上親戚家串門子,聖誕節當天出外踏青,感覺真的是好特別的經驗啊!😇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義大利 Ita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