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地拉那] 首都市區景點亂走:阿爾巴尼亞國歷史博物館、地拉那金字塔、斯堪德培廣場


 地拉那 Tirana, 阿爾巴尼亞 Albania
位於歐洲東南部,巴爾幹半島西南部的國家。
阿爾巴尼亞國旗上繪有一隻黑色的雙頭雄鷹,沿自15世紀抵抗奧斯曼帝國入侵的領袖斯坎德培的印章,所以雄鷹是民族英雄斯坎德的象徵,故此阿爾巴尼亞也有山鷹之國之稱。
阿爾巴尼亞在1985年之前,都還是屬於共產黨獨裁時期,當時是由恩維爾·霍查(Enver Hoxha)所統治,在他統治期間,政府一直進行封閉所有國境行動,導致整個國家一度陷入被國際社會孤立的局面。
1991年時,在民主浪潮之下,民眾推翻了共產制度,成為歐洲地區最後一個脫離共產的國家,也是最不發達和低收入的國家之一,但在近年已有顯著的改進。

※ ※ ※

順利進入阿爾巴尼亞海關後,回到巴士我又沈沈睡去,早上七八點,巴士阿爾巴尼亞在某個城市停下,外面看起來十分鄉下,路上盡是黃土,很像大陸的某個農村地區。
正當我以為這裡就是首都地拉那想要下車時,司機用他的破英文+手語對著我說:「no Tirana! no Tirana!
只好無奈地回巴士睡覺...

後來不知道又坐了幾站,終於抵達首都地拉那(Tirana)了!!!!!
15小時的巴士,15小時沒上廁所,膀胱都要炸了!!!!!!


還好首都還蠻有首都的樣子,高樓大廈、柏油路、汽車滿地跑。
不過這都不是我關注的重點,立馬找一家咖啡廳上廁所、上Wifi和喝茶。

上網定位找到青旅的位置後,便出發前往。
後來抵達目的地後,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鬼打牆,找不到旅館,整條街的人都在幫我指路了😂😂😂在附近無限繞來繞去後,終於抵達!!!感動!!!😭


這是我這次住的青年旅館,外面種植一堆果樹,上面結滿滿的橘子,住青旅還可以免費採橘子,真是第一次遇到~🍊🍊🍊


抵達阿爾巴尼亞後,便不能使用歐元了,必須換當地貨幣阿爾巴尼亞列克,我用50歐換了6990列克,結果沒想到阿爾巴尼亞物價那麼低,只待兩天發現好像換太多了!還好跟別人換回一些歐元!

在青旅稍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後,便出門逛逛了~🚶


地拉那街道上的一景,計程車跟台灣一樣是黃色的。🚕🚕🚕


路上沒什麼紅綠燈,但車子還真是不少。


地拉那版本的Ubike。
如果要租車,跟旁邊的櫃檯說一下,付個錢,開鎖給你,異地換車也一樣。


阿爾巴尼亞國歷史博物館,主要分為古代、中世紀、阿爾巴尼亞文化、阿爾巴尼亞在二戰期間的抵抗等多個展區。
博物館外牆為手繪風,讓我想起了北韓🇰🇵。


位於阿爾巴尼亞歷史博物館正前方就是斯堪德培廣場(Skanderbeg Square ),這裡是地拉那整個市中心的一個廣場。廣場命名來自於阿爾巴尼亞的民族英雄斯坎德培


地拉那金字塔(Pyramid of Tirana),前共產霍查時期時,由霍查的女兒和他的女婿在1988年時建造的,原本打算建造成霍查專屬的博物館,但在共產黨跨台後,該建築也隨之凋零,成為當地小朋友的溜滑梯、青少年聚集塗鴉的場所。


本來要在市中心找一個叫Taiwan的地方,但找不到,只好在附近走走繞繞。


路邊直接賣起活雞跟活火雞來了,這在台灣也很難見吧🐓


突然街上下起傾盆大雨來,我趕緊跑到市場裡面躲雨。☔
結果每個攤販看我亞洲人很新奇,一直很熱情的比手畫腳,想要跟我攀談,然後我就不知不覺的買了一大堆水果...💬


直接在市場裡就玩起棋子來了,大叔看到我在拍照,趕快抱著他的老婆😬

因為怕再繼續待在市集裡,水果會越買越多,於是我就去附近吃阿爾巴尼亞的傳統料理了~

這樣吃一餐才5歐多而已,而且超級豐盛,我都吃不完打包帶回青旅繼續吃了。


阿爾巴尼亞的傳統服飾,還蠻特別的,別於西歐的傳統服飾,十分有巴爾幹民族的感覺。


吃飽了,雨也停了,回旅館休息去。
(中間的大叔不知道在帥什麼)


因為阿爾巴尼亞剛脫離共產黨沒多久,這裡讓我一直有一種身在北韓的錯覺,到處都是精神標語、手繪招牌,但卻又充斥著現代化商店,讓我覺得很有衝突感,如果北韓脫離共產黨的話,應該就是像這樣吧😁

其實地拉那市區也沒什麼好逛的,但人民友善、物價便宜,讓從西歐過來時,荷包可以好好鬆一口氣。
明天還有一天要待在地拉那,決定前往離首都約30公里的克魯亞(Kruja)走走,希望能順利抵達...💪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阿爾巴尼亞 Alban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