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4)台中體檢流程 體檢過期第二次廣州體檢



近幾年打工度假盛行,有些國家的簽證有需要體檢要求,而可以體檢的醫院不是說隨便一家都可以,還是有指定的醫院才行。
因為我目前在深圳工作,原本我打算在深圳做體檢,結果剛好因公司延遲返工,所以多留了一個禮拜在台灣,於是就臨時決定在台灣做好體檢了。

如果對於簽證其他不了解的,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1)抽籤申請教學
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2)申請簽證教學以及文件準備
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3)生物辨識預約以及前往廣州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
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5)收到簽證核准通知信(POE) 前往加拿大換正式簽證(OWP)
加拿大IEC打工度假簽證(6)入境加拿大後 Fizz電話門號/Scotiabank銀行開戶/SIN申請

台灣目前可以做體檢的醫院有三家:台安醫院、馬偕醫院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有兩家在台北、一家在台中,我離台中比較近,就直接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去做體檢了,如果人不方便回台灣做體檢,也可以上IEC-Panel Physician網站查看就近國家的指定醫院。

切記:前往體檢之前,記得一定要攜帶護照、身分證以及台幣4000元整(現金或信用卡皆可)!
馬偕紀念醫院
地址:10449台灣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2號
網站:mmh.org.tw
電話:+886-2-2511 8085
體檢時間:週一至週四 14:30~15:00
需事先預約,不接受現場掛號。

臺安醫院
地址:105台灣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424號
網站:tahsda.org.tw
電話:+886 2 2771 8151
體檢時間:週一至週四 8:30~10:30/13:30~15:30/週一與週五 9:00~10:30
無需預約,現場掛號即可。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預防醫學中心
地址:404台灣台中市北區五權路(五權路與錦新街口)
網站:cmuh.org.tw
電話:+886 4 2205 2121
體檢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16:00
可直接上網站預約、電話預約或是直接現場六樓預約。

以上訊息如有錯誤,歡迎下方留言告知,謝謝!

到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為了找預防醫學中心,花了我十來分鐘,因為醫院佔地面積很大,而且又分很多棟,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抵達。
我後來上網站看才發現,預防醫學中心有免費的停車場,害我還跑去其他地方停車花了我120元😂


到了預防醫學中心,因為我已經有在電話預約了,所以直接上八樓,如果沒有預約的話,可以先到六樓預約,但預約何時的我就不清楚了😅


到了八樓之後,滿滿的都是體檢人潮,我還想說加拿大有這麼多人要去喔~後來才知道大部分都是澳洲打工度假體檢的⋯⋯

之後護士小姐會叫我去旁邊先拍照、填資料,接著拿著繳費單叫我去旁邊幾台上自助繳費,自助繳費機可以接受信用卡跟現金,支付完4000元以後就把收據交給護士小姐即可。

接著一堆文件資料填寫,然後等待叫號核對身份,開始體檢⋯⋯

體檢項目有:身高體重、量血壓、抽血驗愛滋(HIV)、尿液檢查、視力檢查、胸部X光,最後則是醫師問診。

不過我因為血壓過高,一直躺在醫院病床上休息、量血壓,但不管怎麼量還是很高,最後沒辦法只好把第一次量的數值呈交上去,不過護士小姐直白跟我說:我血壓過高很有可能要複檢,因為加拿大體檢還蠻嚴格的,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我頓時晴天霹靂😭後來回家看了其他網友複檢心得,覺得超級恐怖的的呀⋯這時我真的開始思考要不要放棄簽證了⋯⋯


回到家以後,把護士小姐給我的資料(右邊那份),掃描上傳上IEC,就可以了。

複檢通知

一個禮拜之後,果不其然,收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信件註1,告知我要重新到心臟科做複檢項目,一聽整個心情鬱悶到不行,而且做的項目都跟網路上寫的一樣:
1. echocardiography (including ejection fraction) 心臟超音波檢查
2. resting ECG 靜臥心電圖
3. exercise ECG test (if indicated) 心肺運動測試
4. cardiac stress test 心臟壓力測試
5. nuclear stress test 心臟壓力測試(需注射微量放射性物質)
註1:醫院一般是打電話通知,但因為我已回到深圳,所以沒辦法接電話,所以護士小姐直接寫信給我。

重新體檢通知

之後因為歐美疫情爆發的原因,我一直都沒收到IEC發來的體檢複檢通知,自從2020年3月做完生物辨識之後,簽證進度就完全無音訊,後來我上IRCC Webform詢問一下簽證進度,終於事隔一年半,IEC終於給我發來新的簽證進度信息。



限期我在一個月之內把體檢重新做了⋯⋯
其實我本來以為是要複檢,後來發現因為超過了一年,所以之前的體檢已經無效了,所以也不用複檢了,直接重新再做一次體檢即可。

但我這次收到體檢通知時,人剛好在深圳,回台灣做體檢的話一趟要隔離14天,時間跟金錢成本太高,於是決定上Panel Physician網站看一下深圳這邊哪裡可以做體檢。

結果深圳只有一家可以做體檢,而且寫信過去也沒人回覆,本來想著要去香港,但要隔離,就找了廣州的一家醫院。
基本上做體檢流程都跟在台灣一樣,只不過大陸做體檢比較貴,要1200人民幣,做完體檢後就坐等IEC的通知了。

歡迎有成功申請到簽證並且順利入境的,下方留言分享最新情況喔!👍




✤想看看其他打工度假國家的申請條件嗎?快來參考臺灣青年可申請的打工度假簽證國家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美洲之旅 / 北美地區 / 加拿大 Cana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