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 Line - 英國國鐵 遊英買火車票好幫手

今天要來介紹我在英國訂火車票的最佳利器。

大家都知道訂英國火車票很複雜,還記得當年我第一次上英國國鐵網站想買張火車票去劍橋,當時還小不懂事,以為只要輸入個London,就會自動搜尋要搭車火車站。不,那網站超笨的,你必須要自己輸入要搭車的火車站,他才查的出東西。而偏偏倫敦又有超多火車站,帕丁頓車站、國王十字車站、滑鐵盧車站,而去劍橋是從哪出發?功課沒做好根本搞不清楚,更別說是要去其他冷門地點,網路上更不一定找的到資料。

好不容易查到時課表,接下來要訂票了。你將會發現,咦,為什麼點進去之後都會跳到別的公司網頁?不是詐騙別擔心,因為英國鐵路實際上是由多家鐵路公司分別經營的,當要訂票時就會連到各家網站進行訂票作業,依各家規定不同,有的會要求你加入會員,有的不會。
但每訂一張票就要加個會員會不會太麻煩,今天如果我從南到北搭火車環英一圈,我就至少要訂到兩家公司的火車票,換句話說我就得至少加兩次會員,先留完一大堆資料之後,才能訂到火車票,這當中我可能還要再重新回到國鐵網頁在搜尋一次,一來一回煩都煩死了。
原本我煩得要命,直到有一天,我朋友跟我介紹了這個訂票好夥伴:Train Line。

給大家看看他的官方網站:Train Line


網站設計的非常簡單,還有APP,直接下載在手機裡操作更方便。




而且剛剛以上所提到問題,他通通幫你想好解決辦法,他整合了所有鐵路資訊,在搜尋欄位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決定好日期、時間、人數,就可以開始查詢。例如我查詢從倫敦到愛丁堡的單趟車票。

記得,英國火車票是開放前兩個月開始預訂,越早訂越便宜,換句話說,如果現在要買票,可以買到兩個月後的火車票。




查詢結果,會自動搜尋搭車車站,所有車班,還會標出最便宜的車票價格。



另外列出搜尋設定時間外最便宜票價


點進去還能看到該班列車所經過的沿途各站。


該班列車所經各站。


甚至還告訴你如果之後再訂票票價會是多少錢。


這是新功能,我之前還沒有。


訂票方式也非常簡單,先確認好要搭乘的車班,接著點進去。就會進入到確認頁面。


會列出預訂車票的時間、班次,可以再次確認。


拉到下面,可以輸入付款資訊。一般都直接刷卡付費。


只要之前設定好付款資訊,卡號資料就不用再重新輸入了,只要輸入信用卡背後3碼就行。


按下Pay by card,票就買完啦。


切換到訂票資訊,就能看到所有已經訂好的車票資料。


買票、取票,也直接在手機上搞定。根本不用到各家鐵路公司網站上去訂票,取票也不用暈頭轉向到處找是哪家鐵路公司的,只要有看到取票機台都可以領票。


點進去可以看到取票號碼,或是電子車票。


不只火車票,他甚至還把巴士的車票價格時間也一起整理出來了,方便使用者做個比較。


同天同出發地目的地的巴士票,也可以直接在上面訂哦。


我就常常在這裡訂去史丹斯特機場(Stansted)的巴士票。快速方便又不用印出來,給站務看這個資料就可以上車了。


巴士票的訂票記錄。




拿這個給巴士站站務人員看就行了。

這個網站方便的程度,讓我愛不釋手。我的環英火車之旅,全部靠他才完成我的訂票。

不過取票的時候要注意看哦,英國的火車票有時候真的太多種了,多到眼花,所以訂完取票時,記得一定要拿到車票上有註明"Ticket"的那張,才算完事,如果有疑問,一定一定一定要馬上去問櫃台的人。

我就因為不夠謹慎被吃了大虧,當時機台跑出來的車票沒有標註Ticket,到了火車上時,就被車掌硬說我沒買票,要我重買,多花了159磅,心疼死了。

英國的車票分成至少三種。
第一種是Anytime,這種車票是指搭乘當日的任何班車都有效,但也是最貴。
第二種是Off-Peak ,這是指離峰時段的車班可搭乘,車票第二貴。
第三種是Super Off-Peak,基本上最便宜,但限制也最多,基本上只能你購買的那班車。

還有預售票,頭等艙之類的,買的時候基本上都會寫清楚使用限制,這些一定要記得看清楚哦。

最後,祝大家訂票愉快。

對了,他還有分英國版和歐洲版,英國版比較好用,下載APP的時候要注意別下錯嘍!




✤還喜歡蒂芬妮的文章嗎?記得到我的粉絲專業「蒂芬妮的英倫探險日記」給我點個讚喔👍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英國 United Kingd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