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 聖誕假期美國行(7)在紐約的跨年夜 在紐約的新年

2016年12月31日,很快的一年又過去了,在這歲末年終的日子裡,我在紐約曼哈頓裡漫步,因為時代廣場有跨年的關係,所以靠近時代廣場的地方幾乎都封街、封地鐵站了,因此決定先去上城區的紐約洋基體育球場看看。


球場外觀給人非常乾淨整潔,俐落的象牙白配上洋基特有的Navy色,感覺就十分有洋基風格。
因為今天也沒棒球賽,所以我只在外面的紀念品店逛逛,本來想買點什麼給我洋基球迷老爸,結果發現裡面商品價格不菲,對於棒球外行的我來說,買什麼感覺都不著調,決定以後有機會帶老爸來看一場球賽就算值得了。


繞著球場隨意走一圈,不知不覺天色也漸漸暗了,就決定還是搭的地鐵前往時代廣場看看。


第五大道上的川普大廈,其實在紐約曼哈頓有好幾棟川普大廈,不過如果有看過川普的實境秀《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的人,應該就會對第五大廈這一棟川普大廈特別有熟悉感。


因為是跨年夜的關係,人潮洶湧,所以路上一堆警察待命,當然對觀光客來說,一堆警察倒是很新鮮~搶著要拍照呢!


本來還想看看時代廣場附近的跨年盛況,不過貌似已經無法進入了,只好在外面拍拍照,回去看電視轉播了。

今年的跨年夜,就在紐約跟著沙發客和他的室友們吃一起吃火鍋圍爐,配著大陸春晚度過了,其實本來是打算包著尿布前往時代廣場跨年的,不過後來看了電視轉播發現,倒數後也沒煙火,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慶幸還好沒去 哈

在吃完火鍋,收拾一下後,看著電視轉播,5.. 4.. 3.. 2.. 1.. !! Happy New Year!!!🎉🎉🎉
倒數完大家就各自回房睡覺去了

※ ※ ※

2017年的第一天,也是我待在紐約的最後一天,今天的行程是從中國城走到布魯克林去!

自從上次搭巴士前往中國城之後,這是我第一次好好的逛逛中國城了,跟法拉盛不同的是,這裡規模比較小一些,但還是很有家鄉味。而且這裡旅行社眾多,可以找到便宜的巴士前往其他城市去。

這些都是我經過看到的旅行社,沒看到的旅行社可不知道有多少呢!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入網站看看車票價格~


沿著曼哈頓大橋,從中國城慢慢晃到布魯克林區,橋的旁邊便是電車,每當電車經過時,喀嗒喀嗒的聲音每每總是讓我嚇一大跳。


以前的布魯克林,曾經以治安不良聞名於世,而現今的布魯克林,則是充滿藝術人文的地方,到處都能看到藝術的氣息。


因為晃到布魯克林時,已經有點晚了,剛好順勢看到超美的夕陽。
右邊是我剛走過來的曼哈頓大橋,左邊則是布魯克林大橋。


最後一張在紐約的夜景,然後搭配著寒風,還吃了冰淇淋,紀念這最後一天的假期,明天...就得準備搭飛機回倫敦上班去了🤦‍♂️

其實很多人都說紐約跟倫敦很像,就我觀察來說,其實紐約比較像新一代的倫敦,倫敦因為經過歷史的淬煉關係,所以有許多歷史古蹟、人物文學等,而紐約是一個新興大城市,兩者味道不同,但也相差不到哪裡去!但不管如何,世界四大城市:東京、倫敦、巴黎,以及最後一站紐約,我終於都踏上了!在我的旅途上又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美洲之旅 / 北美地區 / 美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