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特區] 聖誕假期美國行(4)林肯紀念堂 美國白宮 國會大廈 華盛頓紀念碑 五角大廈

延續昨天的好天氣,今天一早起來的華盛頓,是個藍天白雲的大好晴天,天氣好,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
因為青年旅館的地點離聯合車站不遠,於是就踏著輕快的步伐前往,總覺得離開了紐約,覺得其他的地方路都特別寬敞了起來,路上車子也不多,感覺的不會擁擠。


路上經過的住宅區,好有美國電影裡面的感覺,感覺我也好像在演美國文藝愛情片了,哈哈!


到了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裡面十分寬敞,看起來是個重要的交通樞紐,火車巴士地鐵都在這裡能夠搭到,而裡面也不乏一些美食街、餐廳跟一些精品商店,而車站角落不定期都會有些展覽,是一個相當好逛的地方。

而我來這裡吃了一頓朋友推薦的Shake Shack,其實應該是要在紐約吃才是,但因為那邊的中國城實在太美味了,所以一直沒機會吃到,這次在華盛頓剛好看到分店就來吃看看。
[美國] 華盛頓聯合車站【Shake Shack】經典美式漢堡速食店 美味多汁起司漢堡
吃飽喝足之後,就準備搭著地鐵前往五角大廈,結果在地鐵買票時,居然被個老黑騙了$20,一整天的好心情就這麼被破壞了!!!😡💢💢💢
(如果有興趣知道被騙經過,請看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 地鐵捷運站 購票、儲值方式

雖然被騙真的讓我很鬱卒,但還是打起精神來開始今天的第一個行程,五角大廈(The Pentagon)

不過因為沒有預約的關係,沒辦法進去參觀,據說如果要預約必須得到大使館去。


五角大廈是美國國防部所在地,位於華盛頓特區西南方的維吉尼亞州阿靈頓郡。由於其特殊的職能,所以有時「五角大廈」一詞不僅僅代表這座建築本身,也常常用作美國國防部、甚至美國軍事當局的代名詞。因為也不能入內參觀,所以只好在外面走走晃晃,雖說稱作五角大廈,但在外觀上勉強能看出是五角形的,如果真的要看出五角形,還是得在制高點上看了。


五角大廈附近的一個士官紀念碑。

在五角大廈附近稍微走走晃晃後,本來想說要用走的過去林肯紀念堂,結果因為旁邊是高速公路,貌似不太可能穿越過去,本來想搭公車過去,結果路人都不知道要怎麼搭,只好坐地鐵過去了...


在Arlington Cemetery捷運站下車後,沿著橋邊慢慢走過去,沿途欣賞風景,今天天氣整個好的沒話說,遠遠就能看到華盛頓紀念碑了。


這裡就是非常有名的林肯紀念堂了(Lincoln Memorial)!!!


我終於看到這尊林肯雕像了!!!這一座由大理石製作、高5.8米的林肯坐像就是博物館驚魂記裡的那座林肯雕像,看到這個就會讓我想到林肯雕像是否會在夜深人靜時,也會走出展覽館伸懶腰呢~哈


出了林肯紀念堂,越過清澈的池水,映在我眼前的是華盛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


華盛頓紀念碑,是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地標之一,主要是為紀念美國總統喬治·華盛頓而建造,石碑建築物的內部為中空,是世界最高的石製建築,高度為169公尺。石碑下方則圍繞著一圈美國國旗,在微風的吹拂下,旗幟飄揚,神顯光彩。


接著繼續往前走,看到的便是美國白宮(The White House)了!白宮是美國總統官邸與主要辦公場所,位賓夕法尼亞大道1600號。自1800年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入住以來,白宮就是美國歷任總統在位時的居所。
不過很可惜因為我去時,白宮附近正再施工,所以只能遠遠地拍下這張照片。


不過白宮附近的紀念品店倒是讓我很驚艷,一進去就看到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的各式各樣周邊紀念商品。


而我當然也買了一塊川普巧克力,準備拿來送我那些英國同事們,誰叫他們整天在我耳邊川普川普的叫...哈😁


走到最後一個景點美國國會大廈時,天色也已晚了,這時照映在水中的國會大廈,又是另一種風采。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別稱國會山莊,是美國國會所在地,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山,坐落在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東端。它是一個典型的新古典式建築。國會大廈是一幢全長233米的三層建築,以白色大理石為主料,中央頂樓上建有出鏡率極高的三層大圓頂,圓頂之上立有一尊六米高的自由女神青銅雕像。
國會大下是可以免費參觀的,但每天的名額有限;也可旁聽參議院或眾議院議事,但須經申請。


看完國會大廈,太陽也差不多下山了,今天走了一整天,腳差點斷掉,但覺得一切都很值得,天氣很好,拍出來的照片很美,雖然一開始被騙,但不影響我的好心情💖
因為華盛頓的主要景點都很集中,可以安排一天悠閒晃過即可,而另一天可以安排參觀博物館等室內景點。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美洲之旅 / 北美地區 / 美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