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威尼斯] 威尼斯附近三島遊 Lido、Murano(玻璃島)、Burano(彩虹島)

距離上次造訪威尼斯已經是兩年前了,我還記得這裡是我環歐的最後一站(環遊歐洲116天32國),當初前往時是從米蘭搭火車過來的,而這次則是搭乘瑞安航空從倫敦出發的,因為瑞安航空是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之一,所以通常抵達的機場都還蠻偏僻的。
特雷維索機場(TSF),距離威尼斯約40公里處,前往威尼斯也很方便,只要出境機場就會看到有巴士直達威尼斯,單趟車費為12歐,車程約40分鐘。如果回程也想搭巴士回去,下車時記住下車的位置,巴士會在這個停車場附近,到時找個工作人員問問就可以了!

因為我之前來威尼斯時就已經逛完整個主島了,所以跟這次決定改衝威尼斯外島,首先的目標就是離得比較近的Lido。


照著Google大神的指示搭船前往Lido,一大早的天氣有夠好,碧海藍天,一早趕飛機的疲憊都消失了~


在威尼斯搭船的船票是算時間的,一日卷24小時20歐元。可以在啟用後的24小時無限搭乘威尼斯交通工具,其他還有二日卷、三日卷等等,詳細票價,請詳閱Actv查詢。


一出了Lido港口,外面就有公車了,因為在威尼斯裡是不能有任何交通工具的,所以在Lido看到公車就覺得有點新奇,而且威尼斯的船票是能搭Lido島上的公車的,不過我倒是沒看到有人付錢上車就是了👀


Lido島整個感覺就是比較沒什麼觀光客的小島,島上寧靜而平和,不過相對來說也沒什麼特殊景色可以看,就在島上晃一圈,沿著海岸線走走逛逛就離開了。


穆拉諾島(Murano),傳說中的玻璃島,雖說是玻璃島,但也不是說整座島上都是玻璃,而是以製作玻璃藝術品聞名。




隨處可見的玻璃藝術品,深深療癒了我的心靈,窗上可愛的小玻璃花朵,在陽光的照映下閃閃發光。


到處可見的玻璃工廠,裡面精緻的玻璃藝術,讓我進去參觀時都小心翼翼的不要弄壞這些東西...


因為島上有的只是我們買不起的玻璃藝術品,所以短暫停留就跟朋友到下一座比較遠的島,布拉諾島。


抵達布拉諾島(Burano),島上建築色彩繽紛,據說是為了晚歸的丈夫好分辨自己的家,於是各個居民便在自己個牆上漆上不同的顏色,此後便形成了彩虹島。


顏色真的是美得不像話,這淡紫色正是我的最愛,隔壁的酒紅色也超美的~

不得不說布拉諾的居民對顏色的選擇真是十分有藝術感!跟台灣醜醜的鐵皮屋真的是不能比啊😓
抵達布拉諾時,剛好已經是傍晚時分,正好太陽要西落了,趕上看夕陽的時間~


要拍個龜派氣功,但朋友真很不會抓角度...


紅與綠的交錯,撒上微黃的夕陽光。


夕陽與漁夫,貢多拉。
看起來像是兩個人在一艘船上,但其實是兩艘船剛好交疊。


一日一日,這麼一天又過去了...



真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跟自己相愛的人在夕陽餘暉下,訴說彼此的愛意...不說了,我要去找個男友了...



趕在最後一班船班前回到威尼斯島,天空與海上交錯的景色,特別的漸層,特別的色彩。
一天就在這完美個景色中結束了,威尼斯真的是我在歐洲看過最美的景色之一,但很可惜的是,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下,威尼斯的水位節節高升,或許在幾十年幾百年之後,威尼斯或許會深深淹沒在海裡,但至少在這一刻,我用相機見證了威尼斯這最美的瞬間。
兩年前我曾經造訪過威尼斯,有興趣可看
[義大利.威尼斯] 歐洲的文藝濃縮之水上都市 威尼斯面具嘉年華更添風味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義大利 Ita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