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 聖誕假期美國行(2)紐約曼哈頓 中城區與下城區

一掃前一天的疲憊,今天起了個大早精神飽滿的起床了,梳洗一下便出門去,聖誕節期間的法拉盛,並沒有因為西方的節日而休息,一切還是照樣營業,小販照樣吆喝,一切就像跟在台灣一樣,真的無法想像我人真的在紐約!
如果有帶父母來紐約玩的朋友,可以考慮給父母在法拉盛找飯店,不僅前往紐約曼哈頓方便,且如果父母不會講英文,住在這裡就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了。

在前往地鐵的路上,隨意地找了一間早餐店吃早餐,所有都是熟悉的東西,豆漿、油條、鍋貼等等,價格不貴經濟又實惠,因為很久沒吃到正宗的中式早餐了,所以開心的點了一堆,找了個內用的座位就開始慢慢吃。



吃到一半時,我對面突然就來了一位四川的大姐,蹭著我就開始裝熟,問我曼哈頓怎麼去,英文怎麼講,怎麼買票,後來稍微聊聊才知道,原來是從華盛頓過來的,我心想:大姐你不會英文到底怎麼從華盛頓搭巴士過來的...😓
中國人真的是膽子大又敢衝,難怪不管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能遇到中國人...

後來覺得這位大姐真的讓人不是很放心,她就跟著我一起去曼哈頓了。
悠悠吃完早餐,一起閒晃到車站去,真不得不說,既然法拉盛都在華人區了,為啥服務人員不請個會講中文、韓文的,一進車站就看到一堆不會講英文的中國大媽跟著老外站務員吵架,而且吵完一個下一個接著吵,站務員的服務態度也是差的一個不得了,老外站務員聽不懂中文,大媽也不會講英文,吵來吵去還真能把事情解決了。🤦‍♂️


從法拉盛搭地鐵到紐約曼哈頓約耗時40分鐘,因為到的是中央公園站,出站之前本來以為會看到電影裡那種綠意盎然、隨處可見的老外坐在草坪上曬太陽、看書的景象,沒想到出站後看到的便是一片蕭條感,灰灰矇矇白白的,只能說:嗯...來錯季節了...


不過轉身便是高樓大廈,這點倒是不假,每棟大廈都蓋得美輪美奐、金燦燦的,原來這就是美帝啊!十分有資本主義的風範兒~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今天天氣不是很好,天色陰陰的,要下雨不下雨的感覺,讓人心情上就矇了一層灰。


因為我是個哪裡有熱鬧就往哪湊的人,所以不知不覺就往著第五大道走,看看這滿滿的觀光人潮,頓時得一身寒意都消去了一半。


不過吸引我的卻是第五大道旁邊的蘋果旗艦店,都說來到紐約了,絕對不能錯過Apple Fifth Avenue,這個透明方和中的一個APPLE LOGO,正是APPLE STORE的門口,進入門口後往著地下室走去,本來是想看看這間旗艦店有多豪華的,但我只看到滿滿的人潮就是了🍎🍎🍎
後來因為人實在太多,就趕緊出來了,我只能說果粉到哪都有,且熱情不減,光看那結帳的人潮,都不知道要排到猴年馬月了。

出來蘋果旗艦店後,本來想好好逛第五大道的,但跟紐約的朋友約好要見面,只好搭公車趕緊到下城區去,在沒有網路跟電信的狀況下,只憑著一個時間跟地點就能順利見到我朋友,真覺得是個奇蹟,現代生活真是離不開科技啊…📱

之後的行程就在朋友的帶領之下,稍稍地逛了一下曼哈頓,真不得不說,我朋友真的是一位超不專業的導遊,很多景點都只是簡單晃過,問她說這是哪裡她也說不出來,好吧!誰叫她只是個律師而已呢😅


華盛頓廣場公園(Washington Square Park)是紐約市最負盛名的公園的其中之一,為曼哈頓格林威治村的主要地標,也是熱門的見面場地和藝文活動場地。
公園內的噴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的關係所以沒開,但是天上得鴿子倒是滿天飛就是了。因為一個公園也沒啥好看的,所以晃悠一圈就繼續往前行了。


熨斗大廈(Flatiron Building),建造時稱為福勒大廈,在1902年完工,當時為紐約市最高的大樓之一,同時也是早期摩天大樓的代表作、鋼架建築的先驅。
有趣的是,因為晃過來時,不知道這棟建築是個景點,所以害在樓下的飲料店喝了幾個小時的茶,出來才發現為什麼一堆人往我們這邊拍照,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棟便是著名的熨斗大廈呢!
這奇特的造型,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又像是薄薄的一片,但從另一邊看過去又是個三角造型,真的蠻特別的,重點是樓下那間飲料店還不錯喝...


夜幕低垂,街上的招牌開始亮起來,似乎在宣告著紐約的夜生活正要開始了~


這裡就是時代廣場(Time Square)了,有點小失望啊!比想像中還小,且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很多廣告招牌的一個廣場而已,相比之下倫敦的Picaadiliy廣場還比較有可看之處。


之前就有聽說時代廣場常常會有穿著布偶裝的人強迫合照,並索取拍照費用,本來以為可能是偶爾才會遇到,隨機的那種,結果整個廣場都是穿著布偶裝的人啊😂😂😂不過只要請他們離開,倒是也不太饞人。


最後一個景點,紐約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其實就是一個還蠻漂亮的車站,車站中央大廳擠滿了人潮,售票亭和詢問處我都看不到在哪裡了。
而在中央大廳右方掛了一幅美國國旗,據說是在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掛上,便就再也沒拿下來了。
正前方則為2011年時正式進駐的蘋果旗艦店(Apple Store),蘋果果然是美國的產物,到處都可以見呢~


在茫茫人海中,終於讓我找到詢問處,但整個詢問處吸引我的地方則是上面的四面鐘,它是整個車站內最注目的地標,這四面鐘的盤面都是用貓眼石作的,價值大約為一兩千萬美元,在燈光照射之下金光閃閃的,令人目眩神怡。
而聽說在詢問處裡,有一個祕密通道可通往地下,具體通往到哪裡就真的令人好奇了。


中央車站旁的小道,挑高的設計,水晶吊燈,簡單的俐落感,讓人舒暢,參觀完中央車站後,就直接搭地鐵回法拉盛去啦~

今天的行程差不多就是在曼哈頓中城跟下城區逛,主要就是在第五大道、第六大道跟第七大道之間走動,這裡有許多知名品牌店面,說實在點還蠻好逛的,就是觀光客有點多就是了😣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美洲之旅 / 北美地區 / 美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