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 聖誕假期美國行(1)終於踏上傳說中美帝的國土啦!

在倫敦的一間公司裡打拼了半年,終於迎來的年底的聖誕節連假,在半年前剛找到工作時,就給自己買好前往紐約的機票了,整個超興奮的!!!
紐約(NEW YORK),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城市,世界四大城市之一,紐約都會區的核心,一座對全球的經濟、商業、金融、媒體、政治、教育和娛樂具有極大影響力的國際大都會。紐約也是美國電影最常出現的拍攝場景,時常都能在美國電影裡,看到的那些高樓大廈,如今就要呈現在我眼前了!

但很不開心的一件事是,因為我是12月25號當天早上的飛機飛往紐約的,但25號當天倫敦的所有交通設施都是不營運啊啊啊啊啊!!!😭
事到如今除了早上搭uber過去機場,就是24號前一晚地鐵停運之前先去機場睡覺了...

我當然選擇省錢的睡機場,不過希斯洛機場真是有夠難睡得,且好位置都被占走了,嘖!
好不容易熬到Check-in,順利上了飛機,經過8小時的空姐餵食飛行,終於抵達美國的土地了~🙌
美國雖然免簽,但需事先上網申請ESTA,申請方式請參考 >> 美國簽證 / ESTA申請 / 線上辦理 / 線上表格填寫申請方式
當我還在適應英式單字跟美式單字的用法不同時,不知不覺已經走到美國海關口了,有聽說美國在恐攻之後審查變得嚴厲許多,果不其然,我一單身女性,就被問了好多問題,好不容易出了海關,在入境口又被問了一次。

海關:「裡面行李有任何違禁品嗎?」
「當然沒有。」我回答。
因為我行李還蠻少的,就只有一個後背包,所以海關又接著問我。
「妳在美國有男朋友嗎?」
「No….t yet.」
然後海關就大笑在我離開之前跟我說:「可以試試*Tinder看看😆!」*約會交友軟體。
看來我的台式幽默美國人還是蠻捧場的...
(好孩子可不要隨便模仿,可不是每個美國海關都這麼幽默大方的!)

從機場降落到出境約耗費了一個多小時,終於順利出境了,因為降落的機場是在紐華克(Newark),所以在機場亂晃了一陣子,研究了一下怎麼到紐約曼哈頓去(美國紐華克自由國際機場(EWR)到紐約曼哈頓交通方式),後來成功抵達曼哈頓的Penn車站,又是一陣瞎晃,車站裡面又大又複雜,各種交通在什麼地方又很難理解,後來還是在Google大神的指引下,順利抵達沙發主的家...

※ ※ ※



沙發主住的地區是位於紐約皇后區,一個叫做法拉盛(Flushing)的地方,因為我對這個地區沒什麼概念,所以一下車站,看到滿滿的亞洲人,且任何東西都是以中文標示,商店招牌也都以中文為主,還有許多的街邊小販,街邊小吃沿街叫賣,要不是價格上還標示著美金,我都以為我來到香港了!



後來查了Google才知道,法拉盛是近年來逐漸成為亞洲裔移民聚居的地方,主要移民人口都是來自於臺灣、中國、韓國等地,後來在紐約地鐵7號線通車至法拉盛後,目前已經發展出具有濃厚東亞風味的商圈。


嘖嘖,看看,連美食街都有,滿滿的令人懷念的雞排、便當、鐵板燒等等,價格實惠便宜,口味與台灣相似,比起倫敦那個中國城,這裡才有資格稱作中國城啊!😵

※ ※ ※

因為紐約到處都有Wifi,所以很順利的抵達沙發主家,而且也在樓下管理員那邊拿到鑰匙了,結果上樓了,準備開了門才發現,門打不開啊啊啊啊!!!
不過所幸成功聯絡到沙發主,不然得站在門口直到有人來救我了...💬
晚上跟著沙發主一起去街上吃火鍋吃到飽,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聖誕節的關係,每家店都客滿需要預約😕 
反正最後還是成功吃到具有家鄉味的火鍋了,吃到撐著走不出去了,只好在街上走走消食消食,這裡真得一點都不像在紐約啊…不管是診所、律師事務所、餐廳和麵食小館,都跟在台灣香港大陸一般,沒有什麼兩樣,這跟我想像中的紐約一點都不一樣啊😐
不過沙發主說,明天前往紐約曼哈頓時,就會跟想像中的一模一樣了。

這樣讓我明天的行程更加充滿期待,因為一張機票可體驗兩種不同感受呢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美洲之旅 / 北美地區 / 美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