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塔林] 中世紀歐洲風格的塔林老城區 市政廳.藥局.教堂.老城牆


 塔林 Tallinn, 愛沙尼亞 Estonia
800多年的歷史古城,也是歐洲面積最小的首都之一,1997年塔林古城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保護目錄。塔林(Tallin)源於由「丹麥的」(Taani)和「城堡」(linna),意為「丹麥的地堡」。1219年丹麥人最早在此建立城堡,1227年-1346年被丹麥人占領了一百多年。1917年前又叫「列韋裏」此名來源於丹麥語,意為「沙洲」或「暗礁」。作為中世紀漢薩同盟的貿易城市,曾一度被德國貴族所主宰,然後便是蘇俄的入侵。1991年愛沙尼亞恢複獨立後重獲新生,塔林亦成為首都。

※ ※ ※

來到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最後一國 - 愛沙尼亞 Estonia了。
天氣依舊寒冷,但不減我旅遊興致,更何況今天出了太陽,氣溫都上升了幾度↗↗↗
不過因為今晚還要去赫爾辛基,所以決定一早先來看看船票。


塔林碼頭(Tallinna Sadam),所有船隻停靠都是從這裡出入境,而且離市區也不會很遠,蠻容易到的。
因為網路上說運氣好的話,淡季時可以在碼頭拿到免費的船票,不過事實證明我運氣不好,還是自己買票吧!


附近一片靄靄白雪,搭配著十字架,相當有氛圍。


碼頭離老城區不會太遠,很快地就會看到城牆入口了。


不過我進來的這個入口可能比較冷門,沒什麼人就是了。


越走越熱鬧,而且太陽也漸漸探頭出來了。



塔林市政廳(Tallinna raekoda)以及廣場,市政廳看起來相當有歷史特色,廣場上附近也相當的熱鬧。


超過500年歷史的塔林市政廳藥局(Paeapteek),是歐洲歷史最古老的仍在經營的藥店之一,自15世紀初期就已經開業了!


整個老城區好有RPG的風格,中世紀歐洲的感覺。


塔林老城區的城牆可爬上去,只要3歐。


不過城牆很短,也沒有什麼可看性的就是了。


老城區不是很大,大概逛個一個下午就差不多逛完了。


雖說在老城區,但還是有些相當現代化的雕塑作品穿插其中。


聖尼古拉教堂(Niguliste kirik),主保聖人是聖尼古拉,他是漁民和水手的主保聖人。教堂始建於13世紀,二戰中部分被蘇聯炸毀,恢復後用作美術館和音樂廳。


House of the Blackheads,單純以名字來看我還以為是黑頭粉刺的房子(被毆)...👊


整個老城區其實保存的都還蠻好的,城牆雖然不完整,但開有的城們都還存在著。

逛完塔林老城區後,吃個晚餐天色也差不多黑了。
將近六點,我背著我的行囊前往碼頭搭船,碼頭裡也都是滿滿準備搭乘渡輪的遊客。

這是第三次搭渡輪了,跟上次去希臘搭渡輪的感覺不太一樣,雖然搭乘的都是大型渡輪,不過因為北歐實在很冷,所以大家都縮在客艙裡,沒什麼人要往外走就是了...ㄎㄎㄎ

不過,終於走完波羅的海三小國,該準備前往芬蘭首都 - 赫爾辛基了!

以下是我搭乘的渡輪公司
Eckerö Line:www.eckeroline.fi


前往搭渡輪的路上,看到一個停車場前的藝術裝置,超級可愛的啦哈哈哈😄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東歐地區 / 愛沙尼亞 Eston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