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米蘭] 環歐之旅完結篇:幾經波折終於悲慘地回臺灣之經驗分享


 米蘭 Milano, 義大利 Italy
義大利西北方的大城,也是米蘭省的省會和倫巴第大區的首府,位於義大利人口最密集和發展程度最高的倫巴第平原上。它是歐洲南方的重要交通要點,歷史相當悠久,以觀光、時尚與建築景觀聞名於世。

※ ※ ※

整個環歐旅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116天共走了32個國家,終於就要劃下句點了,有一點不捨、有一點疲憊、有一點習慣、甚至有點上癮,雖然有多種複雜的情緒夾雜,但最後還是想回到臺灣與家人團聚。

我將旅行的終點選在米蘭,是因為我在愛爾蘭認識了一個很好的義大利朋友,我一開始就將一些行李寄放在他家,沿路旅遊買的紀念品有會時不時地寄到他家去,打算旅行結束時,將整個行李打包在一起,一起扛回臺灣。


於是現在就有三大箱的的東西,等我全部裝進我28吋的行李箱...😨


然後隔天朋友的阿姨還帶我去超市,又多買了一堆紀念品😂😂😂
光超大顆的金沙巧克力,我就買了五顆...超佔空間的💬


整個三箱包裹拆開就變成這種情況了,要把這些東西都塞進行李箱裡,真是個浩大工程💪
不過最後還是成功將所有禮物都塞進去了!🙌
除了一些衣服塞不進去,只能送到郵局寄,其他給朋友、給家人、給自己的紀念品禮物都好好的塞進行李箱了。
但唯一疑慮的一點是,整個行李總重為30公斤,但我買的航班只給23公斤,之前在維也納打電話給旅行社詢問時,只說如果要加重量,只能到時在機場加重加錢,至於加多少也只能到機場才能知道了...😓

不過不管怎麼樣,因為一大早六點的班機,所以今晚就決定請朋友父母將我送到機場去,直接在機場過夜,不然一大早還得把朋友爸媽挖起來載我去機場,怪不好意思的😌


手上拉著30公斤,背上揹著7公斤,外加2公斤的筆電,然後還丟著7公斤的衣服在朋友家,這趟旅程真是滿載而歸。

不過終於準備回家過年了❗❗❗


但是

事情才沒有那麼簡單!!!


首先,在機場待了一晚之後,好不容易熬到早上四點多,我就趕快先去排隊Check in,然後行李超過10公斤,這原本就知道,所以我原本預想是加點錢升級成30公斤行李,結果被告知是被罰每公斤加收50歐!!!

WTF!?!?!?

而且原本應該是要罰500歐,但小姐很親切的跟我說:只收450歐就好。

$#$@!&%$^#$...我去,這個價格我都可以直接在買張機票回家了...

整個在機場不知道該怎辦,機場郵局又因為太早而沒開,只能用Line跟老爸講電話討論該怎辦,老爸是叫我把東西丟了,但那些都是旅行的回憶,我根本捨不得丟啊啊啊啊😭😭😭

最後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定去繳那該死的450歐,結果三台提款機都領不出錢來!!!😱
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航班時間越來越接近,然後就沒趕上飛機了...

是的,我錯過飛機了...
(而且還是眼睜睜的)

只好打電話拜託朋友的爸媽再來接我回去...
然後還要搞定重新訂機票的問題,但因為遇上假日的關係,所有代辦跟郵局啥的都沒開,只能等待禮拜一在處理了。


朋友媽媽做的義大利料理,超級好吃的呀...😍

整個假日就跟著朋友媽媽一起去超市逛逛,然後更多的時間我就是在朋友家睡覺當廢人😂
反正終於熬到禮拜一了,立馬衝去米蘭市區的阿聯酋航空門市買了張機票回臺灣。


這張機票又讓我多花了575.88歐...💢(確認可以帶30公斤的行李)
但終於可以回臺灣了,雖然來不及過年...💔

反正剛好都來到米蘭市區了,就順便再度逛逛米蘭。


第二次來到米蘭大教堂,還是覺得很讓人驚艷。


過一陣子米蘭要舉辦世博會,所以街上擺滿了各國的國旗。
邊走邊看能認出幾面國旗😊


來到商店街就想買點東西,但怕行李超重,所以什麼都沒買😑


斯福爾扎古堡(Castello Sforzesco),曾經是統治米蘭的斯福爾扎家族的居所,現在則有數個博物館在裡面。


古堡建築感覺有點東方風味。


在這裡遇到了一個黑人,硬把一個手環放在我手腕上說要送給我,因為款式我不喜歡,叫他拿走他又不拿走,我把它扔在地上我就走了。
後來我上網才知道,原來是遇到傳說中的黑人手環黨,還好我不喜歡他的手環,不然差點就被騙了。
所謂的黑人手環黨,就是會有黑人假藉送手環的名義,將手環硬塞給遊客,事後索取高額費用,是歐洲常見的詐騙手法。

米蘭街頭一角隨處可見的教堂。

因為有點晚了就回朋友家去了,因為飛機是後天的,所以還有一天的時間就在朋友家耍廢,看影片,然後再重新安排一下行李,完美的30kg托運行李,完美的7kg手提行李,希望這次闖關順利...🙏

※ ※ ※

終於來到這天,這次真的!真的!真的!要順利搭上飛機!!!💪💪💪
不過為了怕有任何事情發生,所以提早了四個小時出發,早上八點就起床做準備。

上次沒搭上飛機,這次就不好意思請朋友爸媽載我去機場了,直接在火車站就跟朋友爸媽Say Goodbye,叫我這次不要再回來了😂😂😂

前往機場的方式,是要先從朋友家搭火車到Milano P. Garibaldi,然後在從這裡轉搭另一台直達火車到Aeroporto di Milano-Malpensa機場。

但是
我差點被這個車站搞死💢

火車居然是到達前五分鐘才告知月台號碼,但這個車站種共有20個月台站啊!!!
而且月台還分散在車站東南西北樓上樓下的!!!崩潰!!!
結果害我錯過一台火車!而且還是眼睜睜的看著火車在我面前開走!😡
(不唬爛,拉著行李追著火車跑的那種)

不過還好提早出門了,還有機會等下一台火車,結果這台火車也是前5分鐘才告知月台號碼,然後好死不死的,月台還在遠遠的車站另一端,得爬上爬下的走樓梯的那種!

是的,沒有電梯。

當天應該不少人看著一個亞洲女生,扛著將近40公斤的行李在車站裡奔跑,終於跑到指定月台,看到月台上沒有火車,眼淚都差點飆出來了,以為是火車已經開走了,後來意識到是火車還沒進站。


最後順利搭上火車,第一次這麼感動地坐上火車,因為這班在沒趕上,飛機就真的會趕不上了。

到了機場,先搞定退稅單,這部分還蠻順利的,沒被刁難。
之後就是令人緊張的Check-in,和行李檢查了...😣

31kg...

超重1公斤,但沒被罰錢🎉🎉🎉
行李也成功托運了~~~😂
心中的大石頭,順利放下。

之後過海關,上飛機等等,也都很順利。
這次是真的要回臺灣啦!

Goodbye, Europe!


在杜拜轉機時,跟家人遠端過除夕夜,他們吃大餐,我喝芒果奶昔...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義大利 Ita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