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赫爾辛基] 純淨潔白的赫爾辛基主教座堂 岩石鑿成的聖殿廣場教堂


 赫爾辛基 Helsinki, 芬蘭 Finland
赫爾辛基屬於南芬蘭省的新地區,芬蘭最南端的芬蘭灣岸邊。
赫爾辛基在愛沙尼亞塔林北部約80千米處,距離東北的瑞典斯德哥爾摩約400千米,西距離俄羅斯聖彼得堡約300千米。這三座城市的與赫爾辛基歷史密切聯繫。

※ ※ ※

其實在原本整個環歐計畫中,我是沒有要來芬蘭的,甚至波羅的海三小國也不在我清單中,只是後來在巴爾幹半島國家旅遊期間,認識了一位芬蘭人,我們一起旅行了一個多禮拜,期間也遇到了許多困難,也一起解決,最後我因為行程的關係,只好分開走,但是相約到時抵達芬蘭時記得來找他。
後來在旅遊期間,斷斷續續的也還有再聯繫,也很聊得來,所以我在走到南法時,本來想前往西班牙、葡萄牙的,毅然決然轉個大彎,將路線改變前去芬蘭找這位朋友,於是我便有這個機會來到這座美麗且雪白的城市。


我買的是下午六點半的渡輪,塔林跟赫爾辛基的距離不會很遠,約兩個半小時,當晚九點就會抵達。
只不過在渡輪裡對我而言是蠻無聊的,當然其他人也是,所以就有位喝醉酒的芬蘭大叔,一直纏著我講話,如果講的話有去就算了,既無聊且一直鬼打牆。
為了脫離這位大叔,我就尿遁前往免稅店逛逛了,跟免稅店的店員在那邊練芬蘭話,不過可能我講的芬蘭與太好笑,路過的芬蘭人還朝我笑了一下。
以下是我搭乘的渡輪公司
Eckerö Line:www.eckeroline.fi
不知不覺終於到了赫爾辛基,下了船出境就看到朋友來接我了,不意外的,赫爾辛基也是一片雪白。


跟著朋友一起搭了計程車到了他的公寓,一進入朋友的房間,除了裡面有浴室跟廚房以外,還有餐桌跟一張單人床,算是相當舒適的一間套房,而且整個房間設計的很有現代北歐風,既簡潔又美觀,感覺就像住在IKEA裡面一樣。


而且每家門口除了有門牌號碼,也會有居住者的姓名,感覺跟日本好像。

雖然很想繼續待在這間舒適的房間裡,但因為我是來觀光的,所以隔天一早朋友還是把我挖起來,帶我出去晃晃...


這裡是赫爾辛基市政府前的集市廣場(Kauppatori),外面有不少攤販擺攤,在寒冬中擺攤也真是不容易呀,不過除了有戶外市集,也有室內市集,但都蠻無聊的就是了。


集市廣場旁的港口,海風吹過真的好冷啊~~~😖


第一次知道,原來海水也會結冰,但冰層不太穩固就是了。


赫爾辛基主教座堂(Helsinki Cathedral)位於議院廣場上,左右兩邊分別是芬蘭總理府,赫爾辛基大學主樓和國家圖書館,它也是赫爾辛基坐標性建築。這座教堂最初尊崇的是俄國沙皇尼古拉一世,直到1917年芬蘭獨立,都稱為「聖尼古拉教堂」。


附近不遠處就是相當熱鬧的購物大街。

因為外面實在太冷,所以我朋友就帶我去了圖書館坐一會,因為也無聊就隨手拿了一本書,這才發現這裡居然有海賊王的漫畫耶~~~😆
不過是芬蘭文,根本看不懂...😐



後來在又繼續赫爾辛基裡走走,逛一些店面,看一些傢俱設計和產品設計,真覺得這裡的傢俱設計真的很有IKEA的風味,每樣東西都相當精簡、美麗且兼具實用性。


因為天氣實在很冷,所以去超市買個菜之後就回朋友家去了。
這天早早就睡去,因為隔天朋友準備開車帶我去滑雪啦!!!


走在芬蘭的高速公路上,因為天氣相當寒冷,道路兩旁不少靄靄白雪,相當美麗。



不知道是不是芬蘭的滑雪場跟我不合,記得在五年前去韓國玩滑雪時,我滑得相當好,且都能華麗麗地擺出相當完美的姿態,但在這裡,我就是一直摔、一直跌,連旁邊的芬蘭小寶寶都滑得比我好...😩
不管我試幾次,還是一直犁田,而且沒辦法煞車減速!!!
但我就是不死心、不放棄,直到三小時時間到以後,我還是沒有成功從上面順利滑下來,連我朋友運動白痴都從上面滑了不下數十次了...😭
我只能安慰自己,芬蘭的滑雪場跟我不合

晚上回去洗澡時發現,兩隻腳膝蓋都是瘀青…😨
然後隔天起床,全身痠痛到,我只想趴在床上不想出門...😖
不過因為是最後一天待赫爾辛基了,所以還是搭著公車前往試去看看。

不知道為什麼路邊有兵馬俑,中國新年活動(?)


為了省錢,我到了市區幾乎都是用走的,但相對也能看到一些當地寧靜的一角。


前面這棟不起眼的建築,就是聖殿廣場教堂(Temppeliaukion kirkko),但因教堂修建於一個巨大的岩石中,所以又俗稱岩石教堂(Rock Church)


教堂內部在將岩石挖開後,於上方修建了玻璃頂棚,以自然採光的方式照亮整個教堂。


整個教堂並不是很大,但特殊的設計還是讓我在裡頭稍稍微欣賞了一陣子。


Esplanadi公園裡一片雪白,與青銅像顏色互相輝映。


哈維斯·阿曼達(Havis Amanda)是一尊位於芬蘭赫爾辛基的裸體女性雕像,是由青銅澆鑄的,安放在由花崗岩做成的噴泉上面,但因為滿滿積雪的關係,完全看不出來花崗岩在哪,不過倒是蠻像一碗剉冰的。

天色逐漸暗下,在超市門口等到朋友下班一起回朋友家,最後一天在赫爾辛基了,行李收拾完畢,準備一早搭船離開。

早上吃個早餐就被朋友載去碼頭搭渡輪了,清晨的碼頭很美,眾多顏色的雲彩,搭配著微亮的天色,渡輪在雲朵的襯托下整個氣勢滂礡。💪

不得不說,芬蘭真的是一個典型的北歐城市,人民友善又有禮貌、治安比起整個歐洲也相當安全多、街上也都很乾淨整潔,一切都相當的井然有序,就如同從電視上看到介紹的芬蘭一樣,難怪北歐一直都是人們嚮往的城市。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北歐地區 / 芬蘭 Fin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