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汕頭] 汕頭市區淺逛 南澳島小漁村 電單車環島公路旅行



這次大陸國慶日有七天假,因為歷年來我國慶都沒有出門過,有介於目前大陸的清零政策,所以我也不太敢出省,要是像我朋友那樣去個內蒙就被隔離在那就麻煩了。
朋友國慶時出遊時被隔離的故事▼▼▼
一個關於國慶旅遊七天變成隔離七天的故事
為了降低被隔離的機率,這次約了幾個朋友一起到廣東汕頭和南澳島去看看,雖然在深圳已經三年多了,但我卻很少離開深圳,剛來這裡沒多久就遇上疫情,完全沒機會出去玩。


從深圳乘坐高鐵到汕頭大約兩個多小時就到了,一出車站照慣例先做個核酸,現在大陸只要是搭火車、高鐵、飛機等長途交通工具,下車站都強制要去做核酸,也因此我現在也不是很喜歡搭高鐵,下站本來就慢,還得花時間排隊做核酸...


順利出站後,朋友的弟弟就開車來接我們了,先是帶我去旅館Check-in,現在連假期間,平常60.70人民幣的雙床房,在今天紛紛都漲到400多人民幣了😂
而且床板超硬,房間也沒打掃乾淨,不過想著只住一晚而已,就將就一下吧⋯


放好行李,因為汕頭天氣相當炎熱,我們就直接去汕頭博物館看展,裡面有不少的書畫展、汕頭歷史等等,還有一些臨時展覽等等,裡面冷氣很涼,不知不覺就想睡覺⋯


看完展也差不多要吃下午茶了,我們直接來到12中草莓冰這邊,這是一家網紅店,看到這長長的隊伍人龍,讓我一整個打退堂鼓,而且我本來以為是要吃刨冰,結果只是飲料而已,瞬間沒了興致,但同行的小妹妹卻很熱衷,於是她就去排隊了。


附近還有一家必喝網紅店叫一杯潮茶,其實就是茶飲上面再加奶蓋而已,奶蓋上灑一些堅果,然後要價21人民幣
味道跟之前很紅的茶顏悅色很像,就是炒作的網紅店而已,沒什麼特別的,不過還好沒喝到拉肚子,然後也是排隊差不多半小時。



比起這些網紅店,路邊一個老伯賣的這個鹼水粿還比較吸引我,我就在那看著他到底炒的是什麼,想買來吃看看又怕吃不完,最後也是沒買來吃😂


接著來到汕頭小公園開埠區,以「中山紀念亭」為發端,名為「四永一昇平」的一道道騎樓老街呈環型放射狀,形成城市街區。


範圍西至西堤路、北至西港高架路—中山西路、東至福平路—張園內街—外馬路—南海路、南至南海橫路—外馬路—商平路—至平路—海墘內街—棉安街—鎮邦路,總面積72.43萬平方公尺,較好地保留了20世紀30年代汕頭市街區原貌,見證和承載了汕頭「百載商埠」的歷史,成為汕頭老城的核心地標和文化標誌。



不過這裡到處都是翻新的老建築,感覺古早的氣息就沒那麼強烈了,但作為一個步行街,還是很適合來走走的,拍起照來也是美美滴。





傍晚打上燈之後感覺跟有氛圍,只是人潮有點多,天氣又熱,就覺得好黏膩呀~~



這「汕頭」兩個字是必拍景點,至於為什麼要拍,我也不知道,一大堆人就擠在這裡,就為了搶拍這兩字。


最後我們騎著共享電單車來到海提旁,就在海提邊走走看看海,本來還想坐船過去對面的,不過我們到時已經太晚了,最後一班船已經開走了。

就這樣,我們坐在海提旁,享受吹拂過來的海風,平靜的度過一晚。



今早起來,本來我們預計要來南澳島看日出的,但因為要很早起,所以大家很果斷的放棄了,九點多才出門,結果到南澳大橋前,整個大塞車,進島也塞、出島也塞。


塞了兩個小時後終於進了南澳島,看到了第一個景點-南澳南澳岛码头,這裡有座紅色的燈塔,不過用了圍籬圍起來,只能遠遠的拍個照。


進島之後,基本就不怎麼塞了,除了幾處違規停車造成的小範圍塞車,一路上都還算通暢,接著我們就來到南澳島的后宅镇



這裡相當熱鬧,也有很多餐廳可供選擇,交通相對來說也很亂,而且很奇耙的是,明明就有公共停車位,裡面也還有車位,但就是不讓人停⋯
都淺規則給附近餐廳了,進去用餐才給停⋯明明是公共的😂這黑箱操作


吃飽喝足後,我們一起租了共享電單車,沿著海岸線騎,感受一下海風吹拂,一路上讓我有種在墾丁騎車的錯覺,看來我真的很久沒去海島了,一整個懷念起來。


不得不說,南澳島的沿海公路景緻還是相當好的,路上也沒有太多的店家,有的只是簡單的漁船、海洋,還有一些雕塑。


不過電單車的電力還是比不上摩托車,上坡都騎不太上去,得用雙腳支撐著前進,下坡只能順著遛下去,煞車不能壓太緊,而且想超車速度還快不了,車子又輕,很怕有大車一來,風一吹就倒下去了,十分危險。


騎了快幾十分鐘,終於來到云澳镇,這裡相較於後宅鎮比較沒那麼熱鬧,不過卻有一條台灣街吸引了我的目光,雖然整條街清清冷冷的,也沒賣什麼台灣的東西,但就覺得很有親切感。


這裡是電影「四海」取景地,樸實的漁村,一排排的漁船,的確很有文藝范。


後來因為要趕火車,所以我們就折返回後宅了,很可惜沒看到北回歸線,還好台灣也有北回歸線可以看,所以倒也不怎麼遺憾。


準備開車出島,這次塞車有三個小時,直接堵在橋口,在車上看了夕陽,九點出發到南澳島,在這邊待不到12小時,有五個小時都在塞車上度過⋯十一連假真的是到處塞🥹



最後趕上最後一班火車,順利回到深圳去。
南澳島本身不大,如果不塞車的話,大概一天左右可以逛完,有預計要看日出的話,建議直接住在島上,省得一早要早起開車過來看。
島上有許多海鮮,據說都很新鮮,不過因為怕被坑,所以也沒敢怎麼嘗試,只是在路邊簡單吃個粿和麵,不過味道不怎麼樣就是,還沒在汕頭時吃得好。
但週末兩天一夜過來玩一下還是蠻不錯的,汕頭也有不少小吃、餐點,都很直得過來探索,但切記不要連假時過來,CP值太低哈😭
[中國大陸] 廣東汕头/金平区【桂园白粥】傳說中的潮汕生醃 各種海鮮生醃挑戰味蕾
https://f100cgr.blogspot.com/2022/10/blog-post_17.html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亞地區 / 中國大陸 Chi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