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澳門] 大三巴牌坊、大炮台、威尼斯人⋯⋯然後我又被隔離了

五六月份時,廣東這邊一直在下雨,好不容易盼到六月中雨季差不多結束時,趕緊安排個時間前往澳門找朋友,而大陸這邊目前因為各地疫情防控指標都不一樣,所以在出發前特地先看一下去澳門的防疫措施,也跟住在澳門的朋友確定好,往返澳門只要七天核酸內,且不用隔離,於是~澳門我來啦~



因為從深圳搭船到澳門的船票比較貴,所以我就選擇先搭到珠海,再從拱北口岸進澳門,雖然麻煩些,但至少便宜個100人民幣,而且因為是國內航班,所以乘船速度會比較快,沒那麼多繁瑣的手續。



大概半小時的航程就會抵達珠海,下了船之後,強制規定先戳一下喉嚨來個核酸檢測,出了港口,花1塊錢公車費到達拱北口岸,口岸附近顯然比港口要熱鬧許多,還看到了定點核酸採樣點,大陸真的是核酸普及化了,到處都很方便做核酸。



在珠海稍作停留之後,我就準備前往拱北口岸,前往澳門了~
可能因為隔天是父親節的關係,所以往返口岸的人相當多,到處都是人擠人,不過還好過海關還蠻快的,健康碼的查核也很順利。



到了澳門之後,直接就來到大三巴附近的步行街,因為這兩年疫情關係,澳門觀光客人數的確大幅下降,我去的時候已經算是不少人了。



玫瑰堂創建於1587年,是多明我修會(道明會)在中國的第一座教堂。該堂初以木板搭建,華人稱之為“板障廟”,或稱“板樟堂”,因堂內供奉玫瑰聖母,故名“玫瑰堂”。1929年起,該堂又成為傳播葡萄牙花地瑪聖母崇拜的重地,每年5月13日舉行的花地瑪聖母巡遊,是本澳天主教重要節日活動之一。教堂建築富麗堂皇,立面四層,構圖形式對稱,第三層多明我修會會徽居中,顯得莊嚴神聖。內部建築平面呈巴西利卡式,有中廳和側廊。主祭壇深遠開闊,層疊的壁柱間以扭曲的麻花柱、精緻的斷山花輔以蜿蜒的線腳,形成華美的巴洛克風格。教堂於1997年重修,其鐘樓的“聖物寶庫”收藏展示三百多件珍貴文物。



前往大三巴路上必經的紀念品街道,很值得慢慢逛,只不過因為觀光人潮少了,所以很多店鋪都沒開。



很多人排隊買肉乾,不知道是因為這家很有名還是怎麼樣,不過看著很好吃的樣子,有點後悔那天沒買幾包回去當伴手禮😣



走了一段路之後,終於看到澳門地標景點了,傳說中的大三巴牌訪,遠遠看真的就是一片薄薄的牆。



大三巴牌坊為聖保祿教堂正立面的遺址。該教堂建於1602年至1640年,原名為“天主之母”教堂,附屬於其旁的是聖保祿學院遺址。



大三巴牌訪附近就是大炮台,即聖保祿炮台,1617年始建,1626年完工,前後歷時十載。炮台建於山岗之上,山雖不高,但位居澳門半島中央,為主要的制高點,便於控制四面八方。佔地約8000平方公尺,設施完備,炮台內設有蓄水池、軍需儲存庫、官兵營房等一應俱全,是當時澳門防禦系統中心。



炮台可架設多達32門大砲,與其他炮台一起構成覆蓋東西海岸的寬大火力防衛網。大炮台長期列為軍事禁區,至1965年原營房位置建成氣象台,並於1976年開放為游覽區。1998年,政府將該處改建為澳門博物館並對外開放。



此炮台花1617年開姶建造,於1626年才全部竣工。
過去曾用作數任澳督府邸、兵營、澳門天文台。在1998年被徵用為澳門博物館。



逛完兩個主要景點後,我們就在附近吃吃喝喝,澳門街道跟房子之間都相當狹窄,跟香港有點相似,也挺老舊的。



路上還有當地人在賣玉石、二手復古品啥的,體現出澳門居民生活小確幸。

在大三巴附近吃吃喝喝之後,我們就搭著公車準備去旅館Check-in了,其實澳門還蠻小的,用走的基本都能到,而且可能習慣了大陸的公車價格,就覺得澳門這邊的公車蠻貴的。



澳門新葡京酒店是由澳門旅遊娛樂有限公司所持有及營運,於2007年2月11日落成,為繼澳門旅遊塔後第二高的建築物,酒店內設有賭場及角子機娛樂場,亦是在澳門首間打造「七星級」的五星級酒店,提供430間客房。
雖然現在是澳門的旅遊淡季,但是新普京酒店房價還是很貴,所以我們就住在新普京附近。



在旅館休息一下之後,晚上我們搭著計程車前往威尼斯人,這點得吐槽一下澳門計程車,居然只能付現金...而且如果付人民幣的話,匯率還會以1:1來算,所以來到澳門還是得備點現金在身上。



進到新威尼斯人,裡面富麗堂皇、金碧輝煌的,有種來到歐洲觀看博物館的錯覺。



後來在裡面商城逛,買了些保養品,問了銷售人員才知道,在這裡面買的東西是算免稅的,難怪想說怎麼會那麼便宜,而且很多人都來這裡做代購。



既然來了澳門了,就一定要來賭場看看,只不過諾大的賭場,賭客卻寥寥無極,很多荷官就直接坐在賭桌前發呆,不過有幾桌相當熱鬧,我就跟個吃瓜群眾一樣看著別人賭,很有趣。



本來也想玩個吃角子老虎,不過我身上沒有錢,就想說去提款,結果最低要領1千港幣,我並不想玩那麼多,就沒領了,只能看著別人玩。



威尼斯人裡面的商城造景相當精美,連天空都像是真的一樣,彷彿置身在威尼斯中。



只不過水實在太乾淨了,跟真的威尼斯有點落差~
我們去的時候,貢多拉已經休息了,所以沒能體會到,只在這邊吃個晚餐、吃個蛋塔,在商場關門之前我們就回旅館休息去。
來到澳門沒玩到賭場有點可惜,就想說隔天去新普京玩也行,只不過隔天早上⋯⋯



「天阿!」
我朋友早上起床一聲驚呼,直接將我從睡夢中驚醒。
「發生什麼事了?」
「澳門發現12例陽性!」「拱北口岸改成24小時核酸!」「澳門全民核酸大排查!」
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我直接腦袋疼的很無語。
然後我朋友接著說:「你趕緊訂最早的一班船班回深圳吧!口岸隨時會關閉!」



後來沒辦法,預訂好的行程也不逛了,我就立即搭著公車回到拱北口岸,就怕口岸突然關閉,連回去大陸都沒辦法了。
走在前往公車站的路上,因為疫情發布,人車都變少了,跟昨天情景大不相同。



在前往口岸的路上,澳門人開始大規模的核酸排查,只要能做核酸的地方就是大排長龍。



還好拱北口岸還沒有封起來,只不過相比昨天熱熱鬧鬧地排隊盛況,今天人真的是少了很多,移民官因為沒什麼人出入境,直接無聊的在座位上發呆起來。



順利的回到珠海,之後在前往港口的路上,已經收到簡訊說只要從澳門回來的,都必須做七天隔離+七天自主管理,不過這是珠海地區的,就怕深圳也要😣



順利買到船票回到深圳,也順利的回到我的租屋處,不過在隔天上班時⋯⋯

不意外的街道辦要求要回去做居家隔離🤯
哎,我只能說,這國家真的生病了,只是去了趟澳門,也沒有接觸任何陽性病患,單純“去”了一趟澳門,而剛好“那邊”有疫情,回來就得被隔離,整個就是很莫名其妙。

現在大陸社會對於“疫情”已經不是怕染疫,而是染疫之後要被“隔離(ㄍㄨㄢ)”起來,就像最近因為暑假關係,很多家長都會帶孩子出遊,於是就有那裡有疫情、這裡有疫情,去了一趟哪個城市,就被隔離,相關事情層出不窮。

而我今年過年三四月回到深圳之後,幾乎三天兩頭就在做核酸,因為在這裡只要搭地鐵、去商城、或去一些室內活動,都必須提供24/48/72小時的核酸證明,之前我還因為幾天沒做核酸,被街道辦的瘋狂發簡訊、打電話來叫我去做核酸,說實在點,我不知道意義在哪裡,只希望大陸對於疫情管控能夠放鬆些,不然就只能盡量不出門了😆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亞地區 / 中國大陸 China & 澳門 Maca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