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5日快閃-第3日:首都基輔市中心參觀 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的殘酷


坐了一晚的夜車,早上七點時總算抵達基輔巴士站,下了車之後,早晨的陽光金燦燦的照射在我臉上,而我則是一臉疲憊,只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睡覺一下。


我搜尋了下車站附近的Hostel,剛好不遠處就有一家,而且運氣很好的只剩最後一個床位,但因為要到下午一點才能Check-in,所以我只好在櫃檯旁坐著稍微休息⋯

「所以我說我要多住一晚!」
「Let me check if it's available tonight. (讓我確認一下今晚是否有床位)」
「我已經在網路上訂好了。」
「Wait a second. (請稍等一下)」

在我眼前的是一位中國人遊客跟烏克蘭櫃檯人員的對話,我心裡想著:沒想到這個烏克蘭人還聽得懂中文,不簡單啊⋯
不過後來越聽越發現,他們兩個根本就在雞同鴨講😂我只好幫忙救援一下。


解決這位中國人的訂房問題後,他為了答謝我就請我吃了午餐,在經過稍微聊天之後才之後,他是一位來自徐州的旅客,因為剛好工作空窗檔期,所以有點時間,於是就來到烏克蘭旅遊。
「為什麼你會選擇這麼冷門的國家來旅遊?」
「我不喜歡太過普通的國家,我喜歡去一點特別的地方。」
「不過你也真厲害,英文一句都不會講,還能這樣到處轉悠。」
「我出發前有租了一台翻譯機,後來發現一點用處都沒有,不過還好到處都有中國人,所以問題不太大,不然就是自己在網路上都做好功課,減少需要用到語言的部分。」
「也是,網路能解決一切。」


聊著聊著,很快地就下午一點了,總算可以Check-in了,將行李都弄好之後,就趕緊先前往車站確認一下前往莫斯科的巴士,因為目前烏克蘭跟俄羅斯是處在戰爭狀態,實在很怕沒有車可以搭。

不過還好在問了一輪之後,發現有一家巴士公司有開到莫斯科,一天只有一班而已,而且座位相當緊張,不過還好讓我撿到最後一個位置,成功買到車票,也確定了明天晚上就搭車前往俄羅斯,可以放心的在基輔好好逛逛了。


我回到Hostel,原本想說要睡一下的,不過剛好遇到剛剛那位來自徐州的大哥,他剛好要出門去觀光,於是我想了想也跟著一起出去逛了。


我們一同前往最近的地鐵站,準備乘著地鐵到景點區去,基輔這裡的地鐵票很便宜,單程為8uah,台幣不到10元。
我們買好票後進入車站,搭著手扶梯往車站前去,沒想到基輔的地鐵站還真是有夠深,跟北韓的地鐵有得比了。


到了月台,地鐵標示不是很好瞭解,需要花點時間來理解,但內部空間十分乾淨,雖然看著有些老舊,但環境維持的還是相當不錯的。


我們搭著地鐵來到獨立廣場,由於地理位置於市中心,附近又是商城、餐廳林立,另外還有些獨立紀念碑等等,吸引著觀光客的到訪,但相對來說這也也變成當地人詐騙遊客的一級戰區。
我們走在廣場上時,不少穿著人偶裝的人一直問我們要不要拍照,因為之前就有聽說過人偶拍照詐騙訊息,於是我們就也連頭都不回地拒絕了。
註:在觀光客聚集之地,常常都會有穿著人偶裝的人說要跟觀光客一起拍照,拍完照之後索取高額拍照費用,如果不給的話就會一直纏著觀光客不放,除了穿著人偶裝的,只要有著奇異裝扮的街頭藝人主動過來說要拍照,建議一律拒絕。


聖索菲亞主教座堂前的鐘樓(Bell tower of Saint Sophia's Cathedral)建於十一世紀上半葉,按照編年史的記載,屬於智者雅羅斯拉夫大公統治時期,聖索菲亞主教座堂內部,保存了繪於十一世紀早期,並且是世界上保存最為完整的鑲嵌畫和濕壁畫創作群,另外還有大量十七到十八世紀的壁畫殘片,是烏克蘭最大的博物館之一。 


聖米迦勒金頂修道院(Михайлівський золотоверхий монастир)位於聶伯河西岸,聖索非亞大教堂的東北方,該建築始建於中世紀由史維托波克二世·伊賈斯拉維奇建造,修道院包括大教堂、聖約翰餐廳、經濟門和鐘樓。


由鐘樓進入之後,就可以看到主要的修道院了,該修道院雖歷史悠久,卻因定期整新,所以建築外觀顯得十分乾淨漂亮,淡藍與白色的的交錯,金色屋頂將整個修道院襯托得十分貴氣。


內部擺設也是相當精緻,各式各樣的花紋、神像充斥著整個角落,而我在到訪時,剛好遇上神職人員在做禱告,我也有榮幸地參與了整個禱告過程。


從修道院出來以後,我們看到附近有著許多關於戰爭的展覽,後來才知道這些展品都是在與俄羅斯戰爭過後犧牲的士兵遺物,上面簡單寫著士兵的生平、照片,有些士兵甚至年紀比我還輕,卻因為在戰爭中喪生,令人不免唏噓戰爭的殘酷。


聖安德烈教堂(Андрiївська церква)是一座巴洛克風格的教堂,興建於1747–1754年,設計者是義大利建築師Bartolomeo Rastrelli,位於陡峭的聖安德烈山山頂,俯瞰著古老的波迪爾街區,是目前烏克蘭的四大建築地標之一。


安德烈斜坡(Андріївський узвіз)是連接上城和古老的波迪爾商業街區的一條老街,這條街長720公尺,被稱為「基輔的蒙馬特」,是該市主要的旅遊景點之一。除此之外,安德烈斜坡擁有一批歷史地標:獅心理查城堡,18世紀巴洛克聖安德烈教堂、俄羅斯作家米哈伊爾·阿法納西耶維奇·布爾加科夫故居等,是個相當值得一逛的地區。


在安德烈斜坡上有許多的小販,賣著許多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其中最吸引我的便是烏克蘭娃娃,從娃娃裡面可以拿出一個又一個越來越小的娃娃,貴一點的娃娃可達七層,每一層娃娃都有不同的特色,相當精緻。


我們沿著安德烈斜坡的小販慢慢逛,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來得太晚了,很多小販都收攤了,但卻不影響徐州大哥想購買的慾望,雖然他一直心動的想買這買那個的,結果後來還是什麼都沒買,直到我們走到了合同廣場(Kontraktova Square),太陽也差不多要西落了,就決定去找家餐廳好好品嚐一下烏克蘭美食。


我們在吃完烏克蘭美食之後,出來天色也差不多暗了,我們走在獨立廣場上,看著美麗生動的水舞表演,突然身旁有一位女學生把我們攔下來,說要跟我們拍照⋯⋯
我都不知道亞洲人在烏克蘭有這麼稀有,還有被攔下來的價值🤔


昨天搭了一夜的夜車,然後完全沒休息的又觀光了一圈基輔,回到旅館之後,洗完澡沾上枕頭立馬睡死,想到明天還有一趟夜車,今晚不管怎麼樣就得好好睡一覺了⋯⋯

下一篇:烏克蘭5日快閃-第4-5日:最後一日基輔市區遊 基輔洞穴修道院之木乃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