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阿姆斯特丹] 荷蘭當地市集Albert Cuyp Market以及花卉市集Bloemenmarkt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除了有大量的博物館可以逛,還可以搭船暢遊古代運河,以另一種角度觀看這座大城市,夜晚時,上咖啡廳、酒吧、紅燈區體驗另一種不同的生活。
不過以我個人來說,我很喜歡逛逛當地的市集,透過當地人販售的物品、觀察當地人的飲食文化特色,增加以往不同的觀光印象,也是一種十分特別的體驗。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個位在海尼根體驗中心附近的Albert Cuyp Market,以及位在市中心不遠處的花卉市集Bloemenmarkt,這兩個市集都是有其特色,以及不同於以往的風貌,吸引著我的眼球。

Albert Cuyp Market

這個市集成立於1905年,距今已有一百多年,是阿姆斯特丹最大的露天市集,全長約2公里,約有260個攤位,市集裡面除了賣當地的特色美食小吃之外,衣服、飾品、家居物品、各式各樣的荷蘭紀念商品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而且價錢比起觀光區要親民的許多,可以建議安排一個下午的時間來逛逛。


入口處的拱門是由許多路標所組成,相當有特色也蠻有趣的。


三月時來的,那時還很冷,但已經開始賣春裝了。



除了攤販,也有不少的餐廳。



生鮮蔬果是少不了的。


阿姆斯特丹靠海,當然也得買些生猛海鮮來吃吃。


我來得有點晚,所以很多攤販都收了。


不過還好,網路上很有名的生鯡魚還有開,趕緊跟老闆說要一份。


一份生鯡魚(Herring)不貴,才2.5歐。
生鯡魚加上生洋蔥以及醃漬小黃瓜,雖然鯡魚有些微苦,但口感滑順倒是一道美味極品。


因為店面幾乎都要關了,我也隨意逛逛就準備離開了。
不過很可惜的是,不知道市集這邊有那麼多美味的小吃攤販,我是吃飽過去的,整個就只能看看就好了,下次有機會來時一定要空腹過來,吃飽出去。
Albert Cuyp Market
地址:Albert Cuypstraat, 1073 BD Amsterdam, Netherlands
開放時間:09:00–17:00
休息日:週日

辛格花市(Bloemenmarkt)

這座花卉市集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位於水上的花卉市集,由於位在辛格運河上,於是命名為辛格花市。此市集創立於1862年,有15家花店以及眾多紀念品商店,是阿姆斯特丹主要鮮花供應地之一。


這座市集離市中心很近,走在路上時就很容易被這些花花草草給吸引住。


除了賣花卉,也賣種子,荷蘭著名的鬱金香種子在這裡也買得到喔~
不過想到去年來到阿姆斯特丹時,因為想給家裡種鬱金香,買了兩三包的種子打算帶回台灣,結果不到一個禮拜種子就都發霉了...
然後我爸還說:就算沒發霉~這東西也進不了台灣海關...😅


整個花卉市集其實也就短短的一條街,如果有興趣,就算帶不回台灣,來看看也是蠻不錯的體驗~🙌
Bloemenmarkt
地址:Singel, 1012 DH Amsterdam, Netherlands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09:00–17:30;週日11:00–17:30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荷蘭 Netherlan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