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維也那] 美麗悠閒的藝術之都 維也那三天快閃行程推薦

維也那,奧地利的首都。這裡既美麗又悠閒,走在路上讓人不知不覺都放鬆身心了。



因為從義大利去希臘之間還剩下幾天時間空檔,又不想在一個城市停留太久浪費掉,所幸安排來到維也那。還好有來,這個地方和義大利比起來叫人舒服放鬆太多了。

如果說義大利一直讓人繃緊神經提心吊膽,維也那就是讓人丟盔棄甲徹底放鬆神經,城市的氛圍真的差很多,說個小故事。那天,我從機場前往市區。我德文一個字也不懂,只知道要搭巴士過去。巴士票買好了,我上車又問了一次司機是不是這台車,司機居然直接問我要去哪家旅館,他直接幫我把交通方式查好,慢慢告訴我到市區後要轉哪班車,搭到哪裡下車。真的太熱心了,其實他完全可以告訴我這班車是去市區後就把我丟在一邊不管我,人真的太好了。讓我對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好。

不過我在維也那也就只待了3天,沒有時間再繞去其他城鎮,那就來整理整裡我的快閃行程給大家參考參考。

先來說說維也那的交通方式,維也那有地鐵、輕軌、公車和火車。如果只是在市區跑的話,基本上只用的到地鐵、輕軌和公車。三天,剛好可以買一張72小時公交卡16.5歐元,另外也有24小時車票:7.6歐元,48小時車票:13.3歐元。另外,單趟是2.2歐元。買一張基本上地鐵、輕軌和公車都可以搭。
在搭車地點附近都可以買票,記得買好要在進站時打卡做記號,才不會在查票時被視為逃票哦。
不過我覺得他們都非常相信人性,驗票口都沒人檢查,坐了好多次車也都沒看到有人查票,但聽說真的抓到逃票,會罰得很重,可別僥倖哦!

第一天行程

機場→維也那市區→進飯店check in→買地鐵票,搭2號線繞到百水公寓→搭回來在沃蒂夫教堂Votivkirche(30分鐘)下車拍照→維也納市政廳(30分鐘)→國會大廈(30分鐘)→吃晚餐→去聽音樂會。

買好車票,推薦可以坐輕軌1號和2號線。這兩條線很方便,搭上去便會自動繞市區一圈,基本上個大景點都會經過,邊坐還能邊欣賞街道風光,非常的美麗。搭到底他會自己轉回來,大概花一個半小時可以繞一圈回來。
建議可以搭2號線先到百水公寓,觀賞藝術家兼建築師的百水先生所設計的公寓,再搭2號線回來市區。
回來市區後,可以先參觀沃蒂夫教堂Votivkirche,慢慢往前走是維也納市政廳,然後接著是國會大廈,建築都非常的漂亮,非常好殺底片。


國會大廈,建築外觀非常雄偉,不能進去參觀,在外面看看也非常驚人。


維也納市政廳,借用官網圖片,超美的

維也納市鎮廳,挑高的歌德式建築,和國會大廈比起來又是另一種風格,非常的漂亮,這邊是殺底片的好地方。


沃蒂夫教堂Votivkirche

沃蒂夫教堂Votivkirche,可以進去參觀參觀,建築也是超美的。

接著就可以先到維也納國家歌劇院,俗稱的金色大廳,聽齣歌劇。維也那畢竟是音樂之都,來到這裡後,怎麼能錯過看表演的機會呢。就算聽不懂,也要進歌劇院裡沾染一下藝術氣息。


金色大廳。

建議可以先在維也納歌劇院的官網訂好門票,畢竟歐洲的習慣就是越早訂票越便宜,還可以看看有什麼曲目,做點功課。沒有先訂票也沒關係,路上很多人在推銷音樂會門票,跟他們買也行,只是票就會貴一點。
官網:金色大廳
另外,最近他們還很流行表演者穿著古裝表演,叫古裝音樂會。想嚐鮮的也可以買票進去聽聽。

第二天行程

飯店早餐→搭車前往市中心→碧泉宮參觀(2小時)→中央咖啡館午餐(1小時)→維也那史蒂芬教堂Domkirche St. Stephan(1小時)→市區閒逛→美泉宮(2小時)→吃晚餐→回飯店

來維也那,一大看點就是關於SISI公主的相關景點。

蛤,你問SISI公主是誰喔!SISI公主是以前奧地利皇后,據說長得非常美,被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皇后」。但皇后聽說並不快樂,因為小時候自由自在慣了,當嫁入奧地利皇室後,就對皇室的繁文縟節非常不適應,生的三個孩子都是婆婆在管,她一點插嘴的餘地也沒有。在政治上,她沒有什麼影響力,但在文化思想上,她卻成為一個文化偶像,一個代表嚮往自由,卻被宮廷文化束縛的偶像,許多戲劇和電影故事接取材於她。
也因為這樣,她以前曾住過的宮殿,結婚的教堂,都成了參觀景點。


碧泉宮

碧泉宮就是其中一個,又稱為霍夫堡,以前是奧地利國王的冬宮,現在則是奧地利的總統官邸,也有開放給人進入參觀,還安排了一個SISI公主博物館。


中央咖啡館

中央咖啡館,曾是許多文人雅士吃飯聊天寫文章激發靈感的地方,據說音樂家貝多芬、舒伯特,畫家克林姆都曾是座上賓。還曾被選為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館之一。




非常推薦來這裡啊,這裡真的超美的,櫃子裡的蛋糕每個看起來也很好吃,不過一定甜滋滋。但享受這裡的氣氛真的非常不錯。

接著往回走到維也那史蒂芬教堂Domkirche St. Stephan,是維也納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一般來說主教座堂都非常雄偉漂亮,也還蠻值得一看的,可以進去裡面瞧瞧,想要仔細參觀的話則要買票入場。但我敢說,一定非常值得。


Stephansdom 借維基百科圖片一用

從史帝芬教堂出來,所在位置便是維也納的市中心,可以先在附近逛逛,享受一下歐洲城市風光,接下來便建議可前往美泉宮。


美泉宮

據說這裡也是以前SISI公主曾居住過的地方,如果對SISI公主沒興趣,這裡現在也是奧地利美景宮美術館。可以逛逛看看美麗的畫作,後面還有好大一片花園,拍照閒晃一會時間也差不多了,肚子餓了就可以去吃飯準備回去休息。

第三天

飯店早餐→收拾行李,先Check out,行李先寄飯店→前往莫札特博物館,或是去逛藝術史博物館、Albertina(阿爾貝蒂娜博物館)→中餐→回去拿行李→準備前往下一站。

每個人行程安排不同,其實我自己的習慣是最後一天不排行程。但最後一天在這裡當然不能浪費啦,給大家推薦幾個景點。


莫札特博物館內部,借官網照一用

莫札特博物館,位於市中心,如果沒空去薩摩斯堡(莫札特的居所),那也可以來這看看,據說莫札特曾在這裡短暫住過一陣子。
官網:莫札特博物館


藝術博物館

藝術史博物館,本身外觀建築就很有看頭,非常壯觀美麗。藏品也非常豐富,裡面藏有多位知名畫家畫作,拉菲爾的草地上的聖母,老布勒哲爾的巴別塔,非常值得一看。
官網:藝術史博物館  


Albertina博物館,借官網照一用。

Albertina(阿爾貝蒂娜博物館),這是位在市中心的博物館,其實還蠻不起眼的,但他收藏了多位20世紀知名藝術家的作品,還有莫內的水蓮,畢卡索的畫作,還有全世界最大最重要的版畫室,可也非常有看頭。可以上他官網瞧瞧
網站:Albertina(阿爾貝蒂娜博物館)

以上行程走法推薦給大家啦,覺得趕也可以改變一下走法。例如把美泉宮的行程移到隔天早上之類的。出來玩嘛,開心最重要,行程怎麼排當然是隨自己心情嘍!

同場加映:薩爾斯堡,莫札特的故鄉

來到奧地利,如果是莫札特迷,就應該到薩爾斯堡看看,維也納的莫札特博物館根本不夠看。 
薩爾斯堡位於維也納西邊,可在維也納西火車站搭車前往。車票可在車站買,也可以在網路上先買好。車程大約兩個半小時。

到達薩爾斯堡之後,可以購買Salzburg Card,使用此卡在薩爾斯堡暢行無阻,交通工具無限搭乘,很多景點也可以免費進入。
來到這裡主要就是要看莫札特故居,米拉貝爾宮,莫札特的出生地,還有薩爾摩斯城堡,都非常的好逛哦。

這裡可以安排個一到兩天慢慢逛,也蠻不錯的。




✤還喜歡蒂芬妮的文章嗎?記得到我的粉絲專業「蒂芬妮的英倫探險日記」給我點個讚喔👍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中歐地區 / 奧地利 Austr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