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班堡] 漫遊德國小威尼斯 千年歷史的古城 班堡Bamberg

班堡Bamberg,也稱班貝格,位於巴伐利亞省北方,於緬茵河和多瑙河的交匯處,是座一千多年歷史的古城。由於二次大戰時幸運未受戰火波及,班堡的建築保存得相當良好。從羅馬式、哥德式、文藝復興到巴洛克風格,中世紀建築完整的保留下來。1993年班堡古城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的世界遺產之一。

班堡對於我們可能是一個聽都沒聽過很陌生的地方
但是對於德國人來說是不可不來的景點
一路上好像就真的只有遇到一位亞洲面孔
這一次來天氣不好 但是竟然能在四月遇見下雪真的超開心的
(雖然當時我一直亂說是不是有冤情 哈哈)

Google Map定位在舊市政廳(Altes Rathaus) 從火車站走過去就有很多可愛的景點喔~

當時剛好是復活節,街上的彩蛋超級可愛 超級開心跟他們合照
於是就忘記幫彩蛋們獨照一張 所以只好給大家獻醜一次



順著路走就走到市區街頭 不過因為復活節幾乎店家都沒開
就在這邊拍照一下就繼續往前走囉!!
屋簷上還有些許的白雪還沒有融化喔~



雖然慢慢走 但是還是很快地就會看到雷格尼茨河
來到小鎮就是有這個好處 瘦身又省公車費~
看到屋簷上的白雪 雖然已經融化許多 但是當下還是超級興奮~


在橋上就遇到這個石像 沒有任何註明文字 也不清楚他是誰
但還是拍一張留念一下這位過眼雲煙的朋友


橋的另一邊就是市政廳著名的濕壁畫
最有名的是天使之腳


看到腳了嗎
看到腳了嗎
看到腳了嗎
看到腳了嗎
看到腳了嗎

在這

當下大笑覺得這個小鎮未免太可愛了吧 哈哈哈


別的地方是水上城堡 這裡是水上市政廳
超喜歡這麼可愛又有風格的景點 8百顆愛心

再順著路往前走就是皇帝大教堂
感覺跟布拉格廣場很像 覺得很可愛
只可惜在維修
而且也因為復活節休息 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旁邊就是舊的法院 其實我當時不知道是什麼
是回來查Google的 哈哈
只覺得好漂亮就拍了很多張




後來我們就沿著河繞路走另一條路回火車站
這樣可以欣賞不同美景 這也是我最愛做的事之一


這裡店家招牌都做得很精緻


沿著河走 草皮上還有雪
其實蠻想在上面滾幾圈的 哈哈


真的好喜歡在河邊的感覺
覺得真的好美 看著河就有一種平靜的感覺 :)


最開心的是剛好看到有人在划船喔
這樣悠閒的小鎮真的超棒的
真的是""我家門前有小河""的感覺


每年8月23日的時候班堡會舉辦傳統的比賽喔
競爭對手在船上使用長竿去推對方下水就勝利了
有興趣可以點連結到Youtube看一下影片

相較於羅騰堡 我更喜歡班堡
大概是我很喜歡有河的景色
不過與我同行的朋友就比較喜歡羅騰堡

各有各的美囉~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中歐地區 / 德國 Germa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