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德國法蘭克福到荷蘭Alkmaar 29歐元的超值跨國火車票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在德國國鐵網站
花了29歐買到法蘭克福-科隆-Alkmaar的車票
(在科隆玩1天 隔天再坐火車到Alkmaar)

這一次買票原本要買法蘭克福-科隆-阿姆斯特丹
(當初想說再從阿姆斯特丹轉車到Alkmaar就好)
可是票怎麼查都是要69鎊以上我一直買不下手
不知道哪天怎麼靈機一動
想說試試看法蘭克福-科隆-Alkmaar
就出現29歐的車票 當時看到眼珠都要跑出來了

在猜說是不是因為Amsterdam Central是大站才會比較貴
而且在荷蘭要轉2次車喔~ 不過才29歐 夫復何求啦!哈哈~

好了 廢話不多說 現在馬上來分享如何購票囉

1. 請進入德國國鐵網站,填上之後你要的站別與日期後按Search



2. 填上欲轉車站與停留時間

***每差一小時 或中間轉站時間 車次與價格都會有所變動
(我當初設21hours 最便宜的是59歐)


3. 還有一個重點是選擇中間轉站停留時間

如果行李較重較多 或是要揹小孩等等的
可以選擇10分鐘以上的充裕時間轉站
畢竟有些車站較大 月台間離很遠 或是要等電梯
有時候火車也會有小小的遲到 等等一堆鬼狀況
就給自己多一點的時間轉站會比較好喔~
如果想去車站附近拍張照的話 當然也可以選45分鐘以上囉~

因為我第一次買票 看到29歐就馬上買票
沒注意到中間有一站轉站只有2分鐘
寄信過去問 客服回說除非火車慢分否則是不能搭其他車次
不過幸好月台就在隔壁 所以就有順利搭到車(喔耶!)
**火車遲到還會收到Email通知慢分喔


4. 若沒有出現預算票價,可以再按紅框框的Search 重新填寫資料
更改站別 或是更改停留時間 都有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價格喔~



5. 列印火車票


票上都有詳細的轉車資訊與時間喔!!!
Halt - 各站點名稱
Datum - 日期
Zeit - 各站點起迄時間
Gleis - 月台
Produkte/Reservierung - 搭乘車次
查票員都會看得很仔細 也會在旁邊蓋章

不過只有第一個檢查票的人有檢查我的護照 其餘都沒有
火車票上已經有標示購買幾人車票
所以我買2人車票也只要印一張票就可以了喔~

如果是早鳥92天買只要19歐元
5人同行的話,有機會買到共59歐的車票喔!
快來發掘超值又便宜的火車票吧~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中歐地區 / 德國 Germany & 荷蘭 Netherlan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