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叻] 大叻養老聖地 越南瑞士小清新

對於大叻我越南之行的最愛。

在我還未抵達越南的時候朋友就一直推薦要去大叻,所以呢我也一直在幻想著大叻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很小的一個城市?沒有柏油路?人稀稀落落的?到處流落著鄉間的氣息?」就這樣一直坐在大巴上幻想著。低頭看了一​​下手機發現馬上就要到了,就開始按耐不住自己想要下車的小心髒了。突然間車子也漸漸的停了下來,頓時眼睛就開始忙不過來了。



第一眼看到的便是那綠到發青卻不失它獨有特色的春香湖,它讓我想到了北京的頤和園,同樣是人造湖,一個是為了慈溪,另一個呢?圍繞著春香湖是一排排的楊柳樹和座椅,座椅上坐著正在給客人擦皮鞋的小販、有一對對的小情侶(這真是一個約會的好聖地,超級羅曼蒂克。)有坐下來休息的遊客,還有帶著baby休息的爸爸和媽媽。快快閉上你的眼睛看你能想到什麼?


在春香湖的旁邊就是大轉​​盤也是是城中心了,在這裡你要是想到的都是來來往往汽車,那你就錯了,在越南摩托車就是牛X的~(請看圖)


沿著一條岔路往西走,走到一個十字路口再往南走看到一二個轉盤在一直走(這裡我是跟著導航走的)就是我今晚的青旅了。這家青旅超級舒服而且早餐也很贊因為他是餐廳和青旅一起的,如果下次你們有機會可以去住一晚。 (照片不給你們看了)

夜色漸漸降臨,一股涼氣也跟著降下來,出去覓食的我穿上了外套,一路上看著騎摩托車的當地人更離譜的穿上了棉襖。我心中呵呵了兩下然後就繼續沿著路一直走看到不遠處路邊小攤老闆正在為其他客人做著米粉,自己也停了下來最在小板凳上同樣也點了一份,老闆很快做好端過來,細細品味著越南的米粉,這也不是第一次吃,覺得這個味道自己還是很喜歡的,結賬的時候來辦用著彆扭的因為跟我鬧著玩說「不用找了」,我笑笑~~老闆也遞給我找回的零錢…



關於大叻的其他景點:大叻天主教堂、大叻瑪麗修道院、crazy house4、大叻的老火車站、保大3號避暑行宮、竹林禪寺、達坦拉瀑布、情人谷等。

簡單的叨叨下怎麼玩大叻:關於怎麼更好的遊玩大叻,首先必須要租一輛摩托車,這樣既省時間也不累(當時傻X的我,沒有租車,大家就不要問為什麼了)因為大叻的街道破路很多,有的幅度也很大,而且各個景點的距離也不是很近,所以摩托車是必須要的。對於各個景點的話,看你想去哪裡咯!詳情也就不說了,看圖吧~


這裡就是著名的大叻天主教堂,當地人稱之為雞教堂,快看最上面是不是有隻雞~


這裡就是在雞教堂後面拍到的一部分大叻的景色,這樣一看有沒有歐洲小鎮的感覺?


這裡呢就是著名的大叻瑪麗修道院,這是正面的樣子,在後面還有一個院子,貌似每天都有修女在哪上課。最主要的全是粉色系的哦,小清新的你們去哪裡啦?


快看,這裡就是大叻的火車站,外面看著就像博物館,走到裡面更像博物館,再往裡面走更像,聽別人說只有一兩班火車,發往其他小地方…

在重點說下大叻的吃的:相信你們對這個是最感興趣的了,在越南最有名的就是咖啡,如果你想要帶紀念品咖啡的話一定要在大叻買完了再走,大叻屬於山地,所以種出來的咖啡也是最好的還是最便宜的(當時我在大叻什麼都沒有買,到了河內轉了好多地方也沒有買到合適的~超級後悔的!),接下來就是水果,想要吃水果的你們要在大叻吃個夠吧!其實整個越南水果都不算很貴,但是大叻的相比之下還是很便宜的。 (春香湖旁邊有個批發市場就在旁邊的轉盤往北走就是了,裡面各式各樣的批發,喜歡轉當地市場的你們前往不要錯過)在接下來就是吃飯方面的了,首先不用說的越南米線和越南法棍,但是在大叻有兩樣我很愛也很便宜一個是蝦餅(我就這樣叫不知道當地叫什麼)在小攤上有個小爐子烤著賣的,很鮮很好吃,還有一個就是類似西餐,但是也是超級好吃加很便宜的在大叻的街上就可以看到。看圖吧


這個就是越南的米粉了,其實我真心覺得不錯,湯很鮮,稍稍有點甜,但是我喜歡…


這個呢就是我說的那個蝦餅(我喜歡這麼叫,不過你們也可以更正我),貌似10千。


這個就是那個貌似25千的西餐,左右上面的都是贈送的哦~

我喜歡的大叻不單單它的吃的,更重要的是環境和空氣。記得在回來的時候在火車上遇到了一個在中國留學的越南妹子,我跟她說起大叻,她說「越南人也很愛,當地的人們老了的時候很多都會希望在大叻買一套房子來度過晚年。」我說「我也好想在那裡度過晚年。」


2015年的8月的某一天。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南亞地區 / 越南 Viet N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