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讓您秒懂「歐盟會員國、申根區、歐元區」


點我下載A4大小圖檔 轉載可以,但可以不要弄掉LOGO嗎...我圖做很久捏...ㄒ_ㄒ

當初我在遊歷歐洲的時候,常常對所謂的歐盟、申根等等搞得頭昏腦脹的,所以後來我就做了以上的地圖,讓我能更加清楚明暸整個歐洲地區。

【歐盟會員國】

所謂的歐盟會員國,就是指歐洲聯盟會員國,英語是European Union,縮寫為EU,是指政治經濟聯盟,現擁有28個成員國。政治上所有成員國均為民主國家,經濟上為世界上第一大經濟實體,軍事上絕大多數歐盟成員國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
其實歐盟比較偏向的是政治經濟體系,跟旅遊部分關係不大。

【申根區】

申根公約,亦稱「申根國家」或者「申根公約國」,成員國的整體又稱「申根區」。這是一項歐洲國家間的條約協定,其簽約目的是取消相互之間的邊境檢查點,並協調對申根區之外的邊境控制。即在成員國相互之間取消邊境管制,持有任一成員國有效身份證或申根簽證的人可以在所有成員國境內自由流動。根據該協定,旅遊者如果持有其中一國的旅遊簽證即可合法地到所有其他申根國家。
也就是如果你拿到上圖(藍色+紫色)之間其中一個國家的簽證,例如法國,那你就能在上圖(藍色+紫色)裡的所有國家之間移動,且不需要另外申請簽證,也不用過海關。
不過對台灣人沒差,因為根本免簽XDDDDDDDD
持有台灣護照可以在180天內累計90天免簽,詳細計算方式可參考Short-stay Visa Calculator
如果要知道更詳細的免簽證國家,請閱讀持中華民國台灣護照 免簽證/落地簽證/電子簽證/正式簽證 國家

這是出入境歐洲各國的章,可以看到上面會顯示出入境方式、出入境日期還有出入境國家名稱等,我還差一個船就湊滿陸海空了XDDDD

【歐元區】

歐元區就不用多做說明了,就是使用歐元的國家跟地區,歐元可以省下兌換貨幣的麻煩,也不用整天在那邊算匯率。
而有很多國家雖然非歐元區,但也使用歐元,如蒙特內哥羅、科索沃...等等,還有一些微型國家也都使用歐元喔!
而位於歐元區的國家可以自己鑄造歐元,所以每個國家的歐元背面都長得不一樣,下次拿到歐元時可以仔細看一看,是哪個國家製造的,很有趣!


500歐元長的真性感(>/////<)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2 則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