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拜縣] 泰北六天五夜摩托車騎行(1) 從清邁到拜縣的的騎行

今天是第一天的摩托車騎行,心情特別雀躍~ヽ(✿゚▽゚)ノ
我載著我的小夥伴,柚子,一起踏上了機車環泰北之旅程。
因為昨天有先騎車繞過山路試車,覺得機車性能可以負荷雙載+行李,於是我們把一些行李留在清邁的青年旅館,然後背著一只後背包就輕裝上陣了。


今天的目標是從清邁老城區騎到拜縣,路程約為130公里,我們照著Google Map的路線走,出了老城區後往北,沿著107號公路一直騎,莫約40公里左右後,左轉往1095號公路直直騎就會抵達。

在前往107號公路上,我們先在市區吃了一碗麵當早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情愉悅的關係,連麵都變得好好吃 ᕦ( •̀∀•́)ᕤ
107號公路除了一開始前段在市區比較難騎且有紅綠燈外,之後後段都比較沒什麼車,可以一路順順的飆過去,不過路上遇到了警察盤查,還好我有國際駕照,順利被放行!


107號公路大約騎行40-60分鐘,就會到107號公路跟1095號公路的轉彎處(圖片轉載至Google街景)


左轉到1095號公路後就是個讓人興奮的山路了~YA


1095號公路的前面一開始還算好騎,中段就開始有些坡度了,不過還好還騎的住。


騎行1095號公路莫約40分鐘後,我們就在一間咖啡廳稍作休息了並上廁所。
當時遇到了一個法國男生,原本以為跟我們一樣是要騎行到拜縣的老外,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在泰國、雲南、寮國地區做茶樹的研究,所以他每天都會騎著機車到處尋找茶農,而且令人訝異的是,他能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很少看到老外能把中文講得很好的。
後來我們很開心的,聊了將近一個多小時,就離開繼續我們的騎行了。


接下來的後面路段就有點糟了,坑坑疤疤不說,塵土飛揚,燻的眼睛疼死了!!!


但有趣的是,半路上時不時地有牛在旁邊呆萌著看著你XDDDD


其實看到Google地圖上面彎彎曲曲的路,就覺得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結果實際騎一遍,我真覺得我是藤原拓海(機車版)附身了,轉來轉去我頭都暈了...


我們從1095號公路轉進來之後,離拜縣大概還有90公里左右,但是這段路卻有762個彎道,其中許多角度將近180度的髮夾彎。


後來我們騎到一半時,發現了一個超美的田園景色,天空直接反射在田園水中,根本世外桃源。如果沒有礙眼的電線竿就好了。


其實現場看會更加美麗,無奈拍照技術沒有提升...


搭公車或迷你巴士的,記得要先吃暈車藥,聽說車上10個有9個會吐,還有一個專門吐的休息站呢!超貼心...


下午四點半,終於看到的是二戰紀念大橋(Memorial Bridge),這也意味著拜縣離我們不遠了。


二戰紀念大橋(Memorial Bridge)距離拜縣九公里處,是日本兵在二戰期間所建,用於紀念二戰。


這裡是一個熱門的拍攝點,儘管橋不起眼,但有人為它裝飾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變得有情調起來。


在二戰紀念大橋附近看到了彩虹,於是我就很興奮的叫柚子過來看。
「柚子,快過來看,有彩虹誒!」
「真的?在哪?」
我比著遠方的一道彩虹。
「真的誒,我不知道已經幾年沒看過彩虹了。」
「什麼?上海沒有彩虹嗎?」
「天空都灰矇矇的,哪來的彩虹。」
我不由得感嘆,看到彩虹,已經成為了一種奢侈品。


後來在快要接近拜縣的路上又看見一道彩虹。
「噢~姊姊~又有彩虹耶!!!」
我不由得吐槽她:「你該不會把你這輩子的彩虹都看光了吧= =」


最後我們終於抵達了拜縣,是一座小清新的山裡縣城,只是在山裡有點冷,需要穿些外套保暖。

清邁到拜縣這段路其實還蠻值得騎的,沿路很漂亮不說,風景宜人,山城秀麗,一路上也看到很多老外跟我們一樣從清邁騎行過去。
只不過要注意的是,後段路有很多坑坑疤疤的地方,騎太快有可能會犁田,路上又不少大卡車、貨車等,一不小心...你懂的...
而且急彎不少,如果沒有很好的騎行技巧,還是搭小型巴士就好了!!!




✤更多東南亞簽證、交通以及旅遊綜合資訊,可參考2015 夏 東南亞之越柬寮泰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南亞地區 / 泰國 Thai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