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沙張家界輕旅行第1天:張家界之百龍天梯迷魂台 剛下火車就被坑了去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出門旅遊到哪都不是很方便,這次趁著入秋前疫情尚未復燃之時,公司同事三五好友約一約,決定一同前往張家界旅遊。



在經過一個晚上的夜車之後,早上八點半總算抵達張家界,出火車站之前,又是掃碼、又是量體溫的,雖然疫情狀況不是很嚴峻,但該做的防護還是一點都不能少,不過慶幸的是,我們是在大陸十一黃金周之後旅遊,不然到時人多到爆,寸步難行。



費盡千辛萬苦,總算出了站,正在思考要怎麼前往市中心之際,剛好看到前面有個遊客服務中心,想說先了解一下張家界再出發,於是我們就去諮詢了⋯

「您好,我們想問一下關於張家界。」
「好的,請問你們有訂好旅館嗎?」
「我們住在武陵源這邊。」
「那我建議你們可以先從森林公園售票站入園,然後玩到武陵源就直接晚上住在下榻酒店。」
「沒辦法吧,我們還有行李要先放旅館。」
「我們這邊有托運行李服務喔~」
講到最後原本我們只是諮詢旅遊景點而已,不知道為什麼話鋒一轉,變成在推銷旅行團。
「我們不是跟團,只是把你們放在景點,然後就自由活動。」
「我們這邊套票行程:張家界門票、交通接駁以及兩天四餐,只要360人民幣。」
「隨時發車,不用等,剛剛好等等有班車要走。」

諸如此類的推銷手法,我在大陸旅遊聽到不想聽,便一直想要扯著我同事離開,結果她倆整個單純的一直聽著她講,我就不理她們先去附近的肯德基吃早餐了。


※ ※ ※


我在肯德基做了一陣子後,看到她們還是沒有要過來的意思,便打電話催了催,好不容易的,她們終於過來了,然後也聽到她們沒有付錢,便鬆了一口氣。
但他們一臉還是很心動的樣子,主要是這個套票行程只要360人民幣,光張家界門票就225元了,剩下的包含兩天交通費跟餐費,其實還蠻划算的。
但我卻覺得不可能這樣便宜,正想要繼續說服她們時⋯

剛剛在諮詢中心的那位服務人員居然追到肯德基來了,我整個更覺得不對勁了,但無奈她一直又在強力推銷,於是我們三個人便付了錢了。



付了錢之後,司機將我們拉上,先把我們三人帶到一個車站,要我們在這邊等,我就問司機說,「不是馬上出發嗎?幹嘛還要等,而且還要等一個小時?」
司機沒有回答我,打個馬虎後就開車離開了。
因為也沒辦法,就只好在巴士裡面等著,直到11點,人都到齊了,車子才準備出發到張家界附近。

車子在行徑之中,導遊也在那邊嘰哩呱啦的講,但不知道為什麼,她說的話讓人有種催眠的效果,不知不覺的也就沈沈睡去,抵達目的地時,我們來到的是一間飯店,導遊要我們把行李拉下車,先把行李放在飯店裡,接著就要我們再繳590人民幣。

蛤!?!?!?

我另外兩個同事整個傻眼,而我則是一臉「果然如此」的表情。
她倆整個就不爽了,就去跟導遊吵,結果導遊整個惱羞成怒。
「590就是三個索道的錢!」
「我們這個是跟團的,團進團出的,沒有在自由行的!」
「我最討厭你們這種在車上睡覺沒聽我說話的!」
「妳要買不買,少跟我嘰嘰歪歪的。」

整個跟剛剛那位服務人員說的都不一樣,有一種誤上賊船的感覺⋯
最後我們也只能再付590下去了⋯



付完錢之後,導遊就和顏悅色起來,整個人也變得親切許多,剛剛的爭吵彷彿不存在般。
而我們也只能屏除掉這些不愉快,開始我們的張家界之旅。



今天張家界陰雨綿綿,整個煙霧繚繞的,別有一番風味。
據說張家界365天,有200天的時間都是這種天氣,雖然雨天要穿雨衣有點麻煩,但是看到雲霧盤旋在石林之間,還是讓人相當嘖嘖稱奇。


砂岩峰林(神兵聚會)
原來大面積的夷平面經過上億年的雨水沖刷、侵蝕及地殼抬升,周圍的岩石崩落形成眼前石柱、峰林,此處峰林如同天降人間的神兵,器宇軒昂、威風凜凜,故稱「神兵聚會」。



百龍天梯是世界上最高,運行速度最快,載重量最大的電梯,垂直高差335公尺,運行高度326公尺,由154公尺山體內堅井和172公尺貼山鋼結構井架等組成,採用三台雙層全暴露觀光電梯並列分體運行,每台次載客50人次,運行速度3公尺/秒,三台同時運行每小時每小時往返量達4000人次。


搭乘百龍天梯上去之後,由上而下看過去的景色更加不同,以居高臨下的視角,看著煙霧繚繞的景色,滂薄氣勢的山景,令人不自覺讚嘆大自然的精雕細琢。



看了看張家界景色之後,導遊帶我們來的是苗寨



裡頭展示了一些以前苗族人、土族人的生活方式,還有湘西趕屍、苗蠱等等,因為有著導遊講解,所以更能深入其境的瞭解到當地文化。



最後還有苗族姑娘表演了當地的哭嫁,那哭腔悲淒的聲音,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所謂的「哭嫁」是漢、土家、藏、彝、壯、撒拉等民族的傳統婚姻習俗,即新娘出嫁時履行的哭唱儀式活動,歌詞內容主要是感謝父母長輩的養育之恩和哥嫂弟妹們的關懷之情;泣訴少女時代歡樂生活即將逝去的悲傷和新生活來臨前的迷茫與不安,也有的是傾泄對婚姻的不滿,對媒人亂斷終身的痛恨等等。



參觀完苗寨之後,天色漸暗,導遊帶著我們去參觀迷魂台,以不同的角度看向張家界各個角落。



兩個石頭間搭起的一座自然石橋,沿著步道走,各個險、各個角落都讓人驚嘆。



石柱(乾坤柱)
張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海拔高度1074公尺,垂直高度約150公尺,頂部植被鬱鬱蔥蔥,峰體造型奇特,垂直節理切割明顯,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於張家界,有頂天立地之勢,故名「乾坤柱」。



走完整個迷魂台之後,天色也逐漸暗下來,每個人也都已經疲憊不堪,好在也準備要下山了,我們就又搭著百龍天梯回到武陵源門口。



武陵源門口的一座塔,燈光照映下,十分美麗。
原本以為導遊再帶我們去吃完晚餐後,就可以準備回旅館休息睡覺了,結果導遊又說還有一個看表演的行程⋯
於是我們又拖著疲憊的身軀去看表演⋯




「夢幻張家界」的表演相當不錯,苗族文化與現代表演藝術的結合,國寶級表演者與新生代表演者的世代交錯,雖然身心疲憊,但卻讓人目不轉睛。



看完表演之後,總算回到旅館,我們這次住的旅館就位在武陵源旁邊,房間相當乾淨整潔,裝潢也很文青風,重點是旅館老闆相當親切也很樂於幫助旅客,這時候我們就覺得,還好早上時沒有連旅館都訂包套行程的,不然估計我們現在就在罵旅館有多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