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5日快閃-第4-5日:最後一日基輔市區遊 基輔洞穴修道院之木乃伊

上一篇:烏克蘭5日快閃-第3日:首都基輔市中心參觀 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的殘酷



在睡了整整一晚後,體力總算是恢復了一大半,不過因為今晚就要搭夜車了,於是我便趕緊收拾行李,把握著最後一天在烏克蘭的時光,好好觀光一下基輔。

不過在此之前,我得先帶著徐州的大哥去找飯店,因為他昨天跟櫃台人員講了半天之後,還是沒有床位,所以得另外找別處去住,但因為他明天也要離開烏克蘭,所以並不想住離車站太遠,結果我倆挑來挑去,他最後選擇住ibis😳
不得不說連鎖商務飯店的等級跟青旅就是不一樣,單獨衛浴+絕佳美景,雖然價格昂貴,卻很高檔,我照慣例的幫他翻譯解決住宿Check-in問題,然後我們就一起去樓下肯德基吃飯了。



後來在前往肯德基時,遇上了一位來自北京的醫美醫生,因為難得遇到講中文的人,我們便一同在肯德基聊了起來。
「我們都是來烏克蘭旅遊的,大哥您也是嗎?」我好奇問著北京大哥。
「沒有,我跟我老婆是來這裡找代理孕母生小孩的,我們已經在這裡住了有一個多月了。」
「代理孕母?你是指⋯幫你們生小孩的女性嗎?」
「對呀,因為我老婆不想生小孩讓身材走樣,但又迫於家族的壓力,所以我們決定來烏克蘭找代理孕母。」
「哇~那你們這樣生出來的小孩會是老外的樣子,還是一樣華人的樣子。」
「那肯定會是我倆夫妻的樣子啊!畢竟用的是我的精子跟我老婆的卵子,我們只是借一個肚子來孕育生命而已,代理孕母的身份並不會影響我們的華人血統。」
「天啊~這還真是酷,那你們已經成功了嗎?」
「還沒有呢,在這邊待了一個多月,都還沒成功,我們預計再待個兩週就離開,到時看情況怎麼樣。」
「那你到時成功時,一定得給我看看孩子的照片喔!」
「沒問題。」



我們三個人又聊著聊到中午才離開,僅剩半天的時間,我把握著最後時光,立馬搭車前去觀光一下,不然花了那麼多錢辦簽證,結果烏克蘭也沒怎麼逛到⋯


下了地鐵之後,在前往基輔洞穴修道院的路上,先是經過一座公園,這座公園面積頗大也相當寬廣,適合假日午後野餐,或是下班時慢跑運動。



而在公園正中央聳立的是軍人無名紀念碑(Monument to Unknown Soldier),紀念碑前的火焰不息,不少人前往悼念,而我只是簡單望著這座紀念碑,遙想著戰爭的殘酷。



公園的另一頭是國家大饑荒博物館(Holodomor Genocide Museum),以前稱為紀念烏克蘭大饑荒的紀念館,是烏克蘭的國家博物館,也是專門為1932-1933年大饑荒的受害者提供服務的世界級中心。該博物館於2008年大饑荒75週年紀念日開放,並於2010年獲得國家博物館的地位。



穿過了公園之後,就來到了基輔洞窟修道院(Києво-Печерська лавра),門票為70uah,如果要有拍照許可的話則需付200uah,拍影片許可則是400uah。



入口兩旁的壁畫已經陳舊斑斕,但還看得出宗教意味濃厚的耶穌像。



基輔洞窟修道院修建於1051年,當時烏克蘭處於基輔大公國時代。自中世紀至近代,修道院都對烏克蘭的宗教、教育和學術有巨大的影響。在1990年,洞窟修道院和聖索菲亞大教堂一併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修道院是一座相當大的建築群,除了修道院以外,還有鐘樓、博物館、教堂等等,有時間的話可以花一個下午慢慢逛。



因為建築群太大,所以迷路了一下才找到基輔洞穴修道院。



這裡就是基輔洞穴修道院入口了,人比想像中還要多,不過覺得烏克蘭的宗教建築都好漂亮,每個都金燦燦的。



進到基輔洞穴修道院之後,因為裡面也不能拍照,我就簡單描述一下進去後的狀況。
首先工作人員給我了一根蠟燭,讓我進去裡面時可以照明。
拿著蠟燭的我,進到修道院裡面參觀,裡面一片黑漆漆,但在各個房間裡有著許多木乃伊用玻璃罩住,每個虔誠的信徒都隔著玻璃親吻著,所以玻璃上有著不少手印、唇印。 



裡面空間並不是很大,很快地就走完一圈出來了,重建光日的感覺真好。



整個修道院面積蠻大的,除了教堂外,還有一小片的公園供人散步,公園裡花朵盛開,除此之外還有養著一些小動物。



這不知道是什麼鳥,鳥媽媽帶著兩隻幼仔,跟前跟後的,超可愛的😍



入口進來主修道院,建築外觀沒有過多的裝飾,只有屋頂跟編框一些金燦燦的金漆,十分有烏克蘭東正教風格,樸實中帶點貴氣。



建築內部十分有宗教氣息,牆上的耶穌畫像、精美的雕花柱,令人不由的肅然起敬。



後來我又上了鐘樓去,因為鐘樓門票不算在修道院門票裡面,所以要另外花60uah入場,買完票之後,直接爬上鐘樓頂樓,鐘樓最上面是好幾個鐘,以及視野超好的360度瞭望台。



由上往下看的整個修道院,精緻的感覺好像一座模型屋,既美輪美奐又精緻。



修道院的出入口,以及看過去的基輔市景。



逛完修道院後,時間也差不多了,但因為不小心把錢都花完了,然後等等就要離開烏克蘭了,所以不想再另外換匯,於是就沒錢搭車,決定慢慢用走的晃到車站去。



黃金之門(Zolotí voróta)是基輔羅斯的古代城牆的一道城門,城門建於11世紀中葉,是基輔太子智者雅羅斯拉夫的三大建設之一,一般認為這門的設計參考了君士坦丁堡城牆的同名城門Porta Aurea。
此城門在1240年時,在拔都的金帳汗國軍隊進攻下,受到部分的破壞。



慢慢地晃回車站之後,天色也漸漸暗,剛好趕在八點半前上了巴士,接下來就是16小時的夜車準備前往俄羅斯,雖然烏克蘭有五天的簽證,但因為考量到兩個國家的簽證銜接問題,所以決定提早一天前往俄羅斯,以免烏克蘭延遲出關,而被留下紀錄。

雖然很可惜四天時間不能好好的逛逛烏克蘭,尤其是我最想觀光的車諾比,因為時間上的關係也沒參觀到,但也讓我暗自決定要再次到訪這個國家。

不過最後還是要跟烏克蘭說再見,接下來的30天裡,我將會好好的觀光俄羅斯,將乘坐西伯利亞鐵路,從莫斯科到海參威🚆,漸漸的往亞洲前進,當然,也將離台灣更近一步了。

下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1-2天:搭巴士從烏克蘭基輔到俄羅斯莫斯科 第二天與俄羅斯人逛市集



烏克蘭相關實用文
烏克蘭簽證 / 觀光簽證 / 英國辦理(需要居留證) / 入境簽證申請書線上填寫教學
烏克蘭-基輔(Kiev)到利維夫(Lviv)的巴士/鐵路交通方式 市中心地鐵/公車搭乘方式
從烏克蘭基輔(Kiev)到俄羅斯莫斯科(Moscow)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烏克蘭 Ukra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