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塞隆納] 聖家堂:上帝的建築師-高第最偉大的一座建築(購票方式教學)



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是世界上唯一一棟正在興建中的世界遺產,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參觀,而我也不例外。

這是我第二次到訪巴賽隆納,記得去年來的時候,剛好遇到是復活節四天連假,所有喊得出名稱的高第建築,無不爆滿的狀態,然後因為我又沒有提早購票的習慣,所以到了巴賽隆那之後才發現...怎麼所有的景點都要事先預約😨

不過還好大部分的景點都可以預約到隔天或隔兩天的票,只有聖家堂的票需要預約到隔三天,也因為我只有四天的假期,所以只能把這個遺憾留到下次了。

不過也沒有太久,一年之後,我又回到巴賽隆納了,這次因為不是在連假期間,所以很順利的就預約到隔天的門票,終於也就能夠揭開內部的神秘面紗。
如果對高第其他建築感興趣,可參考以下文章:
Girona機場到巴賽隆納的交通方式 巴賽隆納地鐵票購買方式
[西班牙.巴塞隆納] 漫步在格拉西亞大道中 奔跑在巴塞隆納海灘上
[西班牙.巴塞隆納] 高迪(Gaudí)建築作品參觀:桂爾公園(外圍景點).巴特略之家
[西班牙.巴塞隆納] 高迪(Gaudí)建築作品參觀:桂爾公園(門票景點).米拉之家
要參觀聖家堂的話,建議網路預約門票,據說現場購票排隊要排很久。
如果擔心英文看不懂,不會買票的話,以下簡易教學就讓你輕鬆購票吧!

購票方式

首先,在購票之前你必須先知道:
  1. 門票所得是用來繼續修建聖家宗座聖殿的善款,所以每個人買票的貢獻都會讓聖殿早日完工。
  2. 出於安全考慮,參觀者只能乘坐電梯登上塔樓。6歲以下兒童、孕婦、嬰兒車以及因行動或視力受限而無法獨立安全行走或與周邊互動的人士,均不允許登上塔樓。塔樓可能會因電梯故障、天氣不佳或人數限制而關閉。

聖家堂的購票方式不會太困難,只是票種有點多,所以要仔細去看自己需要的票種,而選擇想要購買的票。
首先進入聖家堂Sagrada Familia的官網。


進入官網後,請先在右上角箭頭1的地方選擇ENG英文版。
接著箭頭2的地方點選 TICKETS ,開始購票。


接著就進入票務系統,如果要買1~9張的票請選擇Individual tickets(個人);9張以上則選擇Tickets for groups(團體),最後一個是給學生團體用的,可以忽略。
上面五種票種介紹:
  1. 聖家堂內部參觀、塔樓參觀,外加一個語音導覽。
  2. 聖家堂內部參觀、語音導覽,以及高第之家博物館(Gaudi House Museum)門票。
  3. 聖家堂內部參觀、導遊導覽。
  4. 聖家堂內部參觀、語音導覽。
  5. 只有聖家堂內部參觀。


我只買張最基本的聖家堂內部參觀門票。


從2019年開始,只要是買最基本的聖家堂內部參觀門票,開放預約時間將從下午兩點到關閉,而且價格本來是15歐,漲到變17歐。
※聖家堂因為還在興建的關係,所以有些場所可能會因安全、修繕、維護、天氣或臨時事件等緣故而暫時關閉。


填入個人基本資料,記得信箱要寫對喔!不然會收不到電子門票。


接著就開始填寫信用卡號碼了。


如果信用卡購買成功,則會出現上面的畫面,直接點 DOWNLOAD 下載門票。


這張PDF有附上QR Code的就是門票了,預約時間到時,直接出示這張門票給驗票員即可。
如果找不到印表機,也可以不用列印,用手機直接顯示給驗票員掃描QR Code就好。


信箱也會收到確認信,裡面的附加檔案PDF檔也是電子門票喔!

聖家堂參觀

一早朋友就傳來訊息跟我說她也想要參觀聖家堂,也還好因為不是旺季,所以很容易地又訂了一張票。
預約時間差不多了之後,我倆慢慢晃到了聖家堂,不得不說,儘管我已經在歐洲看了數百的教堂,眼前的這棟還是讓我驚豔萬分,讓我不禁想像:高第到底是有多強大,能把教堂蓋得如此不平凡。


看看教堂下絡繹不絕的觀光客,藝術果然是會讓人產生共鳴的。


進入教堂內部,映入眼簾的是光彩奪目的挑高建築設計,每根樑柱仿照樹幹,盤枝錯節,天花板上的燈光搭配自然光,將整體建築內照映的柔和,就像在森林中的一絲光明。


七彩繽紛的彩繪玻璃,讓整棟建築增添不少色彩,每個遊客都將頭仰望,讚歎這鬼斧神工的建築藝術,手上的相機無法停止拍攝,只希望能盡量把寸寸藝術美景盡量收入記憶卡裡。


參觀了內部教堂,旁邊走廊也擺了不少文物展示,以及高第的一些傢俱設計作品。


還在施工中的工作室,不過我沒看到任何工作人員,不知道是休假日還是...❓


最後出來時還有一些展覽可以看,暸解一下高第的生平以及建築歷史。


最後看到的這座模型是預計在2026年要完成的教堂,期盼在八年後再次到訪,想必一定又是一番特別的景象。



最後離去時,不禁感嘆這棟偉大的建築,高第卻沒能親眼看到聖家堂的完成,但他的精神、藝術以及文化價值,卻深深地留在後人的心裡。
在未來的八年、八十年甚至八百年,我相信聖家堂一定也能夠屹立不搖的聳立在巴賽隆納上,帶給的人民希望以及信仰。
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網站:www.sagradafamilia.org
信箱:informacio@sagradafamilia.org
電話:(+34) 932 080 414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