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劍橋] 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再別康橋

去年前往劍橋時,因為天候不佳,所以片尋不著徐自摩的那座康橋。
上一次造訪劍橋文章傳送門,[英格蘭.劍橋] 世界名校巡禮之劍橋大學 尋找徐自摩的那座康橋
這次趁著天晴,不管怎麼樣都要找到康橋!


一樣先到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Station)搭車前往,結果才剛買完票而已,車站內警鈴大響,所有人都被撤出車站外,好像因為車站內疑似有可疑包裹,為了安全起見,所有人都被請出車站外了,恐攻時期草木皆兵,不過還好只是虛驚一場,沒多久就又可以進到車站了。
關於劍橋的交通方式,請參考倫敦 劍橋 英國火車鐵路往返方式、購票方式

一個小時後,抵達劍橋火車站,天氣很好,但雲層有點厚。
憑著上次的記憶,慢慢地走到劍橋大學。


因為已經到了春天,到處都是一片綠油油,甚至還有看到美麗的櫻花呢~


來到康河,看到了一隻美麗的天鵝,在我面前晃過去。
因為天氣真的蠻不錯的,所以康河旁的河堤上,很多人坐在椅子上曬太陽。


當然也有很多人選擇乘坐貢多拉來遊河,一個人大概是£17.5(不確定)。


景致宜人,我記得去年也是看到這副景象。


同一個地點,但不同色彩XD

沿著康河河畔繞了一圈,看到了不少年輕有活力的大學生,我都忘記我是來劍橋找徐自摩的康橋,還是來看帥哥的...


先講結論,這裡就是康橋,位於三一學院的左方,至於前往的方式。


首先,必須買門票,沒錯~看康橋是要收費的~
門票為全票£9,學生票£6。


先是參觀教堂內部。


之後走到花園,沿著路線走。


然後就會看到康橋了!


旁邊還有石碑,上面寫著「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果輕輕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這句耳熟能詳的詩句,居然會在英國看到,感覺就很奇妙~


這次的劍橋行,彌補了上次沒看到康橋的遺憾。
劍橋大學,在這徐自摩曾經待過的地方,不知不覺也覺得變的詩意許多。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果輕輕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徐自摩《再別康橋》詩句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英國 United Kingd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