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國廣西南寧前往越南河內的巴士乘坐方式

在結束了桂林的觀光之後,搭著火車前往南寧市去,建議各位,如果有錢的話,還是盡量搭和諧號吧,普通車的條件不太好,而且沒有禁菸,大概就跟人在囧途裡面看到的差不多...



古時候的南寧稱邕,古稱邕州,是廣西的首府,具有1680多年歷史。南寧是廣西的政治、經濟、文化和科技中心,以及北部灣經濟區核心城市。



南寧市區現今比較沒有古代遺跡,有的只是現代化建築以及工業的發展,所以我們在這裡只待一天就搭巴士移動到越南首都河內了!

前往越南河內之前,請必須注意!越南沒有開放給台灣免簽,所以必須事先申請好觀光簽證,以免不必要的麻煩,簽證申請方式可參考【[觀光簽證] 2015越南觀光簽證申請及表格填寫攻略】。

也可以先去南寧的越南駐中國領事館申請簽證,但必須花費幾天時間,對於趕時間的人來說,事先申請好簽證是必須的!

簽證的問題解決了之後,就是要找巴士前往河內了,你也可以選擇搭火車前往河內,但價格相對來說比較高。


出了南寧火車站之後,沿著中華路直走到與友愛南路交叉口,就會看到「南寧國際旅遊集散中心」。


橘色那一棟寫著廣西運德旅遊大酒店的旁邊寫著國際旅遊集散中心就是了!


大門口進入


前往越南的路線,我們是非直通車抵達越南,所以會比較便宜,而且也不用換車站。
如果要搭直通車,則大概會貴一些,而且要去另外一個車站去搭。


這是乘車須知,最重要的還是行李部分,還有簽證部分。


168RMB的車票包含保險在內


隔天七點50分的巴士出發,大約中午就抵達中越友誼關,先從中國大陸出境之後,搭著接駁車前往越南邊境,其實兩邊並不是很遠,但是中間會有海關查驗,我們巴士是有包含接駁車的,所以就搭了~



其實從巴士一下車後,就會一直有人兜售電話卡、越南盾等等,我是都沒買,畢竟要是被騙了也求償無門。


抵達越南邊境,準備入境了~

結果沒想到發生了海關不讓我入境的問題!
因為最近台胞證免簽的關係,所以中國沒在台胞證上蓋出境章。
越南方面看到我沒有蓋出境章,所以要我回去中國關卡那邊補蓋。
於是我有跑回去中國海關那邊要補蓋章,結果女海關不讓我蓋,因為她說現在台胞證免簽,中央不讓蓋章,最後就請到主管出來,給我寫了一張紙條讓我帶回越南海關那邊,還說了句,要是不行我陪你去越南(^ー゜)



後來回到越南關卡,海關又打了幾通電話,終於讓我過海關了(´・_・`)
過了越南關口,回到巴士上,繼續往首都河內前進,大約四點多就會抵達了。




✤更多東南亞簽證、交通以及旅遊綜合資訊,可參考2015 夏 東南亞之越柬寮泰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南亞地區 / 越南 Viet N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