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愛丁堡] 與蘇格蘭人民一同慢活在多變的天氣中


愛丁堡 Edinburgh, 蘇格蘭 Scotland
愛丁堡是蘇格蘭的首府,是英國第七大城市。
在歷史上,愛丁堡是獨立於蘇格蘭王國的首都,常與來自英格蘭的威脅而進行戰鬥。
後來在十八世紀初的時候兩個王室聯姻,正式合併成聯合王國的一部分。
從六世紀開始,愛丁堡就展開了漫長的建城史,隨後的一千多年的時間裡,愛丁堡經歷了繁榮與戰爭,累計了許多人文歷史和古蹟。

※ ※ ※

在這個月的25號,正式結束了我在愛爾蘭的打工度假,為期一年的都柏林生活,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也累計不少好友。在朋友們為我舉辦的歡送會,我背著行囊,離開了此地。
也因為我遺失了GNIB卡(居留證)的關係,我在這一年間從來沒離開過愛爾蘭,所以這趟離開,便是我展開環歐的起點。

而我第一站選擇的是蘇格蘭的愛丁堡,如果問我為什麼選擇愛丁堡?
因為機票超便宜的啊!!!
之前就一直聽朋友說瑞安航空(Ryanair)的機票很便宜,於是我就立馬訂了柏林到愛丁堡的機票,結果票價含稅居然只要16歐,而且還不用搶機票,早買早便宜。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在歐洲搭廉價航空,所以胃整個緊張的不舒服到不行😖


不過還好順利上飛機,在飛機上睡了一個多鐘頭就抵達愛丁堡了。
但因為我的飛機是早上六點半的,所以到愛丁堡機場也才七點半左右,來的有點早,不知道要幹麻,就在機場上網跟發呆。
好吧~其實是我沒做功課,不知道要去哪裡好,所以臨時查一下要往哪走…😓

後來終於選定目的地,那就是先搭公車到王子街(Princes Street)去,王子街是愛丁堡的市中心,交通、住宿、景點、餐廳什麼的都很方便。
前往市中心交通請參考 愛丁堡到印威內斯 愛丁堡市中心到機場 交通方式

一下公車後就看到司各特纪念塔(Scott Monument),這是一座維多利亞哥德式紀念塔,為了紀念蘇格蘭作家沃爾特·司各特(Walter Scott)而建造。這座塔位在王子街花園,剛好就在王子街旁邊而已,所以只要到王子街來,都會看到這座醒目的司各特纪念塔。該塔高約61公尺,可以通過狹窄的階梯,上到尖頂上的觀景台,俯瞰整個愛丁堡市中心及周邊景色,不過因為我胃還是很不舒服,所以我只稍微欣賞一下這座塔,就去找肯德基吃早餐了。

結果肯德基的早餐還真有用,吃完過後胃還真的好多了,精神也來了。
既然如此,當然就要來研究一下英鎊怎麼用,不過還好我天資聰穎,天生就是花錢的材料,沒多久就掌握英鎊幣值了。



當我步出肯德基後,前一刻的晴朗天氣,彷彿是個假象,因為在我面前開始颳風下雨,沒想到蘇格蘭也承襲了英國跟愛爾蘭的天氣,如此變化無常,英文稱Rondom Weather


後來因為風雨越來越大,就決定去附近的商場裡面逛逛,結果有趣的是,居然讓我逛到動漫店!!!沒想到老外也對日本動漫如此熱愛,裡面收藏齊全,種類繁多...
最重要的是...
居然讓我找到...
失傳的...

七顆龍珠啊!!!!!!!!!!
閃閃發光,光彩奪目 (☆_☆)
雖然我很想跟神龍許願,但一顆實在太貴了,七顆買齊我也不夠錢,於是拍拍照過個癮😆



後來從商場出來後,天氣又放了晴,立馬前往Lawnmarket逛逛。
Lawnmarket是愛丁堡的主要觀光街道,許多的紀念品跟觀光客出沒的地方。
由於我最愛逛的就是紀念品店,所以也在這條街道上看到了不少的蘇格蘭裙,蘇格蘭傳統服飾和圍巾等等。


不過不太便宜就是了,就是看看過個癮,如果有猛男穿著會更棒。


當然除了紀念品店的閒晃,也順便找了個不錯的免費導覽(Free Tour)

在歐洲地區常常會有Free Walk Tour,通常都是由學生來擔任,以走路的方式簡單帶領遊客了解這個區域的歷史和故事,在整個導覽結束時,如果覺得不錯可以給予一些小費,當然也可以選擇不給予,但我通常基本都是給5塊錢。
優點是,參加免費導覽可以在幾個小時逛完整個景點,也能了解該景點的一些歷史故事等等。
但缺點是,免費導覽全程都是英文,對於我來說要聽懂整個全程十分困難,不小心還聽到睡著...💤


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高高的聳立在Lawnmarket街的尾端,一個黑色死火山岩頂上,居高俯視愛丁堡市區。
在市區逛時,一直都會看到這座城堡,在這紛擾的城市裡,聳立在高端上的城堡有一種迷人的美,本來想說要進去逛逛,但因為門票要價16英鎊,且時間也不夠我逛,就只好在外面拍拍照,靜靜的瞻仰它的迷人之處。


臨晚的愛丁堡,店家的燈光開啟,接到又是另一種面貌。
不過這裡跟一般歐洲其他國家一樣,大約七八點商家就會開始關門休息了,所以如果有要逛紀念品店或是買些點心的,要趁早。


走得有點累,坐在公園裡,看著天空發呆,枯樹跟天空交織成一幅特別的圖案。


這是由著沙發主帶我來的一個私房景點,有一種寧靜感,讓我訝異的是,15分鐘前還在熱鬧的王子街上,轉眼就就像是來到世外桃源般,也難怪會吸引沙發主來這裡唸書生活。


在王子街上,路上並沒有很多私家車,幾乎都是輕軌電車跟巴士

愛丁堡雖為蘇格蘭的首都,但卻沒有太多的國際人口,人民淳樸善良。曾經兩次因不夠錢零錢搭公車,身旁有阿姨伸出援手給我一些零錢,也因此我對愛丁堡的印象大大提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天氣不是很好,雖然以觀光的角度來說比不上倫敦巴黎這些國際大城市,但如果要在愛丁堡生活的話,這裡倒是合適,放慢步調、慢活、悠閒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英國 United Kingd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