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高威] 聖誕節前夕探訪高威(Galway)與莫赫懸崖(Cliff of Moher)

高威距離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車程約三個多小時,有點遠,所以一早我們就跟著前幾天報名的旅行團巴士前往。
因為起得有點早,天都還沒亮,所以一上車我們一行六個人就佔據一個地方開始睡覺...
結果人陸陸續續地上車,沒多久整台巴士居然都滿了!!!!!
我們六個只好乖乖的集中在最後面睡覺~💤


看這三位男子漢睡得多爽,姿勢都一樣,因為都是義大利人的關係嗎?!😆


一路上吃吃喝喝睡睡的,沒多久就到了老外版的休息站上廁所。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國外的中途休息站,其實就是便利商店+咖啡店+加油站+廁所的感覺,賣的都是三明治跟飲料等等,這些東西我實在都是吃不慣ヾ(;゚;Д;゚;)ノ゙ 但是壽司又好貴...


巴士開了三個多小時,終於抵達本次旅行團的重點~莫赫懸崖(Cliff of Moher)


莫赫懸崖是歐洲最高的懸崖,也是眾多電影的取景地,包括2009年上映的影片《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


是不是覺得景色很讓人熟悉呢?這裡就是非常著名的拍照角度景點!


層層疊疊的感覺好特別,雖然沒有台灣的清水斷崖好看,不過也算是蠻特懸崖景色。




這隻烏鴉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傻傻的看著我拍牠,還沒忘記擺角度。


附近的一座小城堡,沒有開放進入。
這座小城堡整天風吹日曬的,有沒有什麼損壞,倒也蠻神奇的。


莫赫懸崖是愛爾蘭最重要的海鳥棲息地,每年有超過30000隻海鳥在那裡繁殖後代,懸崖上還生長著許多珍稀植物品種。


沿著草間步道走,距離還蠻遠的,朋友都已經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


一望無際的草原,感覺心曠神怡。


到了定點休息,拿起昨天晚上準備的三明治,隨意的就在路邊吃起午餐來。
因為愛爾蘭的餐廳一般都蠻貴的,所以像我們這些苦逼的窮人,出遊必須自備午餐。
但是午餐吃三明治我真的好崩潰◢▆▅▄▃-崩╰(〒皿〒)╯潰-▃▄▅▆◣
這麼冷的天氣我想吃碗麵!喝碗熱湯!...(;´༎ຶД༎ຶ`). Σ(゚д゚lll)


結束了LUNCH TIME,開心的在懸崖邊拍照,其實雙腳不自覺的顫抖著。


因為集合時間要到了,我們慢慢的往回走。


車上有導遊小姐的,但英聽太差,根本聽不懂在講什麼,眼神死。😑


愛爾蘭的公路上,很多地方都像這樣,什麼都沒有,只有草原、灰矇矇的天空跟一大堆羊,據說愛爾蘭的羊口比人口還多。


之後來到的一個景點,不要問我哪裡,導遊小姐的英文解說讓我直接放空,基本上看過莫赫懸崖後,後面的景點就都還好了。


旅行團帶著我們遊覽了幾個地方後,最後抵達的是高威市區,終於景色不再侷限於草原跟石頭了。



因為已經12月了,所以街道上滿滿的聖誕氣息,老外真的很注重聖誕節慶的裝飾。


我還以為中間怎麼做了一個栩栩如生的蠟像,原來是個老爺爺在看書,是真人!!!😂


最後一定要來體驗一下聖誕市集,適逢假日,人潮相當的多。


賣的東西也都跟聖誕節息息相關,主要是賣聖誕裝飾用品、衣服和甜食。


烤盤上滿滿的香腸。


夾上麵包,淋上番茄醬跟黃芥末,再撒上一些生洋蔥,BBQ HOT DOG就呈現在我眼前了!!~


可愛的聖誕樹裝飾,都沒什麼葉子了,還得這般折騰,無奈的一棵樹。

結束聖誕市集跟市區的閒晃後,我們準備要回巴士去,結果忘記在哪裡了,一行人就在高威市區裡迷路,最後在路人跟警察的幫助下,終於上了巴士,我再也不相信義大利人的指路標準了😂😂😂

回到都柏林市區已經是三個多小時後的事情了。
這趟高威之旅,算是我到愛爾蘭之後的一趟長途旅行,第一次跟一群老外出門去,第一次嘗試老外版的旅行團,感覺跟在台灣或大陸的模式都不太一樣,文化果然很差異啊!不過還好我五個朋友帶著我體驗歐式旅行團,於是才能讓我快速的適應。
這趟旅遊,整個行程天氣都很差,整天都灰矇矇的,非常典型的愛爾蘭型氣候。英文導覽又都聽不懂,只是傻傻的跟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不過如果有機會到愛爾蘭來,一定要去看看莫赫懸崖,畢竟這裡算是愛爾蘭幾個少數叫得出名字的景點😆
莫赫懸崖(Cliff of Moher)
電話:+353 65 708 6141
地址:Liscannor, Co. Clare, Ireland
開放時間:9:00 ~ 17:00
網站:www.cliffsofmoher.ie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愛爾蘭 Ire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