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世界之旅 第11國 藍與白的夢幻國度 希臘



離開了巴塞隆納後,當班機降落在雅典,時近凌晨兩點。

我帶著搭乘夜間班機所造成的疲憊與一絲興奮,在機場的咖啡館中佔了個座位,和一群同樣搭乘夜機的旅人們,窩在咖啡館內的小小椅子中歇息片刻,等待著破曉的來臨。



當溫暖的日光從窗外緩緩浮現,似乎照散了夜晚的些許寒意。清晨的機場外除了前往市區的早班公車外,沒有半點的人煙。



公車沿著機場一路開往市區,由於時間還早,整台車的乘客從頭到尾只有我跟一個當地的希臘阿姨。
我一邊望著窗外稀疏的車流,一邊在腦中隨意的胡亂思考些想過就忘,微不足道的小事。





清晨的憲法廣場,雖然陽光仍未完全升起,但廣場旁的小咖啡館早已經聚集不少的顧客。
許多老人家悠閒的坐在街頭看報紙﹑書報攤也早早就開門迎接新的一天的到來。


原本我還以為希臘的作息跟西班牙一樣,總是要到了接近中午才看的到店家開門。
但實際在這座城市生活了一陣子後才發現,希臘人的生活模式真的很特別!


他們總是早早就起床,才七八點就可以看到他們已經出現在街上或勤奮的工作著。
但就像提早把燃料燃燒完般,大部分的人在中午過後就會開始休息。
有些人在下午會繼續上班,但更多的是你必須等到隔天早上七八點才能在工作崗位上看到他....。






我所居住的旅社並非在觀光客聚集的區域,附近街頭巷尾大多都是雅典本地的居民。
甚至連我之後的室友也不是旅人,而是正在找工作的希臘大叔。


由於早晨七點他們還未開放入住,當我來到這後放了行李,就坐在櫃台前的公用長椅上靠著牆打著盹,打算在這休息到11點,再去和約好的旅伴碰面。


「嘿! Are you from China?」
原來就在我半睡半醒間,不知何時隔壁坐了個穿者簡單的白T與短褲,正在收拾行李的外國女孩。
她輕輕撞了我的肩膀,用著一絲機靈與狡詰的笑容跟我打起了招呼。

「No, I'm from taiwan。」
我帶著仍有點迷茫的雙眼回答道,身上的疲憊似乎都被她的笑容吹散了些。

「你好啊~ 是來..雅典旅行的...嗎?」
聽完我的回答後,她突然用起不熟練但標準的中文問著。

「哇!對呀,妳會說中文耶。」
第一次遇到可以用中文對話的西方面孔,我驚訝的道。

之後我們開心的聊起了天,原來這個俄羅斯女孩叫做Anna,她才剛結束在北京為期一年的語言學習,在回國之前先送給自己約三個月的旅行。

Anna是一個很好相處的女孩,她的臉上似乎無時無刻都帶著笑容。

她一邊收拾行李,一邊開心的分享著旅行經歷與在北京的趣聞,說到激動的地方還會停下手邊的動作,開始比手畫腳起來。

我還打趣的跟她說,妳的個性在中國時一定很受北京男生的歡迎。


但可惜的是她必須要到機場準備前往下一段旅程了,我們聊了一陣子後,就在互祝對方旅途愉快的道別聲中,結束了這次簡單的相遇。

很多時候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其實我跟Anna並沒有特別留下聯絡資訊,這輩子應該再也無緣再見上一面。
但我想,我會將睜開眼的那瞬間,她那對充滿笑意的雙眸,永遠保存在心中。



在和Anna告別後,我決定步行前往和旅伴約好碰面的地點,來藉此感受一下雅典街頭的氛圍。


一路走過,周遭的一切讓人感覺有著些許的破敗感,我從外面探頭望去,許多的店家早已經停止營業,門口的玻璃被隨意的噴著許多彩色的噴漆,非常荒涼。


在來到雅典前,就聽聞希臘歐元區體系曾瀕臨瓦解,導致青年失業率奇高,但沒想到會是這種狀況。
而最近在國際與台灣都非常受到關注的希臘議題,又讓我再度回想起去年的日子。
當我在雅典時,市區的店面有一半是關門的,經濟十分的蕭條。
許多年輕人失業在街頭中聚在一起不知道要做什麼,國家陷入一個很危險的地步。
現在的希臘確定了第三次紓困案的通過,雖然國家免於陷入大幅度的動盪,但人民的不滿情緒應該會更加的提高。




「抱歉抱歉,遲了一小會兒。」
就在我等了一陣後,有個帶著親切笑容的漂亮女孩向我揮了揮手,氣喘吁吁的從遠方跑了過來。

最早認識香港女生小儀,是準備前往希臘時恰好看到了她簡短的徵伴貼文。
當時順手丟了封郵件,卻沒想到很快就得到了回復。
但因為日期沒有辦法完全配合上,最後我們約好在雅典簡單碰個面,等到米克諾斯再會合行動。


小儀是一個很貼心的女生,她一見面就把準備好的當地水果跟香港凍檸茶塞給我,讓我對抗炎熱的天氣。

因為她比我早了幾天來到雅典,已經預訂了隔天清晨的船離開,我們只是參觀了一些教堂與博物館後簡單的一起吃個飯。

「這家餐館我來過,蠻難吃的,你這幾天千萬不要來啊。」
「雅典衛城非常熱啊,你要記得做好防曬呀」

分別的最後,她用著香港人特有的口音,不斷細心的提醒我該注意的事項,我們約好幾天後米克諾斯再見。



我在雅典的旅社雖然很便宜,但非常的狹小與破舊。
房間位在屋頂突出部分的閣樓上,但因為房外的廁所剛好壞掉了,我總是只能到地下室洗澡上廁所。

雖然是四人房,但我入住的幾天室友只有一個希臘大叔。
他雖然號稱是來雅典找工作的,但不管我幾點回到房間,他總是躺在床上睡覺或看書。


在雅典的日子中,我放棄了觀光客的急促,而改由慢悠悠的享受旅程。

每天一早從床上懶散的爬起後,就晃到旁邊的麵包店吃個早餐、中午出門到處走走逛逛,到了下午早早就回到旅館旁的小廣場看孩子踢球、而傍晚則和當地人湊在小餐館中,邊看球賽邊一起咒罵其他國家的球隊。

其中幾個老面孔,我們甚至習慣性的打招呼簡短聊天了,在這裡我似乎有種融入了當地生活的感覺。

除此之外,我也很常跟著Tripadvise的介紹,到處品嘗希臘的特色美食。

印象最深刻的是曾經有一次,我對照著地圖,上了地鐵跟著google前進,想要去嘗試網站介紹的燒烤料理。
卻沒想到地圖卻指引我來到了一個感覺有點荒涼的小鎮。

一路的前進,不知何時我越走越偏僻,周遭的路也越來越小條,路上已經看不到其他的行人與車輛。

我的步調開始放慢,警覺著四周。
我甚至繞進了一條房子都沒幾棟的恐怖小巷中。

可能是這邊很少出現亞洲人吧,不管我走到哪,附近的小孩不斷地對我指指點點,居民也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我心裡承受度越來越低。


我心想:「既然Tripadvise都有介紹了,那應該別人也都是走這條吧」為了美食,我咬牙忍受著眾人的目光,堅持繼續前進。
但在餐館最後的轉角,必須穿越一個小公園,我仔細一看,公園聚集著一大群看起來就很兇惡的年輕人...。

我站在原地猶豫了一下,最後決定直接調頭,一路半跑帶走的逃回了地鐵站中,才安了一口氣。



(從衛城下方仰看)


(雅典衛城真的非常讓人失望,我在事後發現這裡更常被列為世界最爛的景點之首,嗯...我想希臘人民或政府應該花點心思改善才是)



希臘咖啡跟土耳其咖啡蠻像的,他們的咖啡渣都是不加以過濾,所以在喝咖啡的時候都能感受到渣渣。
土耳其用咖啡渣來占卜十分有名,就不知道希臘的咖啡有沒有相同功效。



有次在這邊景點旁當我一個人參觀時,被幾個打扮漂亮,穿著時尚的年輕女觀光客靠近的貼著身過。

當然這不是一場美麗的豔遇,當我注意到的時候,她們的手已經伸進了我的包包準備偷竊。
我用力將她的手拍開,然後大叫一聲:嘿!
沒想到她們完全不慌不忙的抬頭對著我優雅的一笑,然後快速離開。



「你好,我想請問明天到米克諾斯的船票可以在這裡買嗎?」
在雅典住了幾天後,我準備前往希臘著名的島嶼-米克諾斯。出發前一天的中午,我到了憲法廣場旁的旅行社購買船票。

「我們準備要休息了,不能幫你訂票喔,明天早上九點有船,你直接到現場那邊買就好。」
回頭用英文回答我的是一位和女同事聊正開心的希臘大叔,他一說完便轉頭繼續聊天。

原文載於: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所以不需要預定,明天九點直接到現場買票就可以了嗎?」
我愣了一下,有點遲疑的問。
「對啦!」 他不耐的揮手說。
享受了希臘人的優質服務,我只能在心中罵了聲幹,摸摸鼻子離開了這裡。
也因為怕有意外,我隔天8點就背著大背包來到了碼頭旁的地鐵,並且走到售票處詢問買票事宜。
但我完全想不到的是,櫃檯的小姐居然對我搖搖頭的說,前往米克諾斯的船固定都是每天早上8點開船,而且現在已經要開走了!!

我整個傻在原地,恨透了昨天的那家爛旅行社...
更崩潰的是我已經定了一晚要價70歐元的米克諾斯住宿,還無法取消...


(絕望的地鐵碼頭站)


由於不想在回到原本的旅館,最後我臨時定了衛城旁的青年旅館,但沒想到卻因此讓我發現了雅典另外的美。

衛城旁邊雖然商業氣息稍微略重,但環境十分舒服,且融合了希臘獨特的風情,讓我在這邊十分的放鬆,並細細探索先前快速經過的巷弄與小店。





當我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轉進了小巷中,第一眼就看到這家咖啡店。

沒想到在遙遠的希臘還有這種日本動漫風格的店家,店裡面還正在撥著動畫,非常有趣。




如果不特別提到,根本猜不到這是攝於船艙中,而不是某家百貨商場或咖啡廳。



米克諾斯碼頭位在荒涼的礁石區,通往島上的交通十分不便,我和小儀約好在碼頭會合,然後再請旅館的人開車來載我們。

但隨著碼頭來來去去經過了好幾班的船班,我焦急的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她。
而旅館的汽車不只載我一個旅客,在等了十幾分鐘後,我們只能先出發前往飯店。
因為網路也不通,汽車一邊開,我一邊不斷的擔心她是迷路、還是的船班是,誤點或出了什麼意外。

「嗨兄弟,你有朋友船班的資料嗎,我幫你看一下」旅館老闆的兒子兼司機說道。
我趕緊翻了平板給他看。

原文載於: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哇!你朋友的航班不是在這個碼頭下車,我們這邊有兩個碼頭,你等錯地方啦!」他說
我這才恍然大悟,回到旅館後,趕緊請他再帶我到另外一個碼頭去。



最後一到了碼頭,只看到一個拖著行李箱,慌張到快要哭出來的亞洲女孩不斷的徘徊。
我一跟她招手,她就立刻衝了過來,用一種快要哭出來的語氣不斷的重複道:
「我真的快要嚇死了,真的要嚇死了,這裡都沒有半個人,我等不到你也等不到旅館,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好恐怖...」
我趕緊安慰她,然後一同回到旅館。



不管是米克諾斯還是之後的聖拖里尼,希臘恰似用盡了全世界的藍與白般,美到令人屏息。
這裡也是情侶最愛來度蜜月的地點之一,純白的建築與深淺交錯的海水,浪漫的讓人沉醉在美景當中。
在我到過的那麼多的地方,希臘的愛情海應該算是我最難以忘懷的海畔了,也還好在這邊有找到一個女孩子一起同遊,在這座城市中才不會一個人孤單到死。


小儀是一個大方、有趣、又熱情的女孩,身材火辣的她很常吸引路人的目光。

有趣的是她非常非常的愛拍照,在歐洲自拍棒不像亞洲那麼的盛行,常常她自拍到一半,總是有許多不認識的國外的朋友湊過來一起拍照,十分好玩。











告別了小儀後,我恢復起一個人的旅行,獨自搭船到希臘最知名的美麗小島-聖托里尼。

有趣的是,在這個浪漫的小島中,就連旅館的氣氛都和其他地方很不一樣。


當順利入住後,我興匆匆的放下行李就試圖和室友打招呼聊天,但沒想到他們似乎都非常匆忙,對我嗨了一聲後便從房間離開,我只能一個人去吃飯逛街看日落。

我後來發現,可能因為這座小島太美,我的室友們總是忙著跟旅館的其他女孩搭訕,白天一起外出、到了晚上一起在旅館開趴狂歡一整夜。

我也不是不能理解這種心情,聖托里尼的空氣中,就好像帶有一種舒適浪漫的氛圍,讓人不自覺就很想找個人來聊天。

在這裡,我總喜歡隨便找個咖啡廳,什麼事都不做的就這樣望著大海放空一個下午。






可能這邊太美,時常可以看到亞洲人來這邊拍婚紗,就像這對韓國情侶般。


也有賣很多詭異的商品





這裡還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物價實在貴的要死。

都說希臘的經濟蕭條,但我不禁惡意的想,說不定他們所有的經濟都靠這裡噱觀光客的荷包來賺錢吧。

看到這裡眾多的人潮與買氣,完全感覺不到如同雅典般的經濟危機。





而在小島盡頭的黑沙灘,則是我旅行的日子中最悠閒放空的一段時間,直到今日我仍念念不忘。
甚至本來只打算在這待兩天的我,毫不猶豫的停留了一個禮拜。

在這邊的日子真的只有天堂能夠形容。


我住在海灘旁一晚10歐的便宜旅舍內,每天的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以後悠閒的享受個早餐,便帶著iPad搖搖晃晃的飄到海灘上面,隨便點杯飲料後就佔了個躺椅躺下來,一邊曬著太陽一邊發呆看書聽音樂睡覺。




睡醒了就跳到大海中游泳玩樂,累了就回到躺椅上,喝著飲料欣賞一群比基尼辣妹打球,然後再去游泳或聽音樂睡午覺,到了傍晚便找個餐館看著世界杯享用美食。

然後早早回到旅館入眠,隔天一早重覆昨天的行程,這樣的度過美好的一周。

這裡的悠閒讓我完全放下了所有的疲憊與煩憂,要不是機票已經訂好了,我甚至覺得自己可以在這住上一個月。





(某一次隔壁夫妻帶的小妹妹,她完全不怕生不斷的湊過來看著我,想要跟我聊天)



結論:

沒想到在最後離開希臘時,還出了點意外。
由於聖拖里尼回到雅典的船一開始就誤了點,我在船上焦急的不斷的看著時間。
等到船一靠岸,我和一群年輕的背包客們一起衝下了船,飛奔到地鐵站要趕最後一班到機場的列車。
然而沒想到一群人背著大包包,拼了命奮力狂奔後,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地鐵開走,然後崩潰的大叫...
最後大家在凌晨一點的雅典街頭中,一同走了幾十分鐘的路才到公車站搭上前往機場的車次。

其實凌晨的雅典夜晚的街頭應該還算安全(?),一群警察荷槍實彈在Sport Bar附近,盯著裏面激動的看著足球的外國佬,算是蠻有趣的體驗。




我的粉絲團成立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覺得有些幫助,再麻煩幫我按個讚,如果有旅遊相關問題,也歡迎一同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gingercatbackpacker
==背包客薑絲貓 - 流浪手札==
有旅遊相關問題,也歡迎一同討論




✤更多的橫跨歐亞非270天20國 薑絲貓25歲的世界之旅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希臘 Gree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