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平壤] 穿越鴨綠江.探索神秘北韓生活(4) 結束北韓旅程之感想

今天是朝鮮紀念韓戰停火六十周年,所以大街小巷都很熱鬧
可惜我們今天要離開了!!!😣
但是我們有在候車大廳的電視裡面看到金正恩😌

只不過看到一半居然停電了!!!!!
真想看現場,一定很壯觀...(╥﹏╥)


但是沒辦法,還是乖乖上火車吧...


到了火車月台,因為想吃魷魚乾,就買了一片


結果他沒有人民幣可以找我,就給我朝鮮幣了…
團友知道後一窩蜂地要跟那位銷售小姐買東西
因為整趟北韓行程都是使用人民幣的,所以沒有機會拿到朝鮮幣...


中午去火車餐車上吃飯,但是這餐害我拉肚子…火車上的餐車真的吃不得,吃兩次拉兩次

抵達新義州,海關人員上火車檢查行李,搜身
本來以為應該會像入境時一樣輕鬆,沒想到這次檢查的那麼仔細
把我的錢包打開,背包也打開檢查
他們稍微查看我的相機而已,我在猜他們可能不知道手機可以拍照吧...
不過他們搜到我的隨身碟時,還問我有沒有帶電腦,我說沒有,殊不得知前一晚我已經透過團友的電腦把照片傳到隨身碟裡去了😤
不過被檢查最仔細的還是一個澳大利亞的男生,他的相機照片被一張一張翻著看
可能他們對外面的世界也感到很好奇吧!


結束盤查,火車繼續行駛在鴨綠江上,可以看到這邊是北韓新義洲


而另一邊是充滿高樓大廈的丹東

整個北韓的行程隨著抵達丹東而結束,團友們紛紛道別

後記
  • 朝鮮人民每個月有16kg的米、一公斤的豬肉、六顆雞蛋,政府會發糧票
  • 朝鮮街道上很乾淨,是由每個家庭自主清掃
  • 路上沒什麼車子,最多是腳踏車,不過民眾步行的居多
  • 平壤以外的地區幾乎都是稻田,不過犁田的牛都很瘦
  • 平壤的女生很喜歡穿高跟鞋
  • 大部份的平壤民眾是很親民的,但不太願意給拍照
  • 我覺得就某些意義而言,生活在朝鮮是幸福的...前提是你不知道外面的美好...
  • 大陸人說現在的朝鮮,大概是大陸的四十年前,台灣的話可能是六十年前吧...
  • 強烈建議有減肥需求的人可以來朝鮮,因為吃的健康、睡的正常、還強迫運動(一天參觀五六個景點)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亞地區 / 北韓(朝鮮) North Kore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