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塞隆納] 高迪(Gaudí)建築作品參觀:桂爾公園(門票景點).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Casa Milà),是高第生前設計的最後一座私人住宅,座落於格拉西亞大道上,離巴特略之家約500公尺,並不會太遠,所以我在參觀完巴特略之家後,在附近晃一陣子就接著參觀米拉之家了。
米拉之家(Casa Milà)門票價格 >> www.lapedrera.com

位在轉角處的這棟流線型建築便是米拉之家了。
參觀入口並不在正門口,而是位於右邊的一個小門上。


一進門就看到美麗的Gaudí字樣。
在工作人員掃過門票之前,可以先去拿免費的語音導覽,跟隨著語音解說,可以更加融入高第的創作。


一進門後就被整個建築物包圍,原來是個天井。
跟著箭頭指示來到第一站,但不知道為什麼帶我到電梯來,後來才知道原來第一站先參觀的是屋頂!😮





屋頂整個場景浩大,一座座豎立著的建築,在我眼裡看起來就像西洋棋,很有童話風格,整個也很可愛。
而且少不了的便是馬賽克拼貼,流動曲線感,頂端的尖尖角角,感覺好像又來到一個新世界。
雖然說造型奇特,但其實這些都是有功能性的,具有通風和煙囪的作用,當藝術與實用性做結合,延伸出來的便是充滿高第想像力的一座屋頂。💖


唯一一座被貼上特別顏色的馬賽克拼貼煙囪。


不管從哪個屋頂上,都一定看得到聖家堂。


從屋頂看下去的格拉西亞大道十字路口,街道整齊有序,計程車🚕看起來好像玩具車。



參觀完屋頂後,往下走,開始介紹高第的生平,以及這整棟的發展歷史等等,有興趣可以稍坐這邊看看。


接下來大概就是展出一些以前的傢俱建築之類的。


女僕房,以這裡的高房價地段來說,又是單人房,其實當女僕的待遇也算蠻不錯的呦~


裁縫房。


廚房跟餐桌。


浴室廁所間。


從外部看到的鐵絲圈,原來從裡面近距離看是長這樣啊~



看得出來這裡根本就是豪宅了,以前的有錢人生活,就算是目前的我也是望塵莫及啊...


看到這個大門,我才意識到,原來我晃一大圈,看到一整層的建築,原來都只是一戶而已!!!
房子真的好大啊…


米拉之家大概也花費一兩個小時參觀,整個對高第,除了讚嘆,還是讚嘆。
每一個小角落,都人讓人發揮無限想像力。😊

在看完米拉之家後,我趕緊搭上公車前往桂爾公園,為了趕上八點半之後的免費入園。


到了桂爾公園之後,雖說已經八點了,但天空還亮著,也因為時間還沒到,所以就在外圍隨處晃晃。



看起來像原始叢林的地方,哈哈


一大群人都守在外圍,就等八點半時間一到衝進去拍照。


暴風雨前的寧靜。😨


八點半一到,驗票人員下班,一大群人瘋狂衝向最前面,就為了最佳的拍照地點,那一瞬間,那一個場景,讓我想到去年Adidas NMD在台灣新發售時的景象...😱



因為我也搶不到最前面,所以我就在旁邊拍公園椅,一貫的流線型風格,馬賽克拼貼,這就是高第風。


往下走後,會看到齊齊的高柱子。


往上看後,天花板也大有文章。


繼續往前沿著樓梯向下走就是大門口了。


常常在各大紀念品店都看得到的馬賽克拼貼蜥蜴造型雕像,原來就是出自於這裡。💪


出了大門後再往回一看,真的是美得不像話,但因為天色已暗,照片拍起來不怎麼好看,於是就慢慢的走回家去了。


隔天不捨的搭上飛機,離開這充滿藝術以及奔放熱情奔放的巴賽隆納😥但不知道是不是太過捨不得,讓我從飛機窗外看下去的西班牙,都很有高第的馬賽克拼貼風格。

巴賽隆納的美,兩天的瀏覽根本不夠,但也足以看到最經典的高第建築了。
只是這次很可惜的是,因為沒提早預約,所以沒看到聖家堂內部,十分可惜,但卻讓我有理由再次造訪巴賽隆納!

Adiós! Barcelona!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