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臺南] 安平老街 夕遊出張所 366種繽紛色彩生日鹽

因為跟家人出遊到台南,而到台南則必須到安平老街來走走逛逛,
結果剛好看到了一個新興景點,夕遊出張所


其實單看名字的話,我以為是老派出所之類的,結果是裡面有各式各樣繽紛顏色的鹽。


進到裡面來參觀後,外面是一棟老式的日式建築,外面門口大大寫的一字「鹽」。


門口的正對面方,是免費讓遊客用鹽巴洗手,真是有夠特別的!
因為鹽巴是很天然的去除汙垢的清潔劑,所以才會在門口擺上一桶鹽讓大家洗手吧!



一進館內,就看到366種色彩繽紛的生日鹽,在生日鹽前面不少人仔細尋找的自己的鹽,而我當然也看到了我的「神無月」,顏色還是漂亮的橘色呢!


不過最讓我吸睛的還是這「鹽雕十二獸首」,
為了找到我的「虎」生肖,我可是看了老半天,
因為「牛」跟「羊」的相似度太高,「虎」又長得不明顯,所以一度在那邊找了幾分鐘才看到。


好大顆的翠玉白菜,上面的螳螂都比我的手還大了,
而且一點都看不出來是鹽雕。


還有一些用鹽巴雕刻而成的精品,實在無法想像,
平常家在料理的調味料,還能有這麼藝術的呈現。


館內展覽的一角,桌上擺放的是鏡餅,還有一桶的日式清酒,地上鋪上榻榻米。


出了展覽館之後,外面呈現的是美麗的日式庭園,
因為之前下了好幾個禮拜的魚,假日難得出太陽,不少人坐在外面享受暖陽的照射。


不過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外面攤販賣的「開運舒喜燒」。
此乃融合了台灣與西洋的東西方SPA所開發出來多功能文創商品。


總共有六種顏色可以選擇,
橘色代表人緣:給人明朗、溫暖、歡樂與愉悅感的橘色,象徵活力、精神飽滿和交誼性,能幫助您在人際關係中更上一層樓。
綠色代表開創:綠色能蘊育大自然、休養生息與放鬆心情、消除緊張的情緒,具有包容一且的可能性,象徵安全感與平靜,適合創業家或主管,幫助您冷靜思考開創事業與溝通協調。
藍色代表事業:自信且具有深度的智慧的藍色,象徵信賴與聰穎的風範,能幫助您發展事業,讓您面對困境與挑戰更有信心;也替準備考試的考生開啟智慧之門。
白色代表財富:白色代表純潔、明亮、無瑕,亦象徵著幸運、正義、完美與勝利,能為您贏得幸運之神的眷顧,有助您轉運增添財富。
黃色代表朝氣:黃色象徵公平、樂觀、開朗與光明,是彩虹中最明亮而輕盈的顏色,代表了太陽的光與熱,充滿了朝氣及希望,當您心情鬱悶與不安時,黃色能帶給人活力與光明,消除負面的感受。
粉色代表戀愛:甜蜜的粉紅色,是溫柔、親切和浪漫的象徵,能守護您的愛情,讓你戀愛甜甜蜜蜜;也能替單身者招來好桃花。


而我當然是買了一顆白色舒喜燒來為我的財富加持,一顆要價50元,還真不便宜。


準備要來敲開舒喜燒了~~~



裡面包的是一顆蛋,再把但撥開,沾著鹽巴吃掉即可~



這裡原本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皮分室,
1899年時,日本政府實施食鹽專賣,西元1901年設專賣局,1919年設立台灣製鹽株式會社獨佔製鹽。



日治時期,台南地區的鹽務場,共有四個,包括安平、鹽埕、安順、灣裡四區,早期是屬於台灣總督府專賣局鹽務課所屬。



其中安平支局於大正十一年設立,並且還分別成立安平出張所、灣裡鹽份室、鹽場鹽份室、安順鹽份室;終戰之後,則都改名為台鹽鹽務場。安平出張,根據記載,建物興建最晚的年代,可能是大正十一年,也就是1922年,根據「台灣鹽專賣志」記載,當時台灣總督府鹽務課,在四月設立專賣局安平支局,十一月下設安平出張所,十二月再成立安平分室。



現在的安平出張所,已經成為假日休閒旅遊的好去處,緊鄰著安平古堡老街區,且離有名的安平豆花也不遠,也因為區域緊鄰著湖濱水鳥公園,所以不時能看到成群的水鳥,別有一番風味!
夕遊出張所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電話:06-391-1088
營業時間:10:00~18:00(假日到19:00)
網站:www.sio-house.com.tw




✤週末不知何處去嗎?快來參考臺灣私房景點 在臺灣就該這樣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