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 地鐵捷運站 購票、儲值方式

華盛頓特區為美國首都,知名的白宮、國務大廈和五角大廈都位於此,而前往這些知名的景點少不了要交通工具前往,除了公車以外,最簡便又快的方式就非地鐵莫屬了。
雖然華盛頓的地鐵路線四通八達,但意外的買票的方式卻有點複雜呢!
時常能看到有觀光客在售票機面前放空,其實也就是不知道怎麼使用機器,為此我稍微研究一下便寫下一篇教學文,給有要去華盛頓的人,購票時能夠有個參考。


車站外面會看到有個M的圖案就是地鐵站,下面則是站名,不過我覺得倫敦的地鐵標誌比較明顯也比較好認一些。


畫面上這很陽春的機器就是購票機,在現代都是觸控購票的時代,這麼陽春的機器已經不多見了...
也因為實在太過陽春,一堆觀光客在機器面前看老半天根本不會用...😰


機器上方貼的正是票價,不過因為實在有點複雜看的不是很懂,查詢最新官方票價可點此觀看


中間這畫面則是這台機器唯一的螢幕顯示畫面。


購票方式:先看螢幕上A為購買票卡(類似悠遊卡);B為購買單程票;C為購買多種票卡。
依照個人需求點選按鈕A、B、C。


我選擇買儲值卡,一張為$2,且不能退款,這點要注意喔~


接著按+-選擇要儲值的金額,左邊按鈕為1美金起跳,右邊是按鈕則為0.25美金起跳,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儲值需要的金額。
選好金額後就可以投錢幣、紙鈔或是刷卡了~

這張就是華盛頓特區的儲值卡SmarTrip,使用方式跟一般地鐵卡一樣,進出站感應即可。

其實機器看似複雜,實則很簡單,稍微冷靜一下看看其實就會操作了,要不然可以尋求站務人員協助操作。
我當初也是在機器面前看老半天不會用,後來一位美國老黑十分熱心的來幫我操作機器,幫我點選好儲值$10,並叫我放入$10進去,因為我手上只有$20,我就只好放$20進去,結果那個老黑一個Move把出鈔口擋住,故意繼續操作畫面給我看,我當下覺得很奇怪,但因為親自看到$20進去機器我也不疑有他,後來他就把他打發走叫他離開,他也飛也似的走掉了。
後來等幾秒$10機器沒找錢給我,儲值卡也沒出來,我才意識到,剛那老黑在我投$20進去時,立馬就擋住視線按了取消,然後$20又吐出來,被她騙走了,當我要追出去找那傢伙時,人已經跑不見人影了,整個心情超級鬱悶。😡😡😡
當下除了生氣,也很氣自己怎麼會這麼不小心,但也只能摸摸鼻子認賠了...

華盛頓地鐵官方網站:WMATA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美洲之旅 / 北美地區 / 美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