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Hindhead] 瘋瘋癲癲跑去Hindhead 尋找柯南道爾故居

身為福爾摩絲粉絲,怎麼可以沒去柯南道爾家朝聖呢!

英國是許多超級作家的故鄉,從莎士比亞、狄更生、珍奧古斯丁、拜倫,去了這麼多人的家,虧我還不是粉絲,怎麼能漏掉柯南道爾。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開始找柯南道爾的家在哪邊,奇怪的是為什麼都沒有人去。

查了以後,才發現原來現在是間學校。

別人的故居是博物館,柯南道爾的居然是學校,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在心裡嘀咕,難怪低調的要命。

他家到底在哪呢?在一個叫Hindhead 的地方,據說當時號稱小瑞士,是個風光明媚的地方,當年柯南道爾為了他得到肺結核的妻子,買下這塊土地,蓋起這棟宅邸。

在這裡,他讓福爾摩斯復活,還有寫下多篇福爾摩斯的故事,讓福爾摩斯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這個地方其實也不難去,坐火車從倫敦出發一個小時就可以到。
我買好火車票,從Waterloo出發,搭到Haslemere,車站很小一個


我的車票,他們長這樣。


下了火車右邊就隨便一走就出了站。出站後,在車站旁邊有一個小站牌,但這不是我們要找的站牌,我們要找的站牌在馬路的另一邊,有個小小的後車棚。
要過去到Hindhead 要搭18號或19號公車,一個小時一班車。我搭上18號公車,上車買票,搭到Hindhead 居然要3.7磅。好貴。


車站的時間表,一個小時一班,驚呆我了。

搭了大概十分鐘,就到了Hindhead,我在那個小鎮第一站下車,下車後往回走到到公車剛剛經過的圓環,過了馬路,就可以看到The Steping Stone的學校招牌,就放在一條路口,往那條小路走進去就是柯南道爾的故居。如果找不到,也可以先在Google map 搜尋 The steping Stone 的學校位置,再問學校工作人員屋子在哪。


這是地圖,柯南道爾家就在這個位置哦!


一走進去就看到這棟房子映入眼簾,和資料照一模一樣!


重點藍圈圈來了,看到他才真的確定這裏是柯南道爾的家


仔細看他的側邊


還有他的正面

這裡現在是由The Steping Stone,一間特殊教育學校所使用中,房子主體還是維持原本樣貌,只是在旁邊又增加了玻璃帷幕建築,和籃球場,其實才剛整修完沒多久,去年九月才剛重新開幕。

和資料照比起來,景觀已經多有不同,但已經維持得很好了,之前這棟宅邸還曾荒廢好一陣子,看到現在有人使用他,而且還是用在這麼有意義的事情上,我覺得很欣慰。

不過因為是學校,所以平常不適合進去拍照,我很幸運去的那天學生放假,只有老師在,可以在裡面隨意拍照,老師告訴我,如果平常學生在的話,可不能放著我在裡面亂跑。

至於參觀屋內,最好是和他們先預約,不然可不一定進的去。


旁邊有可愛的小羊,有著福爾摩斯造型,上面還有很多代表圖案。


屁股上是221B

看完柯南道爾的故居,旁邊還有一個公園,叫Deviil’s Punch Bowl,位於這地區的治高點,從柯南道爾家出來後,往右邊一直走就到了。
他的景觀其實還不錯,我慢慢閒晃過去,坐在公園裡邊看風景邊吃午餐,很多爸媽帶著小朋友來玩,也有人帶狗來遛,裡面還有一些中古世紀留下來的古蹟,不多,這是一個很適合健行散步的地方,還有一區作起柵欄防止野生馬跑過來。後來我就直接從這走回去Haslemere車站,一個小時當散步剛剛好。


公園裡的散步步道


還有古老遺跡


美麗的玫瑰花


廣闊的景色


野生馬正在路邊吃草,離我超近的

回到車站,有車就坐回倫敦,結束我的追星。

整體來說,其實這個小鎮沒有太多可看的東西,我得老實說,但如果很愛很愛福爾摩斯的人,一定要來經過一下。
柯南道爾故居前往方式
倫敦Waterloo搭火車至Haslemere,轉公車18號或19號,至Hindhead下車,尋找The Steping Stone招牌,便可找到。
網站:The Steping Stone




✤還喜歡蒂芬妮的文章嗎?記得到我的粉絲專業「蒂芬妮的英倫探險日記」給我點個讚喔👍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英國 United Kingd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