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內哥羅.科托] 山與海交錯的仙境老城區 清晨爬上山觀賞令人的感動日出


 科托 Kotor, 蒙特內哥羅 Montenegro
蒙特內哥羅又稱黑山共和國,是巴爾幹半島西南部、亞得里亞海東岸上的一個多山小國。

※ ※ ※

一早起來本來還想在首都波德戈里察稍微逛逛,結果因為在當地吃了一家快餐店,讓我胃整個不舒服了好幾天。
但車票都買了,還是得硬著頭皮上車,還好從波德戈里察到科托的車程不會很遠,約兩個多小時,睡一覺就到了💤


剛抵達科托時,巴士站因為離老城區有些距離,所以十分偏僻,背面還一大片山壁的,後來跟著地圖走到老城區後發現,這個山中小城有點意思啊~😲


紅色標記的地方就是巴士站,往北走熱鬧點的地方就是老城區(紅圈處)。(點我看Google地圖


旁邊直接看到的就是科托灣(Бока которска)


進入老城區的主要大門。


哇!一整個驚豔!根本就是西方版平遙古城!
到處都是古色古香的,很有中世紀街道的感覺,因為之前逛了幾個城市,都是在首都逛逛,難得看到一個這麼有趣的景點,一整個興奮,難怪這裡的觀光客氣氛也比較濃厚。

因為我來之前也沒先預約Hostel,就直接鎖定在老城區在裡面找住宿了。


這是從我住的地方窗外看下去的街景,整個相當有特色。
據說我住的這間Hostel,本身就已經是個八百多年前的歷史建築了。


科托爾主教座堂(Катедрала Светог Трипуна),位於老城區內的一座羅馬天主教的教堂,教堂始創於1166年,至今已經有將近850年歷史了!


科托軍事博物館(Maritime Museum/Pomorski muzej)


聖尼可拉斯教堂(St. Nicholas)


走上城池,老城區的外面便是護城河。


明早要沿著山壁上到山頂去看日出,可以看到山壁路上一盞盞的路燈,照出一條路線來,好美😍


從城牆看過去的聖尼可拉斯教堂(St. Nicholas),夜晚燈光照色下,相當漂亮💖


回到我住宿的Hostel交誼廳,桌上的蠟燭很有特色啊 😆
真的覺好像住在中世紀的城堡裡,處處都顯著著古色古香。

※ ※ ※

本來預計天還沒亮之前要起來爬山看日出的,結果實在很累,七八點才起來,天都已經亮了,但太陽還沒出來,先爬了再說!


隨著越往上走,整個老城區越是盡收眼底。


老城區外的房子,映在科托灣上,呈現一種仙境的美感。


看這路有夠斜、有夠難走,本來一早還昏昏欲睡的,爬一半就整個精神起來了。


山的另一頭已經有陽光照射下了!!!不行我得爬快一點...😣


不知不覺已經走很高了,快到了~


已經到了山頂了...日出呢?!😟


本來以為我自己錯過了日出,正要往返回去時,看到這個洞口。




沒想到剛好就那麼讓我看到日出的那一瞬間啊!!!!!!!🌄
我覺得很感動!!!!!不枉費我一早爬起床爬這麼高的山!!!!!😭😭😭😭😭
而且太陽比我想像中上升的還快,從無到出現完整太陽,只有5~10分鐘之間而已,我居然能看到,實在太幸運了!!!✌✌✌✌✌
(日出的時間會因爲季節而不同,出發前一晚最好先上氣象網站查詢。)


感動完畢,十分滿足的準備下山,沒想到讓我看到超特別的奇景,前面景色因不明原因一片霧色。



因為早上看到美麗的日出,整天心情都很美麗。
但因為一早就空腹去爬山,什麼都沒吃,就在一家餐廳吃了Pasta,結果又貴又難吃就算了,還讓我拉肚子拉了好幾天💢
但因為我看到日出心情很好,所以我原諒你😤

吃飽飯本來想租台腳踏車來騎,但老城區小巷錯綜複雜,找不到租車商店,於是果斷放棄。城牆外剛好有個小型當地市集,買些零嘴小吃,沿著科托灣走走,享受午後悠閒時光。

科托(Kotor)雖然說並不大,老城區也很小,但卻擁有獨特的地理位置,四面群山環繞,交錯蜿蜒的科托灣面對老城區門口。
這裡觀光客不會很多,很適合待個一兩天,悠閒的、慢慢的、享受著。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蒙特內哥羅(黑山) Monteneg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