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雅典] 憲法廣場衛兵交接 雅典市區漫步 15小時巴士前往阿爾巴尼亞


 雅典 Athens, 希臘 Greece
希臘首都,位於巴爾幹半島南端,三面環山,一面傍海,西南距愛琴海法利龍灣8公里,屬亞熱帶地中海氣候。基菲索斯河和伊利索斯河穿城而過。市內多小山。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記載的歷史就長達3000多年。

※ ※ ※

昨天晚上在從聖托里尼回雅典後,在Hostel認識了一位超有氣質的大陸老師,在相談勝歡的一晚後,她便邀請我明天一同去南部的一座神廟,但因為當天晚上還要搭巴士前往阿爾巴尼亞,所以只好一起在首都逛逛。


在憲法廣場上,剛好遇上衛兵交接,近距離欣賞南歐軍人服飾。


沒想到穿著是裙子,配上白襪子,鞋子上還有一顆球,超級可愛的💖




整個交接儀式大概10多分鐘便結束了,交接儀式結束後,一切回歸平靜...😑


廣場對面剛好有抗議活動,雖然也不知道在抗議什麼就是了...😥


隨意地在市區走走逛逛。



中午跟大陸老師一起吃了炸海鮮大餐,一開始吃還不錯吃,吃到最後有點膩就是了...


在這裡走累了,吃了一份甜膩膩的巧克力甜點,休息後再繼續走~💪



希臘不知道是因為破產還怎麼樣,整個街上建築到處都是破破舊舊的。
街邊牆壁上,都是髒亂的塗鴉噴漆,跟浪漫國度雅典真的是沾不上邊。💢


但雅典街頭真的好多野貓喔!到處都可以看到貓咪的身影!🐈🐈🐈


市場倒是蠻乾淨的,而且小販上都會穿著白袍,感覺好特別!


白袍配上血,就有點恐怖了😱
小販上的每個老闆都好和善,我走過每一家攤販都會熱情對我招呼,就算我不買也會跟我聊上兩句開一點玩笑,還要我站上磅秤量體重😆😆😆


街上到處都有在幫人把英文名字作成希臘文的項鍊,因為覺得機會難得,就給自己做一個了😏
覺得希臘文字很像數學,所以當自己名字變成數學符號時,頓時覺得特別✌


在市區閒晃到下午後,六點半抵達巴士站,準備搭車。
今晚是長征夜巴到阿爾巴尼亞,外加時差總共得搭了15小時的車,整車的人都是阿爾巴尼亞人,包含司機每個人都不會說英文😂
巴士真的很爛,座位很小,整車滿滿的都是人,因為冬天的關係,所以車窗整個是關閉的,因此車內空氣並不是很好,當然,睡眠品質也很差...💤

※ ※ ※

半夜三點,巴士先是從希臘離境,之後再進入阿爾巴尼亞海關時,好不容易在這克難的環境中睡著,結果被海關叫醒叫下車...💢
原來是因為很少有台灣人從這個海關進入阿爾巴尼亞,所以海關把我叫進去辦公室問話跟檢查護照,接著一位海關在電腦裡開啟一個Word檔,查閱所有的免簽證國家中,在最後一行有看到Taiwan時,便蓋章讓我過了。
在我離開海關辦公室回巴士之前,海關還補了一句:Welcome to Albania.

是的,阿爾巴尼亞我來了~~~🎉🎉🎉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希臘 Gree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