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米蘭] 米蘭主教座堂(Duomo di Milano) 米蘭大教堂之內部.外部.屋頂參觀


 米蘭 Milano, 義大利 Italy
義大利西北方的大城,也是米蘭省的省會和倫巴第大區的首府,位於義大利人口最密集和發展程度最高的倫巴第平原上。它是歐洲南方的重要交通要點,歷史相當悠久,以觀光、時尚與建築景觀聞名於世。

※ ※ ※

昨晚在順利抵達米蘭朋友家後,在朋友的爸媽招待下,吃了一頓相當美味的道地北義大利料理。
因為連續一個月的旅行,難得可以在朋友家中好好休息,便爽爽的睡到中午了。
起來後又是朋友爸媽熱情的中餐美食招待,我總有一種回到台灣家中的錯覺一直在吃


朋友雖說是住在米蘭,但其實是位於米蘭北方約20分鐘火車的Usmate
不得不說米蘭郊外的空氣品質並不是很好,天空一層灰矇矇的,雖然出太陽卻看不到太陽...


搭了公車後又轉地鐵,車廂內比想像中還乾淨~👌
其實整段行程都是我朋友帶著我走,我根本不知道我要去哪裡,直到抵達地鐵Duomo站,一出站後,一整個讓我驚嘆。


米蘭主教座堂(Duomo di Milano)啊~~~~~~
在歐洲看了那麼多教堂,這還是第一座會讓我驚呼的教堂!!!
完美的對稱建築,精美的牆上雕刻藝術,牆面本身是乾淨的米白,在陽光的照下,變得金黃金黃的!美不勝收!


近看門口細部


排隊等著入場,進教堂不用門票,但有軍隊搜身,義大利軍人的帽子真特別。


教堂內的彩繪玻璃,每一塊玻璃都是一幅特別的畫。


教堂內部也是蠻漂亮的,但因為外觀實在太震撼、太吸引人了,相對來說就覺得裡頭還好。
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教堂裡居然擺放了三尊木乃伊,而年代最久的已經五百多年了(存放在地下室),例外兩尊也有上百年歷史(在教堂一樓裡)。
雖然木乃伊全身被衣服跟面具包裹著,不過還是有空隙可以看到皮膚,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木乃伊,而且沒想到國外宗教也有保存教宗肉身的傳統。


看完內部後,回到教堂前廣場,遊客很多也很熱鬧。

後來覺得教堂看得不過癮,於是決定爬上頂樓繼續參觀米蘭大教堂。

爬上教堂後,更能仔細的看教堂外部的精美雕像。


每個細部都是規律的,對稱的,看了很療癒。


緩慢地跟著遊客往上走。


總算爬上屋頂了,但太陽也漸漸地要下山了。


慢慢的往樓下走


米蘭大教堂的側面


其實照片無法呈現當時看到時的震撼,教堂本身的宏偉,細微的雕刻,是需要用眼睛去感受的,不管看幾次,依舊那麼美。




夜色已深,只在附近的購物商圈逛逛走走,又去附近的藝術大學參觀。
後來因為有點累了,就跟朋友說想自己先回去,沒想到這居然是災難的開始...

因為我沒記好來時的車站名稱,雖然傳簡訊求助了朋友的媽媽,然後也問了路人,但因為義大利人的英文普遍不是很好,雖然很熱心的要幫助我,卻好幾次都指錯月台給我,而且要命的是,義大利的火車不會有到站站名廣播,車站站牌也不好找,所以原本回去只要花20分鐘的車程,我足足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我朋友都還先到家了)
不過還好最後平安抵達了,不然夜晚在義大利郊區外遊蕩,都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義大利 Ita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